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安全和正念足不足是兩回事

大陸大法弟子清溪


【正見網2016年05月13日】

我在修煉路上一直走的很穩。而前天竟然被綁架到派出所呆了三個小時,我把這次教訓寫出來,警醒自己,提醒同修,以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前天下午和一老年同修出去辦事,回來時離孩子放學還有一段時間,同修約我走一走,救幾個人。我們剛講了沒幾個人,同修給路人發資料時,有一中年男子也過來要資料。我認為同修講三退不夠嚴謹,也過來補充,給資料。一抬頭,發現那名男子正給對面使眼色。我心知不妙,只見對面居委會的一群大姐大媽一擁而上把我倆圍住了。

我瞅機會跑,又讓那男子抓回來,他們打了110,一會兒警車把我們拉到派出所,我知道孩子接不成了,索性把心一放到底,向內找,發正念,請師父加持,不配合警察問詢,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我和同修都很坦然。老同修在給警察們講真相,有一警察跟著說“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有一警察三退後出去了,其它警察也陸續出去了,都不願意參與迫害,說明邪惡因素真是很少了。過了一個多小時,警察從同修包裡找到同修的乘車卡,上面有持證人的全部信息,警察打電話把同修兒子叫來,把同修接走。她走時大聲對我說:“我們都有師父管,誰也管不了。”

同修走後,我加強發正念,請師父加持讓我早點離開這裡,一會我父親接到警察的電話,來這裡接我回家,正好剛過三小時。回家後我就想,師父講過在修煉的路上沒有偶然的事情,今天看似我和同修念很正,很快就離開了派出所,但既然遇到魔難,那肯定我們自身存在問題,就有我們需要修正的因素。

這兩天我向內找,發現問題主要出在不修口和不注意安全上。我在常人當中,對自已要求比較嚴,能把握自己,不議論是非。但和同修在一起,覺的親,就無話不談。出事前,我倆正在對身邊的同修說長論短。師父在《轉法輪》的“修口”一篇中講:“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煉的好啊,他修煉的不好啊,這些本身就是矛盾。”修煉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含糊,修煉的人談論是非,心性降到了常人位置,怎麼能不出事呢?!

另外,我倆都怱視安全問題。隨著環境越來越好,我們講真相發資料也越來越大大咧咧。我和同修交流,同修也說:以前看到別人注意安全,認為他們正念不足,太膽小。修煉可不是別的,在心性方面差之毫厘,在外就失之千裡。看上去一樣,可心性卻在兩個境界上。注意安全和正念足不足真是兩回事。因為迫害一天不結束,邪惡就會無孔不入。

同修說我倆當時不應該在一起同時講真相。我覺的事情不能只看錶象,我們就是要找我們自己的心性問題,因為心性無漏時,邪惡是靠近不了我們的空間場的。光注意表面的方法,那麼就像怕感冒就注意保暖,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我跟同修約定:今後看到其他同修不足時,一定當面慈悲指出,背後不評論。也不當面隨便表揚同修,如長相啦,穿戴啦,誰誰修的好啦,這都是不修口和常人執著心的表現。另外今後也要注意手機及其它方面的安全。

只有大法弟子平平安安的,眾生才敢於正面認識大法弟子,敢於接近大法弟子,增加他們得救的機會。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