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粗敘(十九):修心的秘密

陸章


【正見網2016年03月19日】

二十六、修心的秘密

“心”這個人體器官既不是七竅,也不屬於六根。心也是有心識和心性的。心識就是指由“心”這個系統而產生的知識、觀念、執著心與慾望。比如:妒忌心、爭鬥心、歡喜心等等。心這個器官的先天本性就是慈悲,在各門各派真傳和秘傳的時候都要講修心性。

慈悲就是心的真正本性。如果在心裡生出了執著心,就是有了古代中國人說的心識了,那些心識比如妒忌心它就會操縱人幹壞事,這又會產生與這顆不好的心相應的業力。當我們真正開始修煉時,如果要想去掉這些不好的心產生的業力,就必須在修煉中先修“心性”,得先把這些不好的心去掉,同時還得吃一點苦,才能消掉這個業力。

生物電是維繫生命的能量,生物電在古代神傳文化中又叫陰陽之氣。陰陽之氣在人體裡主要的表現就是精血之氣(女的是經血之氣)。人在過夫妻生活時就是靠精血之氣帶來快樂的。

為什麼歷代都在講人身難得呢?人體比植物和動物要複雜多了,人體除了陰陽之氣之外,還會產生更高層次的能量。

我們說古代文化是神傳文化可不是那種所謂極端民族主義和大國沙文主義的自大與痴心妄想。現代人無法接受也無法理解真正的中華本土文化,因為人只能接受自己所能理解的事物,如果連理解都理解不了了,那麼肯定是不會相信的。

物質科學它是需要建立實驗室和製造科學儀器按照設定的條件和預定的流程來完成實驗的,而修煉是生命科學,它是用每個人自己的生命和身體來實踐的,所以為什麼古代人會到處去追尋天機和真理。如果天機只是現代西方的科學裡對世界萬物的某種科學判斷而已,那怎麼值得一個非以此為職業的人用生命去追尋嗎?當然不需要了,又不是職業又不能賺錢,還得往裡貼錢貼命,是不是?現代科學它只是一種學問體系,只是一種對宇宙與萬物的認識方法體系而已,只有生命科學才值得我們像古代人那樣一生去苦苦地追尋,因為一旦得到了這樣真正的天機就可以用它來改變和昇華自己的生命了,就可以用它提升生命的境界與層次了。現代的人理解不了,還老說古人迷信。

大家知道求神拜佛是不需要用生命苦苦去追尋的啊!那些寺廟和道觀到處都是,你隨便去拜佛、去敬神就好了,是不是?根本就用不著四處去追尋啊!那麼人們在追尋什麼呢?佛經和道藏的文字也很容易看得懂啊!你隨便去看就行了,是不是?那麼千萬年來人們到底在追尋著什麼呢?其實就是在過去的歷史中一些有慧根的人已經知道少量的真機了,所以就還想探尋更多更高的天機啊!所以人們才會一代又一代人地去上下求索。古代大多是家傳學說或者是門派學說,他們就是這樣艱辛地一代又一代的在自己的體系範圍內累積著對宇宙與生命的探索結晶。

我們人體有幾個很重要的穴位是鎖起來的。一個是命門穴,命門穴一直要鎖到修煉的最後,因為修煉出來的功能都是被鎖在裡面的,一直要到修煉的最後一刻才能炸開,只有到了那時才能把所有的功能從那裡面釋放出來。還有一個系統也是被鎖起來的,就是膻中穴,整個膻中穴往內的範圍裡是一個極其複雜而關鍵的生命系統,這個系統就是心,心產生出來的具有慈悲特性的能量將要從這裡輸送出去。

修煉者通過不斷地向內找,不斷地向心上去修,把各種執著心都修掉,讓心中那慈悲、祥和的能量始終不間斷地生產出來,這時就是原始心性返出來了。人修煉到這個境界的時候,就沒有任何的常人中的情慾了,唯有慈悲。因為只有修煉到這個境界的時候,才是真正有能力把人體裡的精血之氣一級一級提上來演化成高能量了,到了這時整個人體裡運行的能量就全面升級了,人也會充滿了無盡的慈悲。

修心性,很難,但如果真的能走過來,就是大慈悲心出來了。初生兒只有純淨,像慈悲這些都還談不上。何況人是一定要長大的,成長就是不斷被污染的過程,就是不斷地往下掉的過程,到了一定的時候,人就完全掉在迷中了,被無數的執著、慾望和觀念淹沒了,除了一身無數的觀念,生命原始的本性就找不到多少的痕跡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