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挖懈怠的根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4月29日】

近幾年來,修煉上有些懈怠,也常常想精進,可是就精進不起來,特別是在講真相上,尤其是面對面講真相上,不像過去找機會講,現在就是不願張嘴了,郵真相信也停止了,發資料也就是象徵性的在自己的承包區做做,因為不知道送多少遍了,感覺送多了也沒用。同修都打電話,我也不願意打,(現在才打)感覺沒有時間,寫文章倒是下了一些功夫。為什麼就精進不起來呢?自己也向內找,比如比較突出的安逸心,感覺這些年來各種項目也做了不少,加之迫害的壓力,感到身心疲憊,身體出現老化,做事力不從心,愛疲勞,有點服老,(也知道不應該有這種常人觀念)有點想放慢腳步歇一歇,好像有點資本了,反正有項目做就行了,沒有了緊迫感,沒有了熱情,慢慢跟著往前走,別落下就行。自己也知道這種狀態不對,也只是無可奈何,長期徘徊在這一層次中。

修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自己這種狀態,懈怠是表象,實際是心性出了問題,不只看表面做了多少,過程中提高了多少這很重要,這是修煉的實質,因為我們所做的救人的那些事,常人也能做,但他沒有修煉的因素在裡面,我們是在助師救眾生,當然救人的是師父,我們只是個媒介載體,但過程中正是修煉我們的心性,達到法對我們要求的標準,同化大法,成為大法造就的新宇宙的生命。

有位同修曾經問過我,假如我們今天的修煉沒有圓滿這一說,你還能堅持下去嗎?我無語。但我不得不問問自己,是啊,我能堅持下去嗎?不能。為什麼?這一問,挖到自己修煉根子上的問題,沒有圓滿這一吸引力,我不可能在邪黨的史無前例滅絕人性的迫害下,冒著生命危險堅持著。修煉為圓滿這很正常,跳出三界生命永恆,誰不願意?高級生命看到都會為我們高興。可是在今天的正法修煉中,只為自己圓滿這個境界就遠遠不夠了,因為還沒跳出舊宇宙生命為私的屬性,而今天在正法中修煉,成就的是新宇宙的生命,新宇宙生命的特點是無私無我、為他為公,而執著於自己的圓滿,那不還是為私為我嗎?不還是舊宇宙的生命嗎?根本進不了新宇宙。再者說我們背後對應著無量無計的眾生,他們的得救就靠我們了,當然不是我們自己的能力,是師父在做,我們協助,但我們達不到新宇宙的標準,我們的眾生也不能得救。所以師父讓我們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自己這些年來,表面上也做三件事,可是捫心自問,是完全為了眾生嗎?不是,其實很大程度上是為了自己圓滿,在這點上自己不能昧著良心說假話唱高調,自己沒有那麼純潔,沒有那麼高的境界,即使表面上講救度眾生,但掩蓋很深的還是為了自己圓滿。因此,自己做三件事中,基點不正,心不純淨,難有正念正行,不做怕落下,做又怕自己利益受到損失,在這種狀態下往前走當然就費勁了,迫害十幾年了,雖然說正法到了最後,可還是看不到盡頭,迫害還在繼續,在盼望結束中寂寞中往前走也就感到提高很難,這是自己的境界局限,也就自然而然懈怠了。果真自己能達到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境界,把自己置之度外,心繫眾生,絕對不會懈怠的,因為境界在那裡。師父為了全宇宙的眾生,耗盡了一切,無法想像的承受。我們雖然沒有師父那麼高的境界,但是我們必須按照師父的要求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自己懈怠根子問題就在這——為私,當自己為私的目地遙遙無期感到無望時,就沒有精進的動力了,懈怠就成了一種必然。師父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在大法面前自己太渺小了,小的無法形容,解決修煉中的一切問題,唯有靠大法了,學好法多學法,把自己溶於法中,同化大法,盡心盡力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在挖掉私根上下功夫,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和責任,兌現誓約,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一點體悟,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