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紫菂


【正見網2016年04月23日】

無論朝陽正起,還是日照中天,人生中總會有走到夕陽近黃昏的時刻,老之將至是人生的必然。

老人通常被視為走在人生下坡路、行動遲緩頭腦不靈光的弱者,有誰見過越活越年輕,越來越純真,心胸越來越豁達的老人呢?就像那一樹樹寒梅,歲月的風霜磨礪如同冰雪,不但不會使梅花摧折凋謝,反而風姿更美。

我有幸結識了這樣的一群老人:她們已是七八十歲的年紀,這些人中,有的是自少年起就身經百戰的老退休幹部,有的是在事業上頗有建樹的知識女性,有的是先生身居要職的賢內助,有的是普通家庭婦女,有的是無職無業的農村老太太。然而她們卻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越活越年輕,越活越堅強。多少次看到她們,心裡有的不是對“老人”的憐憫,而是充滿著敬佩與感動。

這些可敬可佩的老人,她們還有一個最大的共同點——那就是修煉法輪功!她們大多是修煉二十來年的“老弟子”,從最初修煉淨化身體,疾病纏身的痛苦消失,初嘗無病一身輕、走路生風的喜悅,到經歷九九年“七二零”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殘酷與瘋狂沒有讓這些老人退縮,反而讓她們越來越堅定,越來越超脫,她們在修煉中脫胎換骨,見證著法輪功的偉大和超常。

記得有一次,她們給一位同伴搭炕準備過冬,我想應該去看看,沒想到一推開大門我就驚呆了:只見院子裡十來位清一色老人,正忙得熱火朝天不可開交,她們有的和泥、有的打水、有的手提大坯,要知道這種活兒就是大小伙子干也是不輕的呀!這時一位近八十歲的老人朗聲說道:“你去吧,你不會幹這種活兒!”我輕聲問:“你們不累嗎?”她中氣十足地說:“大法弟子不會累。”她們成功把炕搭好,後來大家就在上面一起學法,人多的時候能坐二十來個人呢。

有一次我和她們一起交流,卻得知:她們大多有在陌生人那裡“挨打挨罵”的經歷。

原來她們為了讓世人了解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支持“真善忍”從而擁有美好未來,每天都上街去講真相,她們嚴寒酷暑,風雨不停,在她們一點一滴的努力堅持下,很多人都了解到這場迫害的邪惡,紛紛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而且還在舉報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的徵簽表上簽字,然而也有極個別聽信中共謊言之人,對這些老人輕則取笑,重則大打出手。

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早晨在街上貼真相粘貼,一位男士把粘貼撕下來貼到老人後背上,等老人在攤位上吃早餐時,他就在眾人面前侮辱取笑老人,沒料到周圍眾人大聲斥責這個人:“人家這麼大歲數不就煉個功嗎,有你啥事兒?無聊!”結帳時老闆說:“大姨,剛才有個小伙子已經替您把帳結了。”老人欣慰的謝謝這些善良的民眾。

一位八十歲的老人說,她看到路邊站著一位高大健壯的中年女士,剛開口給她講真相,她上去就惡狠狠的對老人甩了一個大巴掌,一邊罵著奪過老人手裡的真相資料,又撕又扯扔進垃圾堆,老人不顧疼痛跑到又髒又臭的垃圾堆前,珍惜的把一片一片的真相資料都找了回來,老人說:“不能讓世人對大法犯罪。”

還沒等我難過,就聽一位學員說:“同修當場被人‘啪’的給了一個大巴掌,我當時高喊‘為什麼打人’,同修卻樂呵呵的安慰我:沒事兒,師父都講過,他打你左臉你把右臉也伸過去(大意)的法理。同修無怨無恨,還盼望他們下次能得救。”我為之一震,這是何等大善大忍的境界與胸懷!

她們不僅修為高尚,而且儀表雅潔漂亮,一位八十歲的老人說:“老了老了倒打扮起來了,為啥?為了世人能得救,咱大法弟子救人就要有救人的風貌,拉裡邋遢的咋救人?”看到她們身著時尚美麗、或顏色含蓄樸素的外套,或戴著寬大花邊的帽子,或在夏日身穿涼爽而又款式大方的裙子,再看她們明亮的眼神、風趣的談吐,映著那慈祥的臉,真是清澈似玉,多像那冰雪中的梅花!

雪中梅花,香遠益清,冰霜中更綻放動人的光彩。願她們把大法的美好福音傳給更多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