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人說我偷了他東西以後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5月02日】

晚上集體學法時,電話響起,我進屋接了電話,一同修不客氣告訴我少廢話,把東西還他。我愣在那裡,問他什麼東西丟了?他含含糊糊,說先學法吧,我一聽急了,這是啥事?就說我們東北人直性子別拐彎,有啥事就直說,他還是不說。放下電話後,我心裡不能平靜,為了某個項目我付出挺多,為什麼還用這麼不好的行為來說我。

推開門繼續學法時,就聽到同修讀到“現在勞模都不好當”(《轉法輪》),我一下意識到考驗來了,當我走到自己的位置時,一個意念打進來,我瞬間想起了早年神韻演出中的一個節目,一個老和尚救了一個被拋棄的母子,寄養在寺廟裡,一時間風言風語,說有私情,老和尚不爭不辯。多年以後一個狀元郎敲鑼打鼓來接妻兒,真相大白,在一片讚揚聲中老和尚坐化圓滿。我決定也象老和尚一樣不爭不辯,就在坐下來的一瞬間,我發出一個正念:請師父放心,我一定過好這一關!

學法時我的心越來越靜,當讀到“凡是真正煉功的人,出了功以後的人都有師父在管,那師父在那看著你干什麼,拿人東西,他的師父也不干哪。”(《轉法輪》) 我悟到我的錢,時間,體力,智慧都是大法資源的一部份,有師父在管,不是誰想拿就能拿的。

學完法後,我想到了師父在《轉法輪》中寫的“當然我們可以善意的去解釋,把事情說清楚都沒有關係,可是你太執著了也不行。”於是我又給他去了電話,問他丟了什麼東西,他還是支支吾吾的不說。我認為這是一場誤會,更確切的說有種很壞的東西在背後攪亂,它想讓我們的環境變的很亂。師父在《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中說“在任何干擾下都不鑽到具體事件中攪亂自己,才能走出來,而且威德更大。”我決定把這件事放下,不陷在裡面攪來攪去,因為自己內心很坦蕩。

可是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舊勢力下如此黑手,是我的什麼心引起了這個極端的事?我發現自己竟然有一顆重名聲的心,從小父母就教育“人過留名雁過留聲”,把清白看的很重,把一些低劣的行為視為人所不齒,遠之。就是這個人的理招來的!太有局限性,也太小了,離真、善、忍法理相差多遠啊。說我好說不好又能怎麼樣呢?來到人間的真實意義不就是修煉嗎?

第二天,他又來了電話,態度恭敬了很多,也沒再說他少了什麼東西。我也沒問,只是內心很希望他能精進。其實我倆一點都不熟,接觸的機會很少,舊勢力演化出的假相無非都是我們前進路途中的一粒塵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