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假幣引起的風波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29日】

同修蓮是做烤紅薯生活的小本生意,一天,她遇到了這樣一件事:

傍晚要收攤時,一個顧客到她攤前買紅薯,給了20元錢,當時也沒細看,就收起來了。回家後發現是假幣。她想來想去,斷定是最後那個顧客的錢,因為除了他,沒有別的顧客給20元錢。她想,這是不是去我什麼心呢?是利益心?不平衡心?還是怨恨?想了一圈,覺的沒有什麼觸動人心的地方,反正這錢我不能再往外花了,不能再去騙別人,這事也就擱下了。

可是又一想,覺得不對勁,我是大法弟子,應該正一切不正的,個人吃虧是小,應該找到那個花假錢的人,給他講大法真相,然後告訴他,這樣做是不對的,不能去騙人,這是為他好。於是她心生一念:一定能碰到這個人。果然,第二天那個人又路過她的攤位,蓮立即叫住他,告訴他,這張假錢是你的,花假錢坑別人又害自己。蓮說:“這張假錢到我手裡就是最後一站,我肯定不會再往外花去騙別人,因為我是修法輪大法的。”接著,蓮就給他講大法真相……

誰知,這人火了,不承認這錢是他的,說蓮誣陷他。蓮說:“是不是你的心裡清楚,你是最後一個顧客,就你一人給了我20元錢,別人沒有,我不是讓你賠我錢,而是告訴你,以後別再這樣幹了 ,同時讓你明白大法真相,這對你有好處。”

那人一再辯解:“這錢肯定不是我的,你誣賴好人。”過程中,這人還衝著周圍攤位的人大聲吵吵,說他沒花假錢,又說蓮煉法輪功如何如何,想抓住法輪功這個事,把蓮壓倒,想得到大家的支持。這時,周圍攤位上有幾個人就說:“你可別說了,這錢肯定是你的,蓮可是好人,我們都知道她。”

另一個人說:“蓮是煉法輪功的,我們都了解她,人家可是好人,能幹這種事?打死我都不信。” 那人一看這勢頭不對勁,沒人向他說話,覺得很沒面子,就蔫蔫的走了,這事也就過去了。

可是,第二天,那人又來了,他語氣低低的對蓮說:“那什麼……那張假錢是我的,我錯了,你這個人,確實是個好人。”蓮笑著說:“沒啥,沒啥,知錯改了就好,你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又給他講了三退。那人連聲說“是是”,高興的走了 。

寫出這個故事,我想說一句:在一些公開場合,當有人指著我們說:“這人是煉法輪功的”時,我們往往表現的是膽小,好像有短處似的,不敢說話,不能像蓮那樣,堂堂正正的講大法真相,坦坦蕩蕩的證實大法。 其實,那種場合正是修煉上應該突破的時候,你不是孤立的,只要你有坦坦蕩蕩去證實大法的心,師父就在幫你,眾神就在幫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