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無奈 堅持真修實修

瑞士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4月01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本周營救平台交流的題目是“修去懈怠、消沉、無奈等不正確狀態,緊跟正法進程的實修過程”看到這個交流題目,反思自己每天三件事都在做,四個整點的正念都能發,晨煉早起也不困難,似乎並不懈怠和消沉,但是不好的地方有三個方面:

1.煉功雙盤多數時候達不到一小時;
2.有病業狀態,常人叫癬,經常癢的難忍;
3.身體容易疲勞,中午經常要睡20-30分鐘,以保證下午有精神;晚上集體學法前要睡30-40分鐘,為的是學法不困。這些其實都是不正確狀態,尤其是晚上睡那一會兒經常醒不了,想改變,偶爾也能改,但很多時候改不了,每天晚上都在與困魔搏鬥,但是很多時候鬥不過它,覺得很無奈。

我把中午睡覺的時間改成發正念,中午可以不睡了;晚上學法前是承諾為神韻出票發正念,但是經常是正念沒發完就睡著了,等醒了之後還要補學法,補發正念。我覺得自己主觀上沒有不精進,是承受能力差,忍耐力差,也就不強為自己了,認為自己心性提高了,自然就做到了。可是什麼時候才能做到呢?現在時間這麼緊,困魔也好,病魔也好,可能都是三界內的魔,如果戰勝不了它,還是被它控制著,修煉了這麼多年,似乎也不對勁兒。

師尊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中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要改變自己的不正確狀態,除了多學法,沒有別的辦法。而且應該把學法放在第一位,保持修煉人良好的修煉狀態,才能事半功倍。學法入心的時候是最好的時候,學法走神等於白學。師父《論語》第一句是:“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我想:我們學法是在學創世主的智慧,是很殊勝榮耀的事,如果我學法時發困,不清醒,就對不起我們慈悲偉大的師父。還有如果煉功煉不好,本體轉化慢;正念發不好,不能清除邪惡。想到古人能“頭懸樑錐刺股”,密勒日巴佛在習定的時候能夠不令座墊變冷,我現在其實沒有什麼苦可吃,不就是少睡一會兒,多忍一會兒嗎?這一點兒苦都不想吃,還修什麼啊?

師父在《轉法輪》第四講〈提高心性〉中說:“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 與營救平台上一起打電話的同修交流,同修指出:用人的觀念,人的辦法,所以突破不了,病業也是自己求來的,人神一念之差,同修給我講了一些例子,同修鼓勵我說觀念改變了,就能戰勝這些磨難、就能改變自己。其實自己的不正確狀態正是錯誤的觀念造成的,比如認為自己比別人承受能力差,吃不了苦;認為自己業力大,在海外沒有迫害了,所以被安排消病業;得法前常年神經衰弱,一直晚上都休息的早,認為這個習慣不好改等等。

我又仔細看了這次同修推薦的交流文章,找自己和同修的差距,思考自己差在哪裡。我還是圖安逸、怕吃苦,雖然做了一些努力,但沒有那麼大的決心和信心堅持,三件事沒有做到位。師父在《轉法輪》第二講〈有所求的問題〉中說:“你越難受的時候說明物極必反,” 其實如果我能再忍一忍,再堅持堅持,關就過了。還有的同修建議我晚上困的時候煉煉功。師尊說:“修煉是最好的休息。能達到你睡覺都達不到的休息,”(《北美首屆法會講法》)。我曾嘗試過,效果很好,但是人的想法占了上風,沒有堅持下來,也反映出自己信師信法的程度不夠。

更重要的是出現問題要從心性上找原因。前一段時間在做媒體時出現了這樣的情況:主編把我寫的正確的地方改錯了,比如把“支持”改成“支援”,把將來時改成現在時。最初我覺得發表錯誤的文章挺丟人的,心裡有點兒生氣,向內找找到自己所謂“怕丟人”的求名之心,去掉了。後來這種情況不只一次出現,我才悟到師尊是在借這種形式點化我,因為我做事的基點和態度有問題了,一段時間以來,我似乎是為了圓融某種形式,如打電話是圓融營救平台、寫文章是圓融媒體、晚上學法是圓融當地學法環境、為神韻發正念是為了支持組織發正念的同修、交流是為了支持主持交流的同修。我沒有把這些事看成是自己應該做的,是自己的責任,是為了救人,師父看到了我的偏差,師父把我們的提高和救人看的最重要,師父告訴我要“堅持”,而且是“現在”悟到就做,不要等“將來”再做。

上一個月,我的外語考試沒有合格,我很羨慕另一個同修比我學的好,我也知道她學語言花了不少時間,後來我認識到在這方面不能去和同修比,每個人的狀態不同,選擇也不同。如果救人的時間少了,自己心裡也過不去。和我有關的一切都要平衡好,做這個不是不做那個的藉口。學習當地的語言和融入社會也是為了救人,也是自己的責任,不是額外的負擔,出國四年了,不能總靠政府幫助,該找工作就去找工作。我發現自己有一個求名之心,是怕同修說自己不精進,把此心去掉,把時間安排好了就沒有矛盾。那我為什麼想雙盤1小時?為什麼要戰勝病魔和困魔呢?是想比同修強嗎?是沒有病業現象了,臉上就光彩了嗎?是睡的少了,就是英雄了嗎?不是的,是為了達到修煉人的標準,是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救人,這才是正確的基點。出發點對了,心裡就輕鬆了。

寫這篇交流文章的過程也是堅定正念的過程,寫完之後不感覺無奈了,感覺輕鬆和積極了。非常感謝同修的正念鼓勵,讓我增強了信心。這幾天中午晚上都戰勝了困魔,今天早晨靜功也煉了一個小時。我相信有師在,有法在,我會做好的。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