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私心 放下證實自我 否定舊勢力的實修過程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4月03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原計劃營救平台籌備協調同修安排由我來主持交流會,由於過年前兩天我出門沒在家,沒開電腦,協調同修沒能聯繫上我,所以另外安排同修來主持今天的交流會。當我回到家打開電腦看到協調同修的留言,說讓我主持交流會時,我頓感意外及緊張,當看到協調同修的再次留言說因為聯繫不上我而改換同修主持時,立刻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就在看這短短几行字的時間裡,我驚覺自己心潮的起伏,心像被什麼蟄了一下,有種猛醒的感覺,我看到自己的自私心、怕心、依賴心是如此的強烈,再看看交流主題,這不是奔我的這些執著心來的嗎?

自從上了全球營救平台,感受到平台協調同修們的巨大付出,和同修們的共同努力與相互配合,讓同修們有這麼一個很好的修煉與救度眾生的平台,時常心存感激。但一直以來有種錯誤的意識,認為主持同修都應該是在平台上撥打時間較長的老手同修,自己還是個新手,理應是由他們主持的,主持工作似乎離我很遙遠。因此總是心安理得的享受著同修的付出,每次不同主題的交流會,也總以自己修的不好,法理認識不清為由搪塞自己,從來沒想過要寫稿要發言。仔細向內找,發現其實是隱藏著一顆只想在大法中索取而不想付出的自私心,一顆怕自己不能在法上認識法,講不好惹同修笑話的愛面子心,再深挖發現有很強的自我保護的心,有依賴同修的心,有圖安逸的心……哇,好多執著心!怎麼辦?協調同修鼓勵我過兩天參與交流,同修給我貼來了幾段師父在講法中弟子們提到的關於修去“私”的答疑,其中師父在《各地講法四》<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時回答弟子的提問中講到:“證實法也是修煉,修煉的過程就是不斷的認識自己的不足從而去掉不足的過程,只是許多最根本的執著認識的越早越好。認識到了本身就是提高。能夠去掉它,或者克服它、消弱它,最後完全去掉,這個過程就是在不斷的提高,也是生命的根本轉變。”我悟到,大法弟子的修煉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一定是慈悲的師父看著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總不悟,總不動,所以安排了這麼一個插曲以棒喝警醒我,啟悟我,法對我的要求到了該我修去這些心的時候了,還等什麼呢?我就把此次的寫稿發言當作突破自我,修去私心的一個開端,聽師父的話,在今後的修煉中不斷的克服它、消弱它,最後完全去掉它。

下面交流我在修煉過程中一段否定舊勢力安排的經歷:我是1997年10月1日開始修煉的,99年5月出國前往南部非洲國家,因為當地只有我一人修煉,因此我對師父在多次講法中提到的關於消除同修間的間隔,及同修間的相互配合之類的內容不太理解,也置身事外,因為沒有同修配合也不存在間隔,對有關特務之說也不太關注,就知道有這麼回事,認為與自己無關。師父在《北美首屆法會講法》說:“難耐的寂寞是人最大的一個危險,也是修煉中最大的一個難”。長期處於獨修的我慢慢的放鬆了修煉,越來越常人化,處於帶修不修的狀態,但心裡一直惦記著修煉。師父經常點化我,看我不悟,看我真的就要掉在常人中了,真的快要不行了,慈悲的師父不願落下每一個弟子,從新給我安排了修煉環境,我們一家移民到了歐洲。我非常興奮,我終於可以有集體修煉的環境了,終於可以跟同修們在一起了。費盡周折電話聯繫上了當地協調人,滿腔熱情的報上家門,滿以為同修會非常熱情的,非常欣喜的歡迎我,接納我,沒想到協調同修聽了我的自我介紹後,對我說:現在有很多打著弟子旗號的特務,混入大法弟子中搞破壞的,我們不了解你,還需對你多觀察了解,你要證實你自己,就要多走出來參加大法弟子的洪法活動。一句話如冷水般將我從頭灌到底,我從不關注的事情怎麼就落我身上了,我怎麼就跟特務沾邊了呢?這簡直就是一種侮辱!(這是我當時的心裡反映)這讓我非常的沮喪、失望甚至有不想再找同修的怨恨,心裡憤憤的想:那我不找你們得了,我就不會是特務了,這麼往外推同修,我要不修了,你的罪可就大了。滿心的委屈與渴望與同修在一起的心交織在一起,我內心掙扎了好幾天,突然有一天,腦子裡出現一個聲音問我:你不修了,誰最高興?我一下明白了,這不就是舊勢力在利用我沒修去的人心在製造同修間的間隔嗎?讓我遠離大法弟子整體,我這不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嗎?差點上了舊勢力的當了。我心釋然!我開始參加當地的一個西人同修的小組學法(因為我所在的城市沒有華人同修),接下來的一次洪法活動的機會在一個島上。我得到消息時,為了證實自己,也為了想見同修,我積極的報名了,但得到的回覆是“名額已滿,沒有床位了”,遺憾之餘沒有多想。時間很快到了七月份,7.20期間的歐洲法會在丹麥的哥本哈根舉行,我又報名了,結果得到與上次同樣的回覆,當再一次聽到沒床位了,在我腦中的第一反映是沒“船”位了(法船的船),我相當震驚,大法弟子的洪法活動都沒有我的位置了嗎?我真的不行了嗎?師父不要我了嗎?我害怕極了,跪在師父法像前雙手合十,求師父給我這次去參加法會的機會,剛起身,同修來電話了,說位置解決了,我可以去了。

感謝師父!我高興極了,十幾年的獨修使我想見同修的心非常的迫切,我想:我得好好調整自己,我要以最佳的狀態展現在同修面前,我要讓同修們認可我,我是大法弟子,我不是特務。臨上火車了,我身體開始出現了“病業”現象,開始不停的咳嗽。法會期間,我們的住所是當地佛學會為方便外地同修租用的一所學校的教室,十幾個同修一間教室打地鋪,條件很簡陋,但是心裡很高興,能和同修們一起學法,發正念。可是我一直在咳嗽,非常影響同修,平時在家煉功雙盤能堅持一小時的,此時連單盤都難以堅持了,甚至出現膝蓋疼痛現象,連走路都一拐一拐的,更是引來同修懷疑的眼神,我懊喪極了,本想好好表現一番的,怎落得這般狼狽!法會結束,在回程的火車上,我開始靜下心來反思,為什麼會出現這般狀態?我首先意識到當同修告知我可以去參加此次法會時,就想通過外在的因素使自己達到所謂的最佳狀態,是人的念,完全不在法上,師父說:“你一個常人的身體,常人之手,常人的思想,你就想把高能量物質演化成功?就長上來了?談何容易!叫我看就是笑話。這就等於向外去求,向外去找了,永遠也找不到。”(《轉法輪》)所謂的最佳狀態下蘊藏的是一顆虛榮心,還有蘊藏的很深的,不易察覺的色心;繼續找發現自己在聽到同修說沒床位時反映出的害怕,是在怕自己還沒來得及修好,在法正人間到來之時被淘汰,將面臨的是形神全滅,而不是擔心還有那麼多的眾生還沒救,還有我世界裡的眾生怎麼辦?找到這個完全為私為我的私心,那一刻真是羞愧難當,與師父要求的“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佛性無漏)相背離,我發現自己的意識還處在個人修煉的狀態,還沒有把自己放在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位置上,心裡並沒有裝著眾生。

法會交流會上,聽到台上發言的同修讀到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中講到的:“是啊,你們知道嗎?你們是大法弟子,天上有無數生命、無量無計的生命羨慕你們。我今天對任何一個高層的神,不管他多大,我說你來當大法弟子,一秒鐘都用不了,只要我話一落他立刻就跳下來,簡直樂壞了——明白的誰都知道,那不止是能自救,而且能救了他世界中的無量眾生,這是未來宇宙最了不起的事情。”當時就感覺一股熱流貫穿全身,那一刻就醒悟到大法弟子還有什麼是不能放下的呢?(那以後困擾了我大半年的“病業”假象消失了)我發現自己從一開始就犯下了大錯,抓住同修說的一句話不放,執著的想要證實自己。這些都是舊宇宙生命的特點,更是舊勢力的安排。我悟到只有做到放下自我證實大法才是證實了自己。相反的利用著大法來證實自己,其結果自然是適得其反的,難怪沒有“船”位。找到了執著,心豁然輕鬆了,不知不覺中“病業”的假象也沒了,回到家跟沒事人一樣。“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我知道是我找到了執著,放下了自我,提高了心性,師父幫我拿掉了那些不好的物質。修煉中遇到的關關難難還很多,今天由於時間、篇幅關係,就先交流到這。

此次的交流雖然悟的很淺表,但我還是決定放下自我,敞開心扉與同修交流,初次寫稿,有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