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精進要旨》<警言 >促我驚醒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2月21日】

過去和同修談起“名利情”時,自己總是表白“我的名和情很重,利益之心基本沒有。” 自己的名利心真的不重嗎?前年發生的一件事,讓我驚訝,原來自己的名利心也很重,只是一直隱藏著,沒有暴露出來。

前年時,岳父的保姆突然住院了,岳父無人照顧。我正好從外地回去看望岳父,就留了下來。當時,家裡的情況是,岳母已去世一年多,年近九十歲的岳父,眼睛幾乎失明,不能自理。妻子在被迫害中,於兩年前離世,我又單身一人,正好陪老人一段時間,也算是盡點孝心吧。

一天,岳父和我嘮起家常說:“我攢幾十萬塊錢,六個兒女分。”我當時一聽就動心了,七個兒女怎麼變成六個了呢?不平衡的心理就上來了,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岳父好像看透了我的心似的,又強調一句:“二女兒死了,不算數。”當時根本沒有想到去向內找,不平衡了好一段時間。

過年時,在飯店吃飯,岳父說:“吃完飯,到家裡開會,孫子、外孫都參加。”我知道是宣布分家產的事,就告訴女兒和兒子說,咱們不參加。實際是我那顆不平衡的心理還沒有去掉,故意不參加。

最近,我把房子賣了,在辦理過戶時,要提交《遺產公證書》,在辦理公證中,要提交岳父的身份證複印件,岳父又提到了他的家產沒有二女兒的份兒。我知道是因為我的不平衡心理沒有去盡的原因,是慈悲的師父利用這個機會讓我去盡利益心、不平衡心的,當時心裡雖然平靜多了,但自我感覺還沒有去盡。

今天,想起師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的一段法:“你們不想改變人的狀態,從理性上也昇華到對大法的真正認識,你們就將失去機會。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不能總是我給你們消業,而你們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認識、人的觀念。你們在對待我與大法的思考、認識、感激方式上都是常人的思維表現。然而我正是教你們跳出常人啊!從理性上真正認識大法。”

是啊,我已經修了二十多年,到現在利益心、不平衡的心理還沒有去盡,更不用說“從理性上也昇華到對大法的真正認識,”[1]和達到圓滿的標準了。這時我又想起師父在《精進要旨》<真修>中的一段法:“其實,你們感到在常人中的名、利、情受到傷害而苦惱時,已經是常人的執著心放不下了。你們要記住啊!修煉本身並不苦,關鍵是放不下常人的執著。當你們的名、利、情要放下時才感覺苦。”師父又告訴我們:“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關。真修弟子人人都得過,這是修煉者與常人的界線。”[2]

老人那點東西不就是常人的那點東西嗎?對修煉人有什麼用?是你該得的嗎?想得不就是想給孩子們分點家產嗎?這不又是個情嗎?老人說了沒你的份兒,是不是臉上覺得掛不住?名心在作怪?細想起來,名、利、情哪個也沒有放下,還整天把自己視為老弟子,真是愧對師父的慈悲救度之恩啊。

重溫《警言》促我驚醒,師父《警言》發表已快二十年了,可是自己的執著還是一大堆,很多地方都沒有“跳出人的認識、人的觀念。”[1]仍然在常人中徘徊著,這種狀態距離師父要求的標準差之千裡啊!

今天寫出來,除了曝光自己的執著之外,也算與同修共同切磋,自己修的到底怎麼樣,真得引起我們驚醒啊!

不妥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 警言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 真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