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修自己,在正法修煉中承擔起自己應盡的責任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1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來到海外,修煉環境變了,沒有了邪惡的迫害,更多的是在心性的提高,遇到矛盾時,那是剜心透骨的痛苦,如果不能時時把自己當作修煉人,真的很難過關。在修煉的這條路上,另外空間的許多舊勢力和壞神也在不斷的製造干擾和阻礙,如果正念不足,就會走彎路。

很長一段時間了,覺的自己在項目中被協調人冤枉,排擠,心裡憤憤不平怨恨之心悄然而生。雖然知道化解的方法是向內找,也在向內找,可更多的還是向外找,就是放不下,碰到合適的機會就宣洩一番,不能自拔。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變的如此心胸狹小,也聽不進批評的話了。

我非常明白是自己這齣問題了,看著師父的講法,向內找自己,可就是悟不到問題出在哪兒。由於自己對執著的放任,越是不悟就越被干擾,看周圍的人也不對勁兒了,環境也不好了,遇到問題時,第一念發出就是負面思維。表面上在忍,心裡已經翻個兒了。心裡脆弱,聽不得不好聽的話了,覺的人家對自己都不好了,什麼都不行了,沒有了修煉人的正念。

一天,師父的一段法打入我腦中,師父說:“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精進要旨》)我豁然明白,原來是我深藏的妒嫉心又翻出來了。師父還說:”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轉法輪》) 是師父在用這矛盾去我的妒嫉心呢,我還不悟,還氣的不行,這哪對呀。找到了執著心,放下了,可不知什麼時候,又翻出來了,又向外看了,還忿忿不平的想: 協調人對我不公是小,給大法的事造成損失是大,作為協調人沒做好,你是要承擔責任的! 這怨恨心又出來了。

每遇到自己心性出問題,過不去關的時候,我就一遍遍的看師父《對澳洲學員講法》的錄像。師父讓我們遇到矛盾向內找,我牢記師父的教誨,思想中一向外找別人,馬上歸正自己。管不住自己宣洩情緒時,馬上就能意識到自己又錯了,立即歸正自己,就是這樣反反覆覆的。

一天熟悉我的兩個協調同修同時給我發來相同內容的信息,一個是“神傳文化”(第361集) 《寬忍大度 心胸豁達》的連結;講的是古代先賢如何“忍”,當遭遇人生的挫折和受到侮辱屈辱的時候,在得失榮辱面前,淡定從容、寬忍大度的理智應對。

唐朝的宰相、名將,婁師德教育弟弟如何做官時說:“人家朝你臉上吐口水,是對你發怒。你把口水擦了,說明你不滿,會使人家更加發怒。你應該笑著接受,讓唾沫不擦自干。”後來“唾面自乾”變為成語,比喻受了侮辱卻極度忍耐。

另一位同修發給我的是宋代著名理學家程頤的名句:“忍所不能忍,容所不能容,惟識量過人者能之”。

同修們看到我的不足,關心著我,幫著我提高心性。想到師父講的韓信受辱於胯下的故事,師父說:“這說明韓信有了不起的大忍之心,他不同於一般常人,他才能做這麼大的事。人爭一口氣,那是常人的話。為這口氣活著,大家想一想,活的累不累?苦不苦?值不值得?韓信還畢竟是個常人,我們是一個修煉的人,我們比他還要強的多。我們的目標是達到超出常人的層次,向更高層次邁進的。”(《轉法輪》) 反思自己,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心胸還不如一個常人,真是愧對師父,愧對大法。我是該擴大容量了。

看了這期營救平台推薦的交流推薦文章《心性提高了 救度眾生的力度就大了》,同修的情況簡直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讓我從作者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師父說:“我想這都與你修煉有關係,不是幫你消業就是幫你提高心性,所以你得正確對待。有的人處在很困難的情況中時,因為你們是修煉的人,所以保證對你們都有好處。你們所以認為對你沒有好處是你還放不下人造成的,你覺的對你不公,你覺的他不應該這樣對待你,應該更好的對待你。可是站在煉功人的角度上,大家都那麼對你好,你怎麼修啊?你的心怎麼暴露出來呀?你怎麼提高啊?你怎麼消業啊?不是這個問題嗎?所以你碰到的所有這些魔難,你不要抱著牴觸的心,你一定要正確對待。”(《法輪大法 紐西蘭法會講法》- 紐西蘭法會講法) 師父的這段法深深的打動了我。是啊,這矛盾的出現不正是我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嗎?師父通過這矛盾,讓我放棄人走向神,妒嫉心不去能修圓滿嗎?這不是大好事嘛。

通過這事我還找到了自己的爭鬥心、顯示心、求名的心、怨恨心、聽不得不好聽的話,一說就炸的心,執著自我的心等等一大堆執著心。

認識到自己的執著,在寫這篇交流文章時,感到對協調人的恨沒了,腦袋空了,心裡透亮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為什麼自己會長時間陷在出現的魔難裡面不能自拔,這其中有自己修煉的不足,也有舊勢力的干擾,利用著我們沒修去的人心,在同修中製造間隔,削弱我們整體救眾生的力度,如果我們沒做正,就會偏離了修煉之路。不管怎樣,學好法,實修自己是第一位的,向內找就能修好自己;向內找就能破除一切外來干擾,消除間隔,就能放下自我配合好整體,就能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

心性提高上來,心裡豁亮了,又一心撲到證實法救人上來了。現在我每天學一到兩講法,抽空兒看師父的各地講法,背《轉法輪》,每天打半天工,還要學習英語,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會修煉,擺正生活、工作和做大法項目的關係,天天上營救平台講真相救人。我發現只要我們在法上修,一切師父都給我們安排好了。看起來很難做到的事,都那麼容易的做到了,心想事成。我也在想著如何帶好身邊的大法弟子做好救人的事,在正法修煉中承擔起自己應盡的責任。

師父說:“修煉是根本,救人是我們的責任,這兩者都得做好。”(《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我感到自己作為大法弟子責任重大,在這正法最後時間裡修好自己,發揮自己的最大作用,多講真相,多救人,不負師父所盼。

以上是我修煉的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