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人心 走出人念

- 我在平台打電話實修的心得
台灣學員 金蓮


【正見網2016年02月26日】

慈悲的師尊好:
同修大家好:

三年前接受化療的前幾天,有位遠方的朋友,寄了兩本書給我,一本叫《轉法輪》,一本叫《大圓滿法》。那時我對法輪功一點概念都沒有,我還打電話問她,我要先看哪一本呀?接著化療做下去,整個人就很不舒服,停停看看,看了兩個月才把《轉法輪》看完。可是也沒人告訴我《轉法輪》可以兩遍、三遍、四遍.....一直看下去,一般看書都是看完一遍,就算完事了,又沒要考試,而這期間我也一直在受著化療的痛苦煎熬。之後,打開《大圓滿法》,照著上面的說明,一招一式的煉下去,也不知道有煉功音樂,更不知道有煉功影帶,也不知道自己煉得對不對。

約再過兩個月後,體力恢復一些了,我找到當地的煉功點,正式走入了法輪功修煉,往後一年裡,同修們引導著我參加集體學法、集體煉功、發正念、交流會、法會、徵簽、景點講真相、推神韻等等.....我都很樂意去參加,也盡力去做。

2014年12月,和幾位同修一起上到全球電話組營救平台上來,還換了新電腦,於是一面跟著學法,一面學打營救電話,也上培訓房去學習了,可是撥打的情況一直都不理想,大部分都是長響沒人接、通話中、或不聽急掛,好不容易有一次在培訓房,遇到了一個不掛我電話的,讓我一直講了21分鐘,我心裡想終於有一點成就了,很高興,可是培訓同修說,對方都沒說話,你應該想辦法讓他跟你互動,所以還是不理想。而在這過程當中,我隱約看到了我出現過顯示心、歡喜心,而在被講評與指正之後,卻又出現了沮喪心,不能被說的心,怕丟面子的心,甚至於出現害怕繼續撥打的心,且為自己找許多理由,裹足不前,又不能積極向內找,以至撥打次數不多,進展緩慢。

後來有一次,遇到有跟我對話的了,可是語氣內容都是很尖銳的,我一直在腦中尋思著如何回應他,當他說到如果共產黨倒了,那誰來統治我們啊?我想著,這應該有好多情況可以跟他辯解,可是就在這時,我的身後傳來一陣我先生很大聲的叫罵聲,他嚷叫著說我在跟大陸人吵架,我嚇了一大跳,當時也沒人能接替我繼續跟對方講真相,只好掛了這個電話;而我先生還一直罵我,“吃飽飯撐著沒事做,太閒了嗎?” 其實我的家庭狀況就是先生、子女、親戚都反對法輪功,他們都說法輪功搞政治,我怎麼樣跟他們講真相都沒有用,他們只認同我煉功,學法也只勉強不禁止,我女兒還一直勸誡我說:“媽媽你不要被洗腦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太迷”等等,我只要一跟他們講真相,就好像在吵架一樣。

我感覺很沮喪,這幾乎是我第一通才要進入狀況的講真相電話,怎麼就被我先生撞進來攪亂了呢?我也覺得我產生了很強烈的怕心。往後我又躲躲閃閃的打了一陣子專案電話,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只有少數幾次加強發正念時,才有一點進展。於是我開始向內找,當我在打電話講真相時,為什麼我先生會說我在跟人家吵架呢?這裡面一定是隱藏著我的爭鬥心,我的心態不對,而我雖然有一顆要救人的心,可是一直只是用說服對方的口吻在跟對方爭辯,我體悟到師父的法,我似乎學得太不夠了,我用著人的念在做大法的事情,這是不行的。過程中還出現那麼多的人心,又不知道及時清除它,及時修去它。

還有前一陣子上平台學法,老是遲到,一下子藉口說先生生病了,我要買菜煮三餐,一下子說要放鬆自己好好吃個早餐,慢一點上去學法沒關係,看來,我的修煉狀態似乎開始走向追求安逸了,難怪我電話一直打不好。這一挖根,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師父說:"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你們的修煉是第一位的,因為如果你修不好,你完成不了你要做的事情;如果你修不好,那救人的力度也就沒有那麼大。如果修的再差一點,那看問題想問題的方式都是用常人的思想、常人的想法,那就更糟了。所以大家千萬不能夠放鬆、不能掉以輕心。" (《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所以這一陣子我上平台學法,就會催促著自己,趕快準時上線,除了早上時段學《轉法輪》之外,又增加了晚上的學法時段,有序地學各地講法。我想我必須先學好法,修去人心,走出人念,改善我的修煉狀態,然後才能站在法上去撥打電話,講真相救人,做好三件事。

以上是我個人的體悟,如有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