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向內找的一點體悟

同真


【正見網2016年11月05日】

大法弟子都知道向內找的法理,可是在實修中,我們有時並不能完全按照大法的要求做到向內找。或者說,遇到問題也向內找了,但找的很表面,沒有真正找到問題的根源。

這些年來,有些大法弟子、甚至是做正法工作非常積極的、在同修眼裡非常精進的,或者是協調人被邪惡以病業的形式拖走了肉身;環境越來越寬鬆,但局部地區迫害依然嚴重,這些問題的出現都需要我們大法弟子向內找,不光是當事人需要向內找,身在其中的所有大法弟子都要向內找。

對於向內找,我的體悟是,第一,要會“向內找”;第二,要自己“向內找”,不是要求別人向內找。

一、從法上明白那些不好的物質不是自己

任何一顆心都是物質存在的,有些千百年來形成的觀念已溶入了自己層層的身體中、血液中,甚至成為了自己的一部份。如果不向內找,不提高上來,那個物質永遠都去不掉。有時遇到問題了,我們只是簡單的找一下自己,認識到自己有怕心了、有歡喜心了、有顯示心了等等,可是,過一段時間了,同類的問題還會出現,同樣的心還會暴露出來。很多同修就理解為修煉是一層一層的在突破,那一層修過去了,到了下一層,又有了同樣的心了。當然,我們不排除有這樣的因素,但我們更要問問自己:我們是向內找了,找到的這塊物質去掉了嗎?

每一顆心都是一塊物質,比如怕心,如果怕的物質不去掉,強迫自己不怕是做不到的。向內找提高上來後,師父把那個物質去掉了,自然就不怕了,修煉中的每一顆心也都是這樣。達到羅漢那個境界,你打他罵他,他根本就不會動心,在常人看來真能忍,其實他就是那個境界的生命。

向內找是剜心透骨的,相當於把溶入自己身體的這塊物質割捨掉,在心口上割塊肉當然是疼的,但只有無條件的向內找,並在法上清醒認識到這些物質不是自己,把這些不好的東西和自己區分開,才能去掉這些黑色物質。很多同修向內找時,把這些不好的物質都認為是自己的了,“我有怕心”、“我有歡喜心”、“我有顯示心”,思想深處老認為這些不好的東西是“我”的,這樣的話,師父就不能給我們拿掉了。

二、自己向內找,而不是要求別人向內找

師父講:“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如果這件事情絕對的與你沒有關係,沒有你應該去的心,那麼這件事情就很少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沒有這顆心,就不會引起矛盾,得對你修煉負責任的。是凡矛盾發生在你身上,出現在你這兒,出現你們之間,就很可能與你有關係,就有你要去的東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時候,可不管這件事情怨他還是怨你。只要你有這個心,他想盡辦法讓你出現矛盾,讓你認識到不足的這顆心,所以你們還在那兒找: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們還在想:我在維護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維護法呀。其實你們可能都有不對的地方才會有矛盾。”(《歐洲法會講法》)

可是,在實踐中一遇到事就習慣性的找外部的原因,這個不對、那個不在理,好像只有自己才在理。一次,我與同修配合時,總覺的同修不注意安全,故而非得強調同修必須按自己的要求去做,結果同修很不高興,對我說:“我知道我說不過你,你就是常有理。”我聽後一震,我是這樣嗎?仔細一想,吃驚不小,我一直也把師父“向內找”的法理掛在嘴上,甚至和同修交流時也經常談到要“向內找”,可骨子裡卻是讓同修“向內找”、拿法理去對照同修,自己卻不“向內找”、在“向外看”,所以講出的話就沒有力量,同修也不會接受。久而久之不找自己,慢慢的自己的空間場就變的不純了、和周圍的環境也不協調了,客觀上也為邪魔提供了入侵的機會。

正法與正自身是分不開的,人體也是一個小宇宙,只有時時向內找,清除一切變異物質,用大法歸正自己,才能走好最後的正法之路。最後用師父的一段法與同修共勉 :“我們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夠在我們自己這方面衡量一下,我說這個人真了不起,在圓滿的這條路上就沒有任何障礙能擋住你。我們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是在向外看,你為什麼這樣對我?心裡頭有一種不公的感覺,不去想自己,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個最大的、致命的障礙。過去一些人講修煉不上來,怎麼能修煉上來呢?因為這是一個最大的障礙,誰都不願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覺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還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裡做的不對,真的很難做到的。如果誰能做到,我說在這條路上,在修煉的這條路上,在你生命的永遠,都沒有什麼能擋住你,真是這樣。”《新加坡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