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伴冤枉我偷錢時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9月07日】

在學法小組,一個老同修講了這樣一件事:

一天, 我從學法小組回家後,見我老伴臉色很難看。我問:“你這是咋啦?”他也不吱聲。問了半天,他冒出一句“咱們分開過吧,這日子沒法過了。”我一愣,這是鬧那出戲呢?年輕時都沒離過婚,現在孩子好幾個,孫子都挺大了,咋弄這事呢?我人心一下子上來了,想發火。可又一想,剛學完法,這是幫我提高呢,好事兒,我得穩住自己,守住心性。

我平靜了一下心態,口氣祥和的問:“到底是為啥呢?”老伴氣哼哼的說:“為啥?你憑什麼偷我的錢?”老伴的錢平時鎖在他屋子裡桌子的抽屜裡,鑰匙他把著,我花錢時朝他要,從沒私自動過他的錢。現在他說我偷錢,我一下子就受不了了,非要和他爭個明白。活了這麼大歲數,我從沒動過別人的東西,也最怕別人說我手腳不乾淨,現在老伴說我偷錢,覺得這事太大,一定要弄個明白。我說:“我的工資卡都放在你手裡,每次花錢都朝你要,怎麼會背地裡偷呢?”老伴說:“家裡就咱倆,你沒偷,這錢咋少了?”我說:“鑰匙在你手裡,我怎麼能偷到錢呢?”老伴說:“那可不好說,沒準晚上我睡著後,你到我屋裡拿鑰匙開抽屜偷的。”老伴說的非常肯定。我一聽,這還賴在身上洗不掉了,於是就和他爭,甚至起誓發願。

爭論了一陣子後,覺的不對勁,修煉人遇事要向內找,這事不是偶然,一定有我要去的人心。於是,我不爭了,靜靜的想自己哪兒錯了?想來想去,找到了有維護自己的名譽心,想洗清白 ,怕丟臉面;有爭鬥心,得理不讓人。找到這些心後,我發正念清除。然後很平和的跟老伴說:“我確實沒偷你的錢,我修大法後,你也看到了我的變化,我們都是為別人著想,無私無我,怎麼會去偷錢呢?你再想想?是不是記錯了?”老伴見我心態好,不和他爭,氣也消了,這事也就不提了。

可是,又過了幾天,老伴說:“不對,你還是偷了我的錢,你沒偷,我這錢咋一次次少呢?”我想,既然老伴說的這麼肯定,這事一定有原因。只是,這一次我一定要守住心性,不被他的情緒帶動,同時向內找,自己還有什麼心沒有放下?找來找去,我發現還有證實自我的心:覺的反正自己沒偷,心裡乾淨,你願咋想咋想。沒有站在他的角度,為他著想,幫助老伴把事情搞清楚,解開他的心結。

於是,我和他一塊分析:沒有外人進屋偷的跡象,家裡就咱倆人,孩子成家很少回來,就一個小10多歲的小孫子常回來,能不能是他呢?

結果,還真被猜中了,小孫子承認:他從抽屜的木板縫裡一張一張的往外抽錢,拿了好多次了。

這事之後,我感到自己對孫子教育不夠,雖是隔代人,也有教育之責。同時也修去不少維護自己的人心,真的是一件好事兒。深刻的體會是:遇到事時,別在事中爭來爭去的,爭贏了也只是人。向內找,會發現很多人心,那才是走向神的狀態。

(根據同修敘述整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