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 去除魔性 善待眾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4月28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看到今天交流的題目我就想起在大陸時的一件事,到現在也不時的讓我想起,警醒自己說話時的語氣要善。那時我和另一個同修在資料點做真相資料,一天又來一個年輕的同修20多歲,是一個大學生,員警要抓她,她就逃出來了,和我們住在一起,我們租的房子在種菜的大棚旁邊,房子很簡陋,冬天又很冷,屋裡的牆上有厚厚的一層霜,每天中午都得用拖布擦一遍,我們每天都在一起學法,在一次學法時這位年輕的同修有很多字讀錯,添字或丟字,我給她糾正錯字時她就哭了,我心裡想讀錯字怎麼還哭呢?另一個同修一直哄她,我當時還想這個同修為什麼老是順著她說話。

第二天另一個同修和我說,讀法時你糾正錯字沒有錯,但是你說話的語氣太硬、不善,她還是個孩子,家庭條件又好,沒有受過這種苦,在這裡我們要體諒她!同修的一番話,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給同修造成了傷害,自己還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想到同修的不容易呢。這麼年輕就流離失所,現在的孩子在父母面前都是嬌生慣養的,既然我們能在一起就是緣分,也應該照應她才是,看到同修順著她說話時心裡不舒服,那不是妒忌心嗎?師父講:“人的佛性是善,表現為慈悲,做事先考慮別人,能忍受痛苦。人的魔性是惡,表現為殺生、偷搶、自私、邪念、挑撥是非、煽動造謠,妒嫉、惡毒、發狂、懶惰、亂倫等等。”(《 精進要旨》- 佛性與魔性) 怎麼還能這樣對待同修呢?修煉人連這點善心都沒有,那不就是魔性嗎。怎麼對的起師父呢?我們修煉“真善忍”,對誰都得好,為什麼不能善待同修呢?我真的很後悔並向這個同修道歉說自己的語氣太強制、不善,請她諒解!

還有一次被非法綁架時,一個員警比較邪惡,張嘴就罵,伸手就打,我就對他產生恨意。在看守所裡我的身體出現高燒,他們就把我送進醫院,手銬腳鐐都帶上,我就喊“法輪大法好”,給同屋的人講真相,員警不讓我說話,護士給我輸液,我就拔針,一個員警說:我們給你治病,你還不配合,我就大聲的揭露他們說:本來我就沒有病,是你們給我打傷的,這哪裡是為我好啊,哪有帶手銬和腳鐐看病的,我讓房間裡的人看,員警非常害怕。想到師父說:“講真相是萬能的鑰匙。”(《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第二天一早就給我轉到另一家部隊醫院,單獨住一個房間,每天都有一兩個員警看我,還找一個女的護理,每天都有醫生、護士、其他房間的人進來看,我就給他們講真相,他們給我下胃管時把我嗓子插破了,說話很吃力,一天早上一個護士進來,我說:“記住,”我還沒說完,在一邊的員警就說:法輪大法好,你別說了,嗓子都啞了還講啥呀,我替你說吧,我說謝謝!這個員警比較善良,明白真相。另外一個員警就比較惡,整天臉沒有笑容,好像誰都對不起他,看誰都不順眼,特別是對大法弟子,整天罵罵咧咧的。給他講真相也不聽,一天他也在我對面床上打點滴,我也不理他。聽他們說是得腦血栓了,我心想整天迫害大法弟子是遭惡報了,我就把頭蒙上背法,又換了一個女的來護理我,進來就說;一定要善,我還以為他是大法弟子呢?後來才知道她是信基督教的,就知道是師父藉助她的嘴來點化我。也想到師父在《淺說善》裡講:“一個修煉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精進要旨》)

我要善待所有眾生,員警也是眾生,只是工作不同而已,他是被操控的時候,不明白真相才這樣做的,其實他們也是很可憐。想到這我就坐起來了,很關心的問他怎麼了?他說都是你們給氣的得病了,我就笑著對他說,對不起,我之前對你的態度不好。他就和另一個員警說:你看她也會關心別人,還會笑呢。我用很關心他的語氣說,看你在病床上打針,想和你說幾句心裡話。你太愛生氣了,氣大就傷害身體,而且你還經常打人,對你的身體也不好,雖然你的職業是員警,不一定都是用惡的一面去對待別人。特別是對待法輪功學員,更不能打,也不能罵,接著就給他講了一些真相,告訴他一定要善待大法弟子,想一想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修煉法輪功,讓他冷靜的思考一下。還講了大法洪傳世界,他一直靜靜的聽。看到他的臉在變,不像以前那麼惡了,明白了真相,他的病也好了。由於我的轉變,一個生命得救了。過兩天我也被釋放回家,等我回家的時候,這個員警還送我到門口。還問我恨他嗎?我說不會的。我師父教我們修煉真善忍,對誰都得善,不能怨恨別人,遇到問題都要看自己哪裡做的不足,希望你以後善待大法弟子,也是善待自己。

最後以師父在《各地講法五》的《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與同修共勉:“我跟大家已經講過了,善它不是裝出來的,也不是表面上維持的一個狀態,善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那是通過修煉才能得到的、才能體現出來的。在眾生面前,你的話一出口,你的念一動,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體,就能使毒害世人的、在人的思想因素中的不好東西解體,那麼人就明白了,你就能救了他。”

以上是個人修煉的點滴體會,如有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