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向內找開啟了用正念看問題的大門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1月20日】

昨天天國樂團團練從下午一點一直練到晚上十點,心裡特別興奮,感覺又學到了很多好東西,正興沖沖的回到我的車旁時,一下驚住了,我的車車燈大開,雨刷在不停的擺動,車的發動機在運轉著。原來我的室友借我的車回去拿東西後,回來停車時忘記把車熄火,車子運轉時間長達8個小時。我當時覺得室友太不可思議了,怎麼可以這樣做事情,當時的想法是,她需要向內找自己。

回到家後,心裡一直在想,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這裡有我要修的東西嗎?雖然表面上是對方的錯,我姑且找找自己有什麼要修的地方。就這樣,我開始找自己,找著找著,思想豁然開朗,心裡變得越來越敞亮:

第一, 這部車是救人的法器,不會有事。師父說:“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那麼大歲數,擱個常人,能摔不壞嗎?可她連皮都沒破。”(《轉法輪》)我認為這部車沒事就不會有事,就這麼簡單。

第二, 這件事是不是要擴大我的心容量?這時師父的法理又打進來:“司機是開快車了,可是他能是有意去撞人嗎?他不是無意的嗎?”(《轉法輪》) 如果我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她也不是有意的,她也很難過。這麼一想,責怪她的心變得很淡了,後來就沒了。這時我告訴室友不要為這件事情難過。

第三, 我突然發現,噢,這是用正念看問題。啊,我原來一直不知道如何用正念看問題,現在好像有點開竅了。一個大門在我面前刷的一下開了:“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

第四, 師父說:“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三得。你是個煉功人,你心性上來你功不就上來了嗎?一舉四得。你怎麼不應該感謝人家?你心裡真得好好謝謝人家的,確實是這樣的。”(《轉法輪》  我真得感謝室友,讓我有這個機會真正的找自己,並從中得到提高。我體悟到,向內找中,也是一個修善的過程,能夠用善念包容對方,修去抱怨心。

第五, 通過這件事情,我開始用正念看我在其它事情上的執著,又看到自己的許多問題,和應該如何對待,即用正念對待,用大法指導自己的行為。聽起來好像是可能誰都知道的法理,可是對我來說,卻是發自內心悟到的。

第六, 今早煉抱輪時,我心裡湧出對師父的無比感恩,為大法的無邊法力震撼的無以言表。淚水不停的流。在此叩謝師恩,真正做一個不斷精進的實修的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