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09日】

前段時間因為有事情和一位同修見面,走到某個學校裡面。當時雨下的比較大,我們想找個地方避雨,突然一隻灰黑色的小狗看到我很興奮的跑過來。對於這些小動物,一直都不怎麼喜歡,有點怕它攻擊我,再加上它渾身濕漉漉的,給人一種很髒的感覺,我很厭惡的躲開了。小狗看到我不是很友善的樣子,就離開了。它離開後我腦子裡閃過一念,它是不是來聽真相的?可是很快就被我否定了。

雖然看到不少同修的交流中談到過動物來聽真相的事情,雖然從師父的法中體會到這個世界上有的動物是從高層次上來的,因為人皮不夠只能當動物。但是因為我是關著修的,總沒有那麼深切的感觸。

後來我和那位同修再一次在同一地方見面,沒有再看到那隻小狗,但是突然談到這個事情,因為他是開著修的,天目可以看到一些東西。他問我還記得那隻小狗嗎?我說記得,怎麼了?他說他看到那隻小狗是來找我聽真相的。

因為我對小動物的偏見,因為人的那種嫌髒的觀念,卻錯失了一個生命聽真相的機會。我感覺特別的遺憾。如果我不帶有那些觀念,如果我能把師父的法理解的更好些,也許我就能告訴那個生命等待已久的真相,也許它會因此得救。

可是沒有也許。

回想自己身邊所遇到的人,並不是每個人都聽過我講真相,各種觀念阻礙著,怕心等各種因素導致自己有選擇的向少數人講過真相,而大部分人就這麼和我相遇之後因為常人的事有過短暫交集後又匆匆離開,可是我真正應該說的,他們真正要聽的,因為我沒修好,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遺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