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當中 修去人心

台灣大法弟子 君霓


【正見網2016年08月19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回想剛進營救平台,跟同修一起學法,平台負責人叫我當學法房間主持人,內心想說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有方便條件,所以就接下,過程覺得當主持人像被綁住的感覺,後來,慢慢對法有了認識,沒有偶然的事,想到這也是師父叫做的,不能說不做就不做,要為同修負責為眾生負責,因為學好法才能值好班。而且做一件事情應該要有始有終。師父說:“無論做任何一個項目、任何一件事情,不做你就不做,要做一定要做好,有始有終。”(《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慢慢的在學法房間當主持人,表面上付出一些時間,但覺得自己收穫很大,在房間主持會遇到不同的同修進來雲遊,每人讀法的方式,快慢大小聲都不一樣,我必須得修自己,從中調整,還要主持好學法修煉的場。

有一天,有位主持同修與我交流他碰到的問題,有同修學法會學兩三段,沒辦法等這麼久,覺得很困擾,要怎麼和那位同修說出來,我與他交流覺得同修要多學也沒有關係,不過你是房間主持人可以自己定,我問他你有沒有起不耐煩的心,向內找是開啟各層天體的金鑰匙,當主持人提高心性很快,加油!同修回答我:不會不耐煩,只是不知道怎麼告訴那個同修,我回答︰是不是要去那個不好意思的心,可以和他善意的說,因為有些同修會犯困所以別學太多段,主持人有職責帶好學法房間。這件事情讓我察覺到,我不應該以我的主觀想別人是不是有不耐煩的心,和別人交流應該不帶有任何的觀念,應該先傾聽別人是否碰到什麼問題了,修去自我,不應該把自己的觀念套在別人身上。

還有另一位同修和我交流,有一個來學法的同修音量很大,專心學法常常會被他嚇到,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剛好我的房間也有出現這個問題,我就等學完法,善意的跟同修講你的麥克風收音很好,下次要學法時離麥克風遠一點,這樣他就聽懂了,下次來學法就改善了,主持人要對房間負責,不要有不好意思的心,覺的是師父給我智慧,這樣說出來不會傷到同修。 “至於說給別人提出來了,善意的提出來,應該提。大家修煉不也要為別人好嗎?首先想到的是別人,看別人有缺點,因為他也在修煉,為什麼不告訴他?不管他怎麼對待,你們該告訴他就告訴他。你們的心是善的,師父看到了,你不用給別人看。”(《紐西蘭法會講法》)

還有我在房間等時間到學法,結果有一位同修就先學了,當時我想說還有一分鐘怎麼先學了,心裡有不被尊重的想法,後來有一天他進來學法,那天要學的那一講比較短,我心想要先學《論語》,那位同修自己先學了,後來我一直叫他沒有理我,後來他停下來了,我和她說今天學的這一講比較短,可以先從《論語》開始學,他沒回答我,他停下來,我等他先學,但他沒學,我就先學,我學完第一段《論語》時他就跑到別的房間,當時覺得這同修都沒有替別人著想,房間只有兩個人你還跑掉了,後來向內找是不是自己口氣不好,想一想覺得沒有,但想不管事情對或錯,都是自己的錯。

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洪吟三》–誰是誰非)

也因為這件事情我發現對修煉人來講,事情沒有對與錯,都是沖著自己那顆我占理的心。明明知道向內找是要去掉很多的執著心,但自我的心很強,又覺得向內找很揪心,後來想到修煉人應該要反著看問題,不能說我受不了受不了,要說我受得了受得了,後來想一定是有很多心沒修去,才會碰到這些事,要修去自己愛面子的心,當主持人應該做好主持人的事,有責任維護這房間學法的場,也因為這件事情帶出了我許多執著心,自我的心,和不能被說的心,不被尊重的心。

過後想到師父的法,“怕人說,是不是個執著?光想聽好聽的,這怎麼可能呢?就是要說點你不愛聽的,看你會不會動心。人說神什麼,神是根本不理會的,你動不了他,他根本就不去感覺你做的事與他有什麼關係,根本就不理會,因為你動不了他。神只能控制人心,帶動人怎麼做,人想帶動神怎麼可能呢?所以你要想成神,你不得這樣嗎?你不得放下那些執著嗎?能夠被人帶動的心不都得放下嗎?”(《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會講法》)

一次還發現自己不能被說的心,在平台撥打“牡丹江與哈爾濱重點專案”,接到同修的電話,能幫忙代班嗎?我說可以,每次打專案當主持人壓力大,自己打字很慢,心想專案很重要,我一定要把他做好,之前聽彩信負責人說:“有的人覺得貼走道上的字太大,又有的覺得貼得太小,有的覺得貼得太頻繁。”心裡想我電腦能力沒那麼好,我一定要做到最好,可是在配合當中,主持同修卻跟我說字貼得太小,早上同修貼這樣比較大比較好,當時心裡覺得很不舒服,覺得我想要為同修著想,如果太大同修還要往下拉才能看的清楚,我覺得貼的剛好符合左道的版面這樣同修就能看的清楚,當下覺得怎麼否定了我替同修著想的想法,內心出現了忿忿不平的心,當時覺得同修很不尊重別人的做法,想叫人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考慮別人是怎麼想的,內心很委屈,事後想為什麼我要這麼難受呢?自己覺得已經都有站在同修的立場想,都提前準備好了,連去上廁所也很緊張怕同修叫我沒聽到,心裡戰戰兢兢,覺得盡心盡力了還被同修說,後來向內找自己,在自家的公司是不是也是這種態度,覺得自己說了算,別人說的都不算,在家說一不二,看到同修的做法,反觀自己在家也是這樣啊,也讓家人感覺很不舒服。

在營救平台值班,看到同修每天來值班,從他們身上我看見堅持不懈的精神,一位老年同修八十幾歲了雖然不識字,但每天都堅持打電話救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耐心與慈悲救人的心,這是我要學習的,堅持做好每一件事情。

在營救平台值班讓自己看到很多不足的人心,我最想要修去!修去!不被人說的心、安逸心、名利心、爭鬥心、怕曝光的心,要去掉這些心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學法,用法來對照自己,還要消滅它!

最後以師父的講法與同修共勉。

師父說:“大家在修煉中往往還會出現對法認識不足,過關的時候很困難,明知道是應該按照法理去做,可是有的時候也做不好。那麼有的人就想了,我這麼修煉,怎麼執著心還有,是不是我這個人圓滿不了啊?有很多人有這樣的想法。其實我告訴大家,你不要這樣想。你這個關,過的好,過的不好;你的執著心放下了,或者是只放下一點,其實你都在修煉當中了,這就是修煉。因為你沒過好關之後你會後悔,我怎麼沒過好呢?下一次我得爭取怎樣把關過好,這就是修煉。如果大家每一關、每一難、每一個考驗都能夠過的很好,我說你就不用修煉了,你就應該圓滿了。因為什麼都擋不住你了,那只有是覺者、開了悟的人才能達到這個狀態。”(《紐西蘭法會講法》)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