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對信神的疑惑(一)

陳意


【正見網2016年10月06日】

有沒有神?有神!神無處不在,三尺頭上有神靈。神不會因為有人不信而不存在,也不會因人“激將”而顯現給人看。神給人開創了人生存的環境,也給人留下了做人應遵從的標準或戒律,危難時還會來救度人,神對人許下的諾言都會兌現。
有人不信神是中了共產邪黨無神論的毒,據《世界宗教文化》1998年1期載,當年全世界不信仰宗教的13億人中有12億人在中國;有些人因科學沒證實神的存在而不信神,有些人因為看不見而不信神,還有些人因為種種疑惑而不信神,還有些人認為信神不信神,是無關輕重的小事。破解對信神的諸多疑惑,認識到信不信神和人的命運休戚相關,將有助於人們真正的信神。

一、神與科學

    1、絕大多數最著名的科學家是信神的

有些人認為信神是迷信,不符合“科學”。共產邪黨更是以“反對迷信”這根棍子來打擊信神的人。按照這種觀點,大多數科學家應該都不信神,越是頂尖的科學家應該越不相信神。可是實際情況正好相反。牛頓信神,愛因斯坦信神,許多科學的泰鬥都信神:防腐外科(手術)――利斯特,細菌學――巴斯德,天體力學――克卜勒,化學――波義耳,比較解剖學――居維葉,計算機科學――巴貝奇,電子學――弗萊明,電動力學――麥克斯韋,電磁學――法拉第,遺傳學――孟德爾,冰河地理學――阿加西斯,婦科醫學――辛普森,水道測量學――莫裡,流體靜力學――巴斯卡……

現保存在牛津博德倫(Bodleian)圖書館裡,1865年英國科學會發表了一篇由幾百名西方科學家簽名的關於宗教與科學的宣言中說:“我們以自然科學家的立場發布我們對於科學和宗教關係的意見。現在科學界若干人士,因為探求科學真理,從而懷疑聖經真理及其正確性。我們對此深感遺憾!我們認為神的存在,一方面寫在《聖經》上,一方面寫在自然界中。

多年前,聯合國曾用世界著名的蓋洛普民意測驗方法進行了一項調查,調查最近300年間的300位最著名的科學家是否相信神,除38位因無法查明其信仰而不計以外,其餘262位科學家中,信神者有242人,占92.4%。獲得諾貝爾獎的286位美國科學家中,相信神的科學家占92%。

這些人類歷史上偉大的科學家相信神的存在,並不是盲目的相信, 科學家們發現我們周圍的世界,一切是那麼精確而有序,一切自然常數如電子電量、質子的品質、相互作用力的耦合常數等等,若稍有一點不同,原子就不會聚在一起,恆星就不能燃燒,行星、地球、生命都無法存在。科學家認為這都不是偶然存在的,讚美造物主的偉大。他們認為科學對客觀世界的認識,只是神讓人窺測到神造物奧秘的局部而已。天文學家伽利略通過望遠鏡發現了太陽黑子、木星的衛星和月亮上的山脈後,欣喜若狂地寫下了如下一段話:“我驚呆了,我無限感謝上帝,他讓我想方設法發現這樣偉大的、多少世紀都不清楚的事情。”

其實那些動輒用科學這根棍子打擊信神的人,不少只是掌握一點科學知識或有政治目的的人。一百年前,在法國,一個大學生登上了一列火車,鄰座是個看上去像農民的老人。老人手執念珠,嘴裡念念有詞。學生問道:“先生,你還相信這些過時的東西?” 老人回答道:“是的,我相信。你不信嗎?”學生笑了笑:“我不相信這些愚昧的事情。聽我的建議,把你的念珠扔掉,了解了解科學對此的解釋。” 老人說:“科學?我不懂科學,興許你能給我解釋解釋。” 學生說:“這可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說清楚的,請留下你的地址,我會寄給你一些書,你自己看吧。”老人於是從內衣口袋裡拿出一張名片,遞了過去。學生接過一看,臉一下子紅了,遂低頭不語。名片上寫著:劉易斯.巴斯德,巴黎科學研究院院長。他正是19世紀著名的科學巨人,被譽為“微生物學之父””。……巴斯德說:“對大自然越有研究,就越感受到造物主奇妙的工作”,科學驅使人更親近神。

你認為信神不符合科學,是迷信,你在科學上的造詣和這些科學泰鬥比如何?他們信神,你還要用科學來否定神的存在嗎?

2、科學沒有證明神的存在,只能說明科學還不發達

有這麼一個故事:第一次歐戰之後,某國想用科學方法宣傳無神,便在廣場築台,並請三位博士宣講。第一位是天文博士,他在解釋許多無神的理由以後,最後大聲喊說:“我用望遠鏡觀察宇宙二十多年,從來沒有看見過神,所以一定沒有神。”第二位是醫學博士,講完許多人類決沒有靈魂的道理後說:“我曾解剖屍體一百具以上,數十年來,細察各部,從來沒有發現靈魂寄託的地方,所以一定沒有靈魂。”第三位女博士是倫理學家,她說:“人死象燈滅,死了死了,一死就了,絕對沒有天堂地獄,永生審判的事。我曾遍讀古今中外各書,都沒有這項記載。”三位博士講完後,主席向眾人宣告說:“無論什麼人,如果對三位博士所講沒有神的理由,還有不滿意的地方,或是要有辯正的話,都可以公開提出討論。”有一位鄉下老太婆對主席說:“我也可以提出幾個反問嗎?”主席說:“歡迎之至。”於是老太婆面向第一位博士說:“你用望遠鏡望了二十多年,你望見過風嗎?它是什麼形狀呢?”博士說:“用望遠鏡怎麼能看見風呢?”老太婆說:“世界上有沒有風呢?你用望遠鏡尚且看不見風,難道你能用望遠鏡望見神嗎?你用望遠鏡望不見神,你就能說沒有神嗎?”博士啞口無言。她又轉向第二位博士說:“你愛不愛你太太?”博士回答說:“愛她。”老太婆說:“請你把你解剖人體的刀子給我用用,我要把你肚子剖開看看,你愛你太太的那個‘愛’在哪一部分?在肝裡呢?在胃裡呢?還是在腸子裡呢?”說完哄堂大笑。老大婆又再轉向那個女博士說:“你讀過這本書嗎?這書叫做聖經;這書豈不是明明的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嗎?又說信耶穌的人有永生,不信耶穌的人必被定罪嗎?你不要以為死了就算完了,要知道死後的事情,要比生前更長更多呢!三個不同專業的博士,敵不過一個鄉下老太婆,現代科學發達嗎?

在浙江杭州博物館內,收藏有一個青銅噴水震盆,即“陰陽魚洗盆”。震盆有雙耳,大小如臉盆,盆底繪有四條魚,魚與魚間刻有四條清晰的《易經》河圖拋物線。在這盆內加一半水,然後用手輕摩雙耳,盆中剎那間就會波浪翻滾,洶湧澎湃,然後湧出四股二尺許高的噴泉,並發出易經中念震卦六爻的音響。美國、日本的物理學家用各種現代科學儀器和現代的科學理論去研究,試圖找出波浪翻滾和噴射、發音的原因,結果皆不得要領而“望盆興嘆”。1986年10月,美國曾仿造一個青銅噴水震盆,結果仿造失敗。《易經》是中華民族最古老的科學之一,現代科學卻解不開其中之奧秘,現代科學發達嗎?加彭共和國有一個二十億年前的核反應堆,這個核反應堆有幾公裡,如此巨大的一個核反應堆,對周圍環境的熱干擾卻局限在反應區周圍40米之內。更讓人吃驚的是,核反應所產生的廢物,並沒有擴散,而是局限在礦區周圍……,現在的科學技術不及二十億年前的科技。現代科學發達嗎?

現代醫學認為人體內長腫瘤,通過手術能把瘤摘掉,人也都會這樣想。可是在一九九二年十二月,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帶領弟子在北京參加了為期十天的“東方健康博覽會”上有這麼一個場景: 一位中年婦女在丈夫的攙扶下來到了李老師跟前,這位中年婦女肚中有瘤子,腹部比十月懷胎的孕婦的肚子還大,患者稱醫院無法治療。 李老師當即給她調理,也就是一、二十分鐘的樣子,她的肚子就癟了,她穿的褲子的褲腰這時可以裝進去兩個她了,沒動手術瘤子不翼而飛了,這種神奇的例子在法輪大法中數不勝數,現代科學理解不了這神奇的事實。現代科學發達嗎?

世界上有多少未解之謎?百慕達的神秘三角區,麥田圈,不明飛行物,量子糾纏產生的原因,暗物質,神秘力量牽引地球飛向2億光年外……,現代科學把它們稱之為謎,人用這樣不發達的科學去鑑證神的存在,憑什麼?

3、神的經典才是最高的科學

牛頓的經典力學在它適用的範圍是對的,但用它去檢驗相對論就是錯的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在它的適用範圍是對的,但用光速不變來檢驗粒子間存在的一種超越時空的關係的量子糾纏現象(一個粒子的狀態會同時影響另一個粒子的狀態,即使相隔多少光年,也會同時“分享”它們之間的存在狀態,)又是錯的;隨著科學對更多時空的發現,都會證實人類認識到的每個科學都有它的適用範圍和局限性。

愛因斯坦說:“人類已知的是有限的一個圓,未知的是圓外的世界,是無限的。”如果是這樣,那怎麼能用現代科學認識這個有限的圓去衡量圓外的無限呢?為什麼不反過來用圓外的無限去鑑別圓內的有限呢!圓外的無限是什麼?在神的經典中。比如:

佛經中講“六道輪迴”,即人死後要在天人道、人道、修羅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這六道中輪迴,這輪迴體現出因人的生前善行惡行而去不同的地方。以前認為這都是迷信。但是現代科學通過對生死輪迴案例的調查和瀕死試驗的研究,又發現人死了確實有生死輪迴的現象,並非一了百了,許多研究人員,都經歷了不信,到震驚,到相信的過程。《輪迴轉世的研究 ─ 生命永存的證據》一文中,介紹了很多世界各地輪迴轉生的案例,湖南省懷化市通道侗族自治縣坪陽鄉,這一個鄉就至少有100多“人轉世”的現象,2014年上海教育電視台《特別傳真》欄目還做了專門報導,節目主持人稱‘在湖南省懷化市通道縣坪陽鄉,一件挑戰我們認知的事情出現了,這裡有一群人,他們竟然記得自己前世是誰,而且這樣的人還不少……’ 坪陽鄉裡的官員說:“儘管不能從科學上去考究是什麼原因形成的,但這種特異的文化現象非常普遍。”現代科學還只是看到這種現象的存在,至於說人是如何轉生的,怎麼又是六道中輪迴更無從知道了,那神的經典中講的是不是高於人類的科學?

神的經典講,神按著自己的樣式造人,還要在地上生出活物來,牲畜,昆蟲,野獸,並要各從其類。“各從其類”,就是說物種間進化是不可能的 。進化論這個假設排除神的存在,違背神的經典,必然是個荒謬的假設。《物種起源》發表後的一百多年來找不到物種間進化過程的證據,證明神的經典才是最高的科學。

生命根本不是自然形成的,也沒有物競天擇,物種間關係更不是什麼弱肉強食,那是神安排的相生相剋、生態平衡的一種表現方式,生態平衡才能保證物種的多樣性,才使自然界繁榮,與進化沒有關係。

有人說:“土”怎麼能造人呢?在神的眼裡,分子也是土,人的細胞不都是分子構成的嗎,神憑其大智慧、大神通用分子造了人。你知道“神采奕奕”吧?因為人是土造的,所以顯的“土”氣,而神體不是土構成的,所以神體顯的“神”采奕奕,光芒四射。有些否定“人是神造”的人,常提這樣一個問題:人是神造的,那神是誰造的呢?你想了解這最終之謎嗎?那你可以去看看“天機盡泄”的寶書《轉法輪》,在那裡會找到答案。

用現代科學去否定神的存在,就像用圓內的有限東西去檢驗圓外無限的東西一樣,那不本末倒置了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