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觀念去執著中維護法放下自我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7月26日】

師尊好!
同修好!

對於“放下自我”這方面,其實自己修得並不好,當同修邀請我來談談時,心中也明白,這是讓自己再次向內找深挖的機會,也知道“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但很多時候還是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所在,意識不到自己的不足在哪裡,或者說不知道自己有哪些人心還沒找到。怎麼去提高自己的心性。對於我這方面的心性反反覆覆的出現,而我總感受到有什麼因素障礙著我,讓我找不到那根本的執著所在,也或許是師尊看見了我長期以來,想去除的心沒去掉點化了我。

有一天下班一進家門,先生就對我使臉色,回應的口氣也不好,心裡頭想這人怎麼了又在生什麼氣,一問之下,才知道前一個禮拜訂了二張新床墊,今天送來了,因為有張舊床墊的竹藤部分段裂成碎碎細片,而先生與送貨人員從三樓搬運到一樓時,樓梯間已布滿了竹藤碎片,當我下班回到家中先生已打掃乾淨,他請我將地板拖一拖,正當我在拖地時,女兒也回來,看見我第一句話說:明天她與朋友要出去玩,當我問說要跟誰去,去哪裡玩。她的回應是不耐煩的“吼”了一聲,這回應讓我也很生氣的跟她說,是關心你才問你,怎麼回應這不好口氣,是不讓人問嘛。就對著她發牢騷,她也氣呼呼的回應我,為何我都用假設性的,還沒有發生的事給她設定,她只是還沒有把話說完,女兒說完後,我意識到自己的情緒被剛剛先生的話與態度給波動了,我知道我動了氣(沒有做到忍),於是我沒有做任何回應了,倆個人就帶著不愉快的心情一起將樓梯給整理乾淨。

晚上兒子下班回來我就將發生的事情告訴了他,兒子卻對我說,你一直以來認為你說得對做得也對,常常還沒等別人把話說完,就用你自認為對的話,說教別人。可以用一句成語來說: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聽到兒子說這句話時,我突然有一股豁然開朗的感覺,心裡對著自己說:這是師尊透過兒子的嘴點化了我,長久以來我一直在這方面總是察覺不到哪裡不對。是什麼因素障礙著我去找到那自我的根源,原來是自己在與人接觸時,已習慣的用“先入為主”的觀念,把自己認為對的事和語言加諸在別人身上,自認為給別人的是最好,還是帶著一顆求名的心,顯示自己的心。

在工作單位裡,有段時間我是冷漠、冷淡的對待身邊事物,我認為常人就是維護自己的利益在做事,有時自己會用強硬的口氣與命令式的手段與同事配合,達到客戶對我的信任。寫到這我看見自己提到了好幾次自認為,我認為。我又找到了自己那顆“自以為是”的心,省思自己一路走來的每一關中,都存在證實自我的心,並沒有做到大法要求的“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精進要旨》<佛性無漏>)。師父在《新加坡法會講法》中說:“你們圓容法首先就是要做一個好人。大家在做好人的同時就已經是在圓容法了。可是你們畢竟是在常人中修煉,你們還要高於這一切。那麼你們自身如何能真正的去理解法,在法中修煉,做一個堂堂正正的真正的修煉人。這樣大家就是在圓容著法,換句話說,你也是在維護著法。因為每一個學員在常人社會中的表現,都是代表著法輪大法的形像,是不是這樣?如果我們都做的不好,那麼肯定會給大法抹黑,同時我們也不能說在圓容法。”寫到這我的眼框泛著淚,我內心很愧對師父,這樣的我自身並沒做好,也就沒做到維護法。

我告訴自己用法歸正自己,用“真善忍”同化自己,重視修煉心性,心中再次感謝師尊對弟子的慈悲點化,弟子又讓你操心了。找到內心那執著所在時,我更輕易的可以察覺到自己的思維當中那”先入為主”的物質,每當察覺到時就滅掉它,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那是假我,讓思維中純淨下來,什麼念也沒有,“心空善念起” (《洪吟三》<入聖境>),當真的放下自我,內心真有一種股“心生慈悲”的奇妙感受,寫到這我的眼淚不停的一直往下掉, 是師尊讓我感受到那慈悲的能量。與同修重溫:

《洪吟三》入聖境
坡草綠
殿亭麗
身臨其境神佛地
心空善念起

風鈴響
香菸緒
留連忘歸不願去
不修等何時

最後在兒子的談話中說︰你提到父親為何對你修煉法輪功沒感受到認同,其實就如同我一樣,對一件事物沒去做了解時,我們不下任何好與不好,所以也不會有任何評論。而我現在還沒想去認識法輪功是什麼,到想認識時自己會去了解。兒子的一番話讓我更明白更要做好自己,將大法美好展現出來,最後用師尊在《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的經文中的一段話與同修共勉。

“大法的尊嚴不是靠常人的手段維護的,是我們大法弟子每個人的真正慈悲、善的表現帶來的,不是創造出來的,不是人的行為、用人的手段創造出來的,是慈悲中產生出來的,是救度眾生和你修煉中體現的。大家整體上都修的好,世人就會說大法好,都尊敬大法。過去我跟我們的負責人講過,我說大法的負責人呢不是靠常人的管理,是靠你們對大法的那顆心和你自己對修煉的負責,是你自己修的好而得到的,人家敬佩你,尊重你。”

非常感謝同修的邀稿與同修倘開心扉的交流,給了我提高心性的機會與正念加持,因為在寫稿中我常遇到寫不下去停筆了,在與同修交流後,才知道是背後這“懶惰”的物質控制我,安逸心又加重。當今天早上下定決心寫好稿時,思維源源不斷的湧出來,更感謝師尊的點化也讓我感受到那慈悲的能量場,寫完稿時我已是淚流滿面。寫稿也是修煉中的一部份,在寫稿中也讓我去除掉自己思想中許多不好的物質。

感謝師尊﹗
感謝同修! 不當之處 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