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喚回昔日的同修

大法弟子 美崇


【正見網2016年07月30日】

隨著正法進程一步步接近尾聲,眾多的大法弟子們不斷抓緊時間講清真相救度眾生,以免他們隨著歷史的過去而淘汰。精進的同修們在不斷的救人中挽救了許多眾生,也在圓滿著他們的世界。這些天國世界因為邁向美好的未來而充滿了朝氣與希望,眾生們也在幸福的歡慶和感恩。

然而,有幸福的地方,也有哀傷的地方。那些得了法曾經修煉過,卻在舊勢力的迫害中、在種種執著心的侵蝕下放棄了修煉的“昔日的同修”們,他們所代表的地方——如果還存在的話——也許......

曾幾何時,他們也與我們一樣,是天上的王和主——神聖、智慧、偉大、高尚,為了救度他們世界的無量眾生,毅然拋棄了神的光環,不顧生死,冒著天膽一頭扎進這十惡毒世裡,為的是在關鍵時刻能夠助師正法,為的是最後能拯救他們世界的一切於壞滅。然而在這十惡毒世中,在這世俗間巨大的迷幻中,在這場慘絕人寰的迫害中他們迷失了,忘記了他們來時的誓約,也忘記了那些數不清的、對他們寄予了無限期望的眾生們。

斷壁殘垣、廢墟般的世界,衣衫襤褸、臉上掛滿無盡淚水的眾生,他們的希望在哪裡?

在偉大的正法中,我們就是要救度一切能被救度的眾生。我們講真相所針對的人中不僅包括世間的常人,也包括得法後又放棄了修煉的人啊。能得法的生命,一般都代表著龐大的天體範圍,裡面都有無盡的各層眾生。如果那人放棄了修煉,放棄了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責任,其後果是不堪設想的。那些天體裡無量無計的眾生能否有未來,都取決於他的行為。絕大多數昔日的同修,在他們內心深處是知道大法的美好的,他們明白的一面是不願意離開大法的。可是他們人的一面由於執著卻迷於常人中,在時間的流逝下不斷的浪費著他們的生命,失去著他們天體中對他們充滿無限的愛和期待的層層眾生。很多人其實只是在一點問題上想不通,這時如果有人能伸出援手,在理性上開導,引導其再度捧起大法書來讀,結果就可能是無量眾生的被救度。因此,希望所有能看到本文的大法弟子不要忘記了那些昔日的同修,對於那些還有可能走回來的伸出援手。一個人一旦離開大法,迷於世間常人的生活中,如果沒有人反覆提醒,修煉這方面的事情就會越來越淡忘了,甚至有的離開大法多少年都不知道回頭的。即使在生活中有時遇到師父法身或其他正神各種各樣的慈悲點化,但在淡卻修煉意識的情況下,他也難以往修煉方面去想。因為離開大法後,人做事情、想問題都是常人的方式。

離開大法的人往往出於多種原因,因此要靠去幫助的學員根據具體情況來對待。一般出於怕心放棄修煉的或不做三件事的,可以像對常人一樣講真相,告訴他們一切都在往好的、正的方面變化。在開始時儘量不要刺激到他們的執著,走出來講真相的事可以要他們一開始做些輔助工作,不涉及有危險的工作……有的出於矛盾或別的什麼原因放棄大法的則須從理性上開導,需要學員理解好大法,思路清晰,解開對方思想上的結。當然現實中事情往往是多種多樣錯綜複雜的,這就要靠大家在法中得到的智慧來解決了。在幫助過程中,保持對他們發正念也能起到很正面的效果。

如果能讓對方和自己一起學法,帶著他們讀法是有很大好處的。因為大法的威力無比,能正一切不正的,任何思想的根結都能在大法的力量下化解。這比學員絞盡腦汁找論據來幫助要有效得多。一般只要能堅持學法,昔日同修走回來並走出來證實法的可能性都非常大。

師父在法中講過:“人哪,一個生命在歷史上的今天能夠得到法,那不是一般的事,太幸運了!可是一旦他失去了的時候,大家知道那面臨的是什麼?是很可怕的,因為賦予那麼大的責任和巨大的使命他沒有完成的時候,那相對來講和一個生命的圓滿那是成反比的,那個生命,那真的要進無生之門了。你們也不能隨隨便便的給我拋下一個人,不管這個人有什麼樣的錯誤、他是個什麼樣的人,我都想給他機會。當然啦,人類社會畢竟有那麼一批世人已經不行了,那就隨他去。我今天講的主要是講我們大法弟子要做的更好,得了法的人就要珍惜他。”(《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為此,大法弟子們,不要忘記了這些曾經的學員。請抽空多關心他們,展現大法弟子的慈悲善念,找回他們,喚醒他們——為了他們的眾生,也為了他們自己,這也是師父對我們的期待。多找回一個這樣的人就相當於救了千千萬萬的生命,因為他們也是有大量眾生的,而且他們明白後還會走出去救度更多的眾生。我們知道,連常人都是來源高深的王和主,更何況能得法的生命,那是更值得珍惜的,得救的眾生也會感謝你們。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想法和感慨,不足之處,還請慈悲補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