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用正念思考問題

匈牙利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25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衷心地感謝師父的教誨和與師父的緣分。衷心感謝在修煉上幫助我提高的同修。

從修煉一開始,就有許多奇蹟發生在我身上。 我有機會在幾年前放棄對財務安全的執著。我意識到,如果我沒有足夠的儲蓄去參加法會,這個問題總會以某種方式得到解決。奇蹟真的發生了,這來自我們自己的正念。

去掉焦慮心

對我來說,去掉焦慮心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因為不能看到事情會如何解決,我心裡面總是會留下一點的懷疑。這種懷疑對我來說是一個負擔,我決定不去想這個事情,讓自己擺脫這種擔憂。有了這一念之後,我不在乎是否這讓我有一些更多的花費。因為沒有了擔心的觀念,它就不能控制我了,它就不再存在了。是否能提前看到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過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相信法。如果我去掉了這個執著,那麼它就不再能夠控制和阻止我。每個放棄執著的時刻都是讓我們擺脫束縛獲得自由。

我很幸運,因為我毫不懷疑,無條件地信師信法。如果我有強大的正念,那麼我必將能夠參加法會的活動,因為我的決定去參加法會是基於一個良好和堅實的基礎。

人念總是給我們帶來麻煩,我們應該放棄

如果我內心出現矛盾和生氣,它或多或少給我帶來痛苦。這樣我就會失去內心的和諧以及不理性。有時候,我意識到這個觀念在我內部開始自說自話。當這個觀念被另一個人觸及到時,這個概念就開始與另一個人談論並為自己辯護。每當我抓到這個觀念時,我立即把它去掉,因為我知道它不是我自己。我自己絕不會這樣自說自話。所以我可以清楚地看到這是一個概念,儘量使自己遠離它。在這個時候,不是用語言,而是用正念,去掉這些觀念。

當我遇到任何麻煩而不符合真善忍時,我會緊張和感到壓力。這時候,我努力立即去掉剛剛冒出的執著,同時,提高我的心性。

知道觀念的名稱並不重要

當我決定不再探索觀念的名稱後,這讓我節省很多時間。向內找不需要太多時間,這就是為什麼當觀念一出現時我就能夠立即把它們去掉。知道觀念的名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把它們去掉。一旦我覺得自己不在法上,我的心總是感到很不舒服。一旦遇到這種感覺出現,我知道我有執著需要放棄了。用這種方法我提高的很快。如果沒有機會在具體事件中把觀念去掉,事後我也會回想,把相關的執著去掉。這時,我懷著強大的正念,把自己交給師父。很快我就能感受到師父的關懷,以及身體上的改變。

每當我修煉進步心性提高時,我都可以感覺到身體的變化。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更加充滿活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而不覺得疲勞。我可以更快地完成我的工作,身體也很快得到能量的補充。這表明,無論是在身體上或精神上,修煉的過程就是在突破人的過程。我將近70歲了,但我覺得我不超過30歲。我可以跑,我覺得我的身體年輕,我沒有任何障礙。

去掉焦慮心這當然需要一個過程。我意識到,沒有了那些阻止我提高的不好的觀念後,生活是多麼容易。與此同時,因為我不再執著於那些觀念,時間和空間都在為我擴大。

正念的威力

一天晚上,我哥哥來看我,因為他的孩子在我家。他喝醉了。我只對他說了幾句話,但是我的話中帶有些指責,使他感到不舒服。可能是因為酒精的關係,他壓碎我的顯示器。我可沒有積蓄去買一台新顯示器。我只好用膠帶綁住它,並告訴我的顯示器“你沒有任何問題,你可以的”。我想這也許是因為當我聽到我哥哥在房間裡擠壓別的東西時,我沒有生氣的緣故,顯示器仍然工作得很好。

這樣的奇蹟也發生在我的洗衣機上。開始就像一個完全失靈的機器,水從裡面流出來,發出非常奇怪的聲音。我告訴洗衣機:不要嚇我,你沒有任何問題的。

幾個月前,我發現牙齒上有一個大洞。自從我上次去看牙醫,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所以我這次去看了牙醫,並告訴他,請讓我做個實驗,我不需要任何注射或準備,只是補牙。牙醫的助手說,你的嘴會腫的。但我不在乎,我沒有任何問題。 我沒有生病的想法。奇蹟發生了,牙齒上的洞沒有給我造成任何麻煩。

正念在任何情況下都是起作用的。

我們必須用正念思考問題

神可以有他們需要的一切而不追求任何東西。我們大法弟子必須學會像神一樣思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真正的神。神可以用他們的神念控制他們想要的事情。對我們來說也是這樣,師父賦予我們這個能力,只是在面對任何麻煩時,我們必須要用我們的正念才能起作用。

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說道:“我告訴大家,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說大法弟子的能力非常的大,很多人就是不相信,因為也不讓你看到。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邊的一切和你自身都會發生變化,你從來都不想去試一試。”

去執著有時是痛苦的,但是這樣做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回到我們原來的地方,回到自己的天國。

心性提高後救人更容易。

發自內心的救人,人們明白的那面能夠感受得到。當我給他們傳單時,他們總是對我說“謝謝”,當我下公車或火車時,他們向我問好。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非常崇高的感覺,我沒修煉時我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我專注於告訴人們真正重要的事情,人們可以理解我說的話,也很感動。在這種情況下,當我在講述邪惡的暴行時,邪惡不敢來找麻煩。一些同修不同意我講述迫害的殘暴,但我沒有動心。我總是覺得,當我曝光邪惡時,邪惡是非常害怕的。人們感受到這種緣分,我們互相交談,就像我們互相認識了幾千年似的。也許是這樣吧。

我們如何助師正法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穩,會使你周圍的環境也發生變化。你害怕的時候,你發現眾生都不對勁了。你變的神情清朗的時候,心胸寬廣、樂觀的時候,你發現周圍環境也不一樣了。在講真相中、在證實法中、在你們做的事情中發生難度的時候,調整調整自己,用正念來思考問題,可能會相當管用。”

我理解,當我們修去人的觀念越多,我們越可以助師正法。我們越接近神的思維,我們越可以達到內心的和諧。我們周圍的眾生開始改變,人們不再更多地談論政治,他們在我身邊更加善良和有禮貌。 人們互相交談更友好,更陌生之間也可以像朋友那樣敞開心扉。

修善

放棄越來越多的人念有助於生出更多的慈悲心。當我們與人交談時,他們可以感覺到這種慈悲。我們讓更多的人有美好的未來,因為壞的元素在我們的話中被解體。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又說到:“真正的善,是修煉者在修煉過程中、在善修的過程中,已經修成的真善。”“其實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這個能量越大,什麼不好的東西都能解體掉。”

要想達到圓滿,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必須學會像神一樣思考問題。以平常心對待一切,不執著於任何事情。因為每個觀念都是一堵牆,一堵阻止我們成神的大牆。

這是我在我所在層次的理解。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06年歐洲法會交流文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