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情色慾的危害

大陸 若曦


【正見網2016年06月17日】

原本以為修煉已多年,在經歷了反反覆覆的色慾關後,自己的色慾心應該修的比較乾淨了。可是近期和丈夫(同修)之間的心性關讓我不得重新反思,難道是自身的空間場不夠乾淨,尚未修去的色心和慾望所招致色慾魔的放縱嗎?

靜心向內找時,找到了舊勢力迫害我們的不少漏和把柄。

丈夫結婚後這幾年的修煉狀態不夠精進,平常在家上網,瀏覽五花八門的網頁,時常被美女圖片和視頻吸引,被色慾干擾的很嚴重,因此被色慾魔不斷的操縱。

而我雖然極少看這些東西,但潛藏的色慾心還在。比如,喜歡和自己欣賞的異性或男同修交往,有時,與同修的相處中,雖儘量抑制著自己,偶爾心裡還會泛起絲絲的漣漪,還不自覺的在心裡拿丈夫與男同修比較。

曾經以為自己已做的夠好,對於異性朋友,交往中保持著淡遠的距離,僅是內心裡比較“欣賞”而已。而今,在修煉多年以後,才發覺原來對於異性,所謂現代人眼中的相互“欣賞”,其實已包涵情色的因素了。

身處紅塵濁世,處處是情與色的誘惑。想戒色就要時時自省,堅定主意識,冷靜自持,不被情魔帶動,保持一顆清淨心,以防由“情”生“色”,由“色”生“欲”,及時修正那些不好的慾念。

現代社會的人們在精神信仰層面的缺失,帶來無止境的慾望的增長,其中包括情、色、欲的泛濫。而這種情慾的泛濫如不及時克制,如發展下去則有可能如一葉小舟行駛在驚濤駭浪、暗濤洶湧中,時刻面臨觸礁的險境。

學師尊的講法,“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 [1]我悟到修煉人修心斷欲的重要。雖說大法弟子的修煉不離塵世,但是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不然的話,一絲慾念都會緊緊的捆綁住那顆原本精進的向道之心,讓我們不知不覺沉溺在俗世的情和慾望中,忘了來世的真願。

師尊告訴我們:“在常人社會中有這種夫妻生活,才能使人類社會繁衍後代。人類就是這樣發展的,人類社會裡邊就是有一個情在,所以這種事情對常人來說就是天經地義的。” [2]常人中的夫妻生活是為了繁衍後代,而修煉人的經血之氣是用來修命的。就自己而言,次日早上不想起來煉功,甚至學法和整個修煉狀態都會受到嚴重的干擾和影響。一般至少有兩三天才能恢復到正常的修煉狀態。所以真的不能在這個問題上再拖泥帶水了!

找到了問題的關鍵,我決心寫出來,把它們曝光,徹底解體它們。

真正認清了情、色、欲的危害,我想,今後通過大量學法和每天的發正念、清理自身與對方的空間場,就能夠解體情魔與色慾魔的干擾,在修煉的路上心無旁騖、勇猛精進。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