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對情的執著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27日】

常人是為情而活著,而我們修煉人正好相反,要了斷這個情,在修煉這條路上,想修去這個情的過程,也真是剜心透骨。

痛徹心扉去母女情

我從小就是和母親感情深,只要母親有什麼事,我都是第一時間趕到,每年吃穿用都揣摩她的想要,儘可能的讓母親晚年生活過得好。二零一三年五月的一天母親去世,對我的打擊很大,幾乎每天都在想她,知道修煉人要放下情,可是就是控制不住思念,直到八月的一天,在吉林松原的親屬孩子結婚,我不知道自己都吃了什麼中毒了,慌亂中大家把我在凌晨兩點左右送到醫院。到醫院大門,我就看到半年前在這醫院去世的小叔子和我打招呼說二嫂來了,我沒有回答。等到急診室搶救的時候,我已經沒有意識,元神離體看到我在被搶救,然後看到我母親和我出生十六天就去世的弟弟來接我走,當時我求我母親不和她走,我母親的表情鐵面無情,我的弟弟就來拽我。這時我想到了師父,我說我不和你們走,我是修法輪大法的!我看到師父過來,給他們二人一人一團東西。他們二人走了,這時候我也醒過來了,孩子他爸說我的抬頭紋都開了,以為我不行了。從那以後我就斷了對母親的思念,去母女情真是透徹心扉。

剜心透骨去對丈夫的情

我和孩子爸爸結婚近三十年,他平時對我很好,清醒時也對大法認同,可是喝多了就對大法對師父不敬,更甚者經常打我。我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我惦記他身體不好,有糖尿病、高血壓。兒子和我說媽媽你退休在家,經常到我爸那照顧照顧他,我說行,中午給他做飯,我就天天兩邊跑,晚間回自己家,有時候看他喝多了就留下來照顧他。在二零一六年一月三日他喝多了酒到我這來,我看見在他頭的左上方毛魔頭領一幫人在操控他,他就罵我,罵師父,要來摔師父的法像。我心急就和他摔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和他動手摔起來,制止他摔法像,避免他對大法犯罪。(我沒做到心不動。)他抓起電話就報警110說我煉功供法像,我兒子讓我把供師父法像屋鎖上,領我到洗浴中心住一宿,說沒事,有師在有法在沒事的。我第二天九點多回來,家裡沒人想過去了,可是,孩子爸爸中午來電話,說給我一步一磕頭和他離婚行嗎?下午就辦,我當時想他老乾擾我修煉,離就離婚吧。一月四日下午三點多快到四點,我們就辦理離婚,幾分鐘就辦完了。他說你煉功人怎麼這樣快啊,其實當時他也是喝了很多酒,嚇唬我的,有些不理智的行為。雖然離婚了,可是他過幾天象沒事的似的,該讓我做什麼還做什麼,我想也不在一起生活,就是常人有困難該幫忙還幫忙呢,何況是孩子的父親,孩子也告訴我照顧他,何況在一起三十幾年的生活積澱,就這樣依然如故。

我對他的情甚濃,他喝酒的次數就更多了,每喝必醉,醉了必罵我,嚴重就打。第二天身體難受的經常不能上班。我依然惦記他,心想著和他復婚圓容大法。可是,有一天他喝多了酒,把我按倒在馬路的草坪,剛下過雨,草坪有些濕,他抓住我頭髮,不停的把我的頭往草地上磕,我用手搪。這時有過路的人報警,他才撒開手。我站起來,看到我的小手指和手掌呈九十度的直角,我當時求師尊加持,說沒事,自己把手擼直了,就回家了。他酒醒說到醫院看看,我說沒事。可他由於飲酒,血壓忽高忽低的,血壓有時到二百多,到醫院住院我去護理,可他還是一句話不對就趕我走。當出院那天,他說見到我就生氣,我惦記他的病情,還想照顧他,他說把鑰匙放下,你走吧。我想是我該放下情的時候了。把他家的鑰匙給他,斬斷情絲。現在他的血壓也降下來了,身體各項指標也恢復穩定狀態。我悟到都是衝著我的心來的,我放下了什麼都好了。

跳出對兒子的情

兒子已經二十八歲,按理有自己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可是我老是惦記他的工作情況,找對像的情況,由於我的執著,看到孩子就說他。弄的孩子原本很陽光有朝氣的人,有太大壓力,晚間幾乎都是後半夜才能睡著覺。看到孩子這樣我也就更執著,我幾乎也是晚間不能入睡。有一天,孩子和我詳細的談,告訴我說媽媽我很大了,有自己的判斷能力,你不關心我我會很好的,你這樣我受不了,你好好煉法輪功就行了,把你自己照顧好了就行了。我想,是不是師父借他口,讓我放下對兒子的情啊,人各有命。我就找同修切磋,她說你兒子認同大法,早就有正神管了,放下吧,做好我們該做的三件事,聽師父話,跟著師父回家。同修的一番話,使我振作了,那我就把兒子交給師父和正神管吧。對兒子的情放下了,現在每天學法也入心了,發正念也能靜下來了,天天出去面對面講真相救度眾生。

現在孩子的精神狀態也好,一切都在往好的變化,謝謝慈悲的師尊。我今天把這寫出來,就是要去掉對情的執著,掃清通往神路的垃圾,在神的路上奮力精進,跟師父回家。我經常在過心性關時,難受的時候,就多次從復的背《洪吟》(四):

來世就為這一回

生活為何這麼累
人生在世為了誰
恩怨情仇煙雲過
醒後方知戲中悲
金錢名利帶不走
奮鬥一生都是賠
人生來世為等法
善者回天把家歸
輪迴輾轉千百年
來世就為這一回

背著背著,我就想輪迴千百年,就是為了這一回,執著的東西漸漸就淡了很多,最後就放下了。

個人修煉體會,和同修切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