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惡不忘正法修煉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6月05日】

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師父在新經文中告訴我們:「其實有一些在不同空間能使用功能的弟子與各界眾生一直在運用功能、功力參與清除破壞大法的邪惡生命。」「其實大法弟子每個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沒在表面空間表現出來,就認為沒有功能。但是無論能否在表面空間表現出來,動真念時都是威力強大的。」(「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大法弟子緊跟師父的正法進程,在助師世間行中發出正念除惡正法,救度世人與眾生。

明慧網登出「發正念」、「再發正念」、「三發正念,根除邪惡」的文章,全世界大法弟子同時發出堅定的正念,有效地清除了三界內的邪惡。同時,明慧網上也登出了一些大法弟子的體會文章,這些文章給我們描述了正法中發生在不同空間的一些真實情況,但同時我們應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文章不是法,不能用來指導我們的修煉,也不能用來指導我們在正法中的行為和思想。每個修煉人只能看到他/她被允許看到的微不足道的一點點表象,就是修成了之後看到的也只能是自己所在境界和那個境界以下的被允許看到的那種表現形式,而且仍然是非常有限的,不能代表整個宇宙的真實情況。

我們體會:除惡不能忘記正法修煉。我們時刻都要記住自己是大法弟子,是修煉中的人。鏟除邪惡中同時在清理自己不符合法的東西,助師正法中同時也有對法正信、正悟的考驗。在助師世間行,清理和根除三界內的邪惡時,時刻牢記「以法為師」,用法來衡量所遇到的事情和自己的思想念頭,才能在任何情況下保持正念,走好每一步。

例如,我們在明慧網上的文章「山山看到的另外空間(四)」裡看到,山山在世界法輪大法日煉功時,「期間不停地與各種變異生命交戰,感到很疲勞,也有過路神仙幫忙。有一位道,說要趕事,離開時,送給我一個法棍,他說,這個棍子自動跳出來時,就會有大魔殺到,它會自動飛向目標物。」當然我們知道山山後來悟到不應該要那個「道」的「法棍」。問題是,在山山的後續文章發表之前,讀者是否悟到了這個問題?是否清醒地意識到了這個現象中所反映出的「不二法門」的嚴肅性?在「不停交戰」、「感覺疲勞」、「有神仙幫忙」的複雜、緊急情況下,能不能想到師父的話:「突然間有那麼一天,你看到來了一個又高又大的大神仙。這個大神仙誇你兩句,然後教你點什麼東西,你也要了,那你的功就亂了套了。」(《轉法輪》)「看到什麼別的門派中的覺者也不動心,就在一門中修。什麼佛,什麼道,什麼神,什麼魔,都別想動了我的心,這樣一定會成功有望的。」(《轉法輪》)

在體會文章中我們還可以看到這樣的話:「於此同時,看場的大佛給我們弟子加持、補充能量,我們不感到疲勞,能持續發功。」(明慧網5月29日「山山看到的另外空間(七)」)「晚上回到家,有些累,於是煉第五套功法來補充能量,煉之前想到希望佛、道、神加持。」(明慧網6月2日「做好啊,千萬別懈怠……」)我們作為大法弟子,應該是師父在加持。師父說:「法輪在順時針旋轉的時候,能自動吸取宇宙中的能量;逆時針旋轉的時候,能發放能量。內旋(順時針)度己,外旋(逆時針)度人,是我們這個功法的特點。」(《轉法輪》)那麼,應不應該要「大佛」給加持、補充的能量?或者「希望佛、道、神加持」?

有些弟子在文章中還談到,在夢中或在煉功中去了什麼地方,看到了什麼覺者。我們體會,不管看到什麼都不要動心,也不應猜想與自己的關係,「她應該就是我真正的母親」,等等;不管去到什麼地方,也不要有流連忘返的心。在任何情況下都要記住自己是個大法修煉者,心一定要正。

另外,對師父講給眾生的法一定要珍惜,要靜下心來學,否則很難理解其中真正的內涵,更談不上用來指導自己的修煉和正法。有人在學員中說「現在『正法修煉』已經結束了,就剩下『正法』了」云云,我們覺得這樣的話涉及的問題很大,不分時間地點場合地隨便去講是非常不嚴肅的。還有人把在講清真相、洪法中遇到的矛盾和阻力統統當成需要清除的對像,而忽略了向內找、提高心性的重要因素,這種心其實反而很容易被魔利用,起到破壞大法聲譽的作用。在正法的嚴肅時刻,我們一定要保持清醒,隨時去掉自己的執著和不好的思想觀念,排除外來干擾,否則思想很容易被魔干擾,甚至直接做出對正法不利的事情來。

「在歷史的偉大時刻,穩健的每一步都是光輝的歷史見證與無比偉大的威德。這一切都將在宇宙歷史中記載。偉大的法、偉大的時代在造就著最偉大的覺者。」(師父新經文「弟子的偉大」)讓我們穩健地走好正法史上的每一步。

******

    這篇文章寫得非常好,有針對性,特別是在當前的情況下。希望大家都能夠正確對待文章中所提出的問題。
李洪志
2001年6月5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