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色心一動,仙女離去



【正見網2016年10月20日】

南宋時期,曾有位白道長因為道法高深名動京師,因此受到宋理宗的賞賜。據記載,他曾經在王公大臣面前,用道家法術召來仙女。當時眾王公大臣們正作夜宴,各人正飲的高興,忽地庭前天際湧現祥雲,眾人抬頭張望,只見四位仙姬正踏雲而來,容顏端莊。於是一時間個個停杯,人人驚訝。他們眼見仙姬是朝著庭院飄來,卻忽地祥光一閃,她們卻轉一個彎又飄上天回去了。

這時,卻只聽見白道長跌足呼道:“可惜可惜!”人們問他可惜什麼,他答道:“列位大人中,有人對仙姬動了色心,所以她們就不來了。我本來請她們攜來王母的仙酒,那還不可惜呀。”給他這麼一說,席上的官員都不說話。正當眾人尷尬無語時,忽然間雲消霧散,仙姬們已經都隱去不見了。

故事裡,白道長本已用仙術請來仙女現身,不料在座的眾人中有人動了色心,以致仙女們又返回去了。可見色心危害之大,修煉人一定要去掉這種心。有些無神論者說:為什麼神不顯現在我眼前,讓我看個清楚?要叫我來回答的話,我會說:人不去掉不信神的思想,不去掉色心等各種骯髒的念頭,那就很難見到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