向內找 提高心性 走好師父安排的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1月08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1997年得法,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走過了18個年頭。有做得好的一面,有做得不足的一面,感到很慚愧,一路走來磕磕絆絆。

由於自己的執著心沒有真正的向內找,消極的對待,心性沒有提高上來,導致關過不去,矛盾積攢大了,阻擋著自己往前走。學法不能靜心,發正念迷糊、像頭上有一個罩。 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師父讓我警醒,不能再向外找,一定要修自己。也是讓那些不好思想念頭暴光,歸正自己的言行,不再被舊勢力鑽空子,利用來間隔同修,走好師父安排的路,不能再讓師父為我們操心。

一、打營救電話 救度眾生

我參加全球電話組營救平台打電話近五年了,開始我幾乎每天都會上來講真相,不管有多少時間,能打幾通電話就打幾通,救人的心很迫切。後來由於自己還參與一些本地的項目,所以打電話的時間少了,有一段時間想放棄這個救人的項目,看到其他同修在打電話救人這方面做的非常用心,特別是在中國以外出生的同修,他們還不太懂大陸的各個部門是做什麼的,還在邊學邊做,認真的去做好救人的事。我是在大陸出來的,也曾經被邪惡迫害過,而且還有以前很多認識的同修還在被非法關押。師父在《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大法弟子是在證實法,是救度眾生的法徒,是有重大使命的,也就是說,是神的使者。如果世人心裡裝上了對大法與大法弟子不好的念頭,或者是對“真善忍”這宇 宙的根本法理詆毀或不認同,特別是直接參與迫害大法弟子、對大法說了不好的話、做了對大法不好的事情的,就會被神淘汰、銷毀。” 學了師父的講法,悟到自己沒有理由不去營救同修,更要救度那些公檢法系統的警察。只要有時間我都會上平台打電話,我除了參加當地的集體學法之外,每天都參加平台的學法,學法之後就開始打電話,這樣效果會更好,因為學法是做好三件事的根本。自己法學的好,打電話接通率就高 。所以每次營救平台撥打專案時我都會儘量參加,這也是配合整體。

二、參加媒體,修去執著

因為我參與本地媒體項目,2014年全身心投入,和另一位同修配合拉廣告,當時真的是想做好這個項目,讓媒體走向良性循環,每天都很早出門,大約7點左右到辦公室學法,雖然當時人不多,但我們配合得很好,10點鐘開始工作,打電話約顧客,有約到就出去見顧客,沒約到就打電話或出去陌生拜訪。開始做了三個月才簽到一個小廣告,可我們沒有灰心,也沒有放棄,繼續做,陸續的有一些廣告進來,慢慢的又有幾位同修來參與。大家都想把媒體做好,就給管理的同修提了一些建議,可能當時的語氣不善,不能答成一致。就想怎麼做呢?自己也有放不下的人心,就不願意去辦公室了,心想,我不做這個項目,去發大法真相資料、派報紙或去景點不也一樣是救人嗎?一段時間也很少去跑市場。

就找了份幼稚園的工作,做一段時間,原來和我配合的同修就找到我,讓我辭掉工作回來一起做廣告,幾個月後我就辭去工作想回來繼續做,由於自己的心還沒放下,沒能更好的和同修協調配合好,看誰都不順心,師父說:“你們互相之間一看又不順眼。回到現實中,被那現實的利益、個人的執著帶動著,你們又不是現在這個心態了!你們要知道你們是修煉人哪,你們有多大的責任哪!將來你們就知道,那個時候你們只有後悔!”《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當時沒有向內找,現在想來真的是很後悔。

三、放下對情的執著

有一個同修經常來找我,好像是家人一樣。由於自己對同修的情比較重,說話沒注意修口。有一天她問我說:媒體怎麼情況?她想參與這個項目,當時的我沒加思考就說:暫時不要參與,現在裡邊很亂,過一段時間再看一下。沒料到這句話卻帶來負面的影響,也給自己的修煉敲響了警鐘。

一天,參與媒體的一位同修給我打電話,問我周六有時間去辦公室嗎?過後我給他回說周六可去。可是就在周五晚上我的頭很痛,讓我先生給他打電話說:不能去了,因為我家去辦公室要轉車不方便。周六他就來接我,一路我們都沒怎麼說話,因為當時頭還是有點痛,到了辦公室,看到同修都到了。項目組的倆位同修就問我:和誰說了不讓參加媒體,問我怎麼說的,我說不是永遠不讓她參加,暫時,等一段時間再看。他就說我帶動同修, 並指責我還說些很尖銳的話,我當時也承認不該和同修說這些話,他們還找來了當事人和我對質。我就向當事人道了歉,可是他一直要我說,還有帶動誰等等?我沒有再說話。當時心裡一直想著師父的《洪吟三-少辯: “如遇強辯勿爭言 向內找因是修煉 越想解釋心越重 坦蕩無執出明見”。

他又說要給我上網,還要發到什麼群組裡,我當時有點動心,怕丟面子的心翻上來了,談話之後我就和他們說:以後我不再參與這個媒體項目了。 過幾天後他就在媒體平台上發了個通告。

由於自己長時間都是被人讚揚,很少有人直接批評的,更沒有人提出這樣尖銳的問題,那個自我和面子心都出來了,為什麼讓我遇到這些事?這個消息很多同修都會看到,怎麼辦?這時我想到師父在《轉法輪》第九講》說:“將來說不定就在你最怕丟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給你兩個嘴巴子,讓你丟了丑了,你怎麼去對待這個問題,看你能不能忍。 你能忍的住,但心裡放不下,這也不行。”

第二天早上有同修知道了打電話問我怎麼了,做了什麼事;有的同修說:你要守住心性,過生死關啊!還有的說:全馬都認識你。這時我的那個愛面子的執著心又湧上來了,心想大組學法、法會什麼活動我都不要參加了。這個念頭一出來,馬上就意識到不對,這個想法不是我,怕別人說自己是嗎?我要去面對,只要是大法的活動我都要去參加,誰都阻擋不了。這時腦子裡一直反應師父的法。

我找到了對名、利、情等很多執著心,以前自己有一些心性關沒過好,我告誡自己,要想修就一定要走過去,這算什麼呢?我是修煉人,他是在幫我提高心性,我要感謝他,如果沒有這些事,我還找不到自己的這些執著心呢。師父說:“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所以心裡放不下,會煩心,可能會出現勾著人的心,老想回頭看看那倆個說他壞話的形像。”(《轉法輪》)

開始心裡有點亂,調整自己的心態,回家發正念50分鐘,靜下來了,我的眼淚流下來了,不是委屈的淚,是修煉人找到自己根本的執著,感覺對不起師父慈悲苦度,也感謝同修對我的幫助。真是象師父在《轉法輪》裡講的:“他要不給你製造這樣一個環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連續幾天加長時間發正念,解體了間隔同修,阻礙形成整體的一切邪惡生命與因素,真是感謝師父的慈悲加持。又給了我一次提高的機會呀。

平時我和先生說話語氣不和善,還是認為先生是家人,說話隨便。有時一說就炸,師父在《轉法輪》第六講裡說:“因為人有情在,生氣是情,高興是情,愛是情,恨也是情,喜歡做事是個情,不喜歡做事還是個情,看誰好誰不好,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為情活著。”情是三界內的東西,我一定要去掉它。現在對先生的態度好了,因為先生也是我的同修,法理上清晰,慈悲包容著一切。真正體會到:向內找真是一個法寶。師父就在我身邊。考驗還會有,看我修煉是否紮實。

一天練習腰鼓回來,一個同修家的小孩要來我家住幾天,她很調皮,我開始沒動心,她就大聲的喊,影響我講真相, 我說話的語氣就有點帶氣,嚇唬她:不聽話就送你回家,以後別來了。小孩笑著對我說:你的情放下了嗎?我一下子就知道是師父借小孩的嘴來點化我。對不起師父,我錯了。接下來,她騎在我的脖子上玩,拿鼓棒把我的後背當鼓打,都沒有動心。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以前她沒有自己來我家住過,都是和她媽媽一起來,這次她就要來我家住幾天,真的沒有偶然的事。現在我找到了自己根本的執著,“情”連根拔掉。真正體會到:“放下執著輕舟快 人心凡重難過洋”(《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四、珍惜同修在一起的修煉機緣

當初我在大陸來到國外,很想國內在一起配合的同修。其實不管走到哪裡,我們都是師父的徒弟,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其實我們到哪裡都是有序的安排,我以前做夢也沒想到自己能出國。也許像永恆的故事講的那樣,我們都是和師父簽約來到世上得法,我們同修之間也同時有過約定,如果我迷失在人中,請叫醒我一下。記得我來不長時間去外洲,見到一位老年同修抱住我說:我們是什麼緣份,你從中國來到這裡,我們能在一起學法、交流。真是感謝師父給我們留下的這個環境,讓我們共同提高,整體昇華。

在這裡我非常感謝海外的大法弟子對我們的幫助和關懷,珍惜我們在一起修煉這一段的緣,遇到問題向內找, 共同做好三件事,兌現自己的史前誓約,讓我們一起跟師父回家。

最後以師父的《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與同修共勉:“目前出現的一些學員之間的摩擦,大家要注意啦,不能夠因為這些小事影響了大法弟子應該做的正事。我告訴大家,無論出現什麼樣的矛盾,出現什麼樣的情況,那肯定是我們自身有漏。那這一點是肯定的。如果沒有漏,誰也鑽不了這個空子。”

層次有限 有不在法上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