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化大法真修實修,才能在配合中形成整體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08日】

慈悲的師尊好:
同修大家好:

我在最近2個月,參加台灣燈會法船製作及台灣法會中,體悟到了:在配合與協調中形成整體,是我們修煉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項;同時還必須同化大法,真修實修,才能在配合中形成整體。以下修煉體會,與大家分享。

我們雲林縣最近在進行的一件大事就是:準備參加 2017年元宵節台灣燈會的展出。因此在好幾個月前,部分同修就已開始著手製作主燈“法船”,同時也有一些有經驗的外縣市同修過來支援與指導。

在一次本地定期的學法交流場合中,有同修起來報告,呼籲大家趕快動起來,參與這項殊勝的任務,於是我興致勃勃地去了。

首先碰到的是,聽同修一直說他們做了這樣、那樣,然後是這不行、那不行,這個不對、那個不對;拆了又拆,因此進度很慢等等不順暢的狀況。我心裡就想著啦,應該怎樣、怎樣的;因為我退休之前的工作是教書,老師指導學生的習慣性態度,就會表露在工作中,我自己心裡也知道,這是會惹人厭的,可是一碰到事情,不自覺的就會堅持與執著起來,總認為應該是這樣、這樣才對呀!譬如,在剪貼雲紋圖形方面,必須把兩片雲貼起來,讓兩面都是正面,因為布是軟的,而且有伸縮性,會歪斜走樣,我小心翼翼的去黏它,結果一個小時才黏好兩塊,望著同修剪好的一大堆雲朵,心想這要黏到幾時呀?於是和幾個同修嘰嘰喳喳的,一面抱怨著,一面研究討論如何改進,然後才發現材料中有透明漆,可以噴洒在布料上,使布料變硬而定形,也才方便黏貼與裁剪。事情雖然解決了,可是過程中,不免失了一些修煉狀態,是不該抱怨,不要有負面的批評,才是“真修實修”啊,心裡也想著,製作法船這兒,真是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修煉環境啊!

又譬如,在顏色的搭配方面,我也和另一位同修起了爭執,她說:“有同修說,這個金亮彩色滾邊太花了,後半段要換貼純銀白色的。”我聽了可大皺眉頭,遲遲不肯下手,因為右邊已貼好的那朵,是整朵金亮彩色的,現在左邊這朵,怎能一半金亮一半銀白?她還問我:“OK嗎?”我搖頭回答:“不OK!”最後她自己動手做。有同修把我拉到一旁說:“我們要配合整體協調,這就是修煉啊 .....” 哦,這就是修煉?可是心裡還是執著地想著:“好醜!好不搭調啊!”不過也想起師父的一段法說:“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轉法輪(卷二)》-佛性)還有說:“形成的觀念,會阻礙著、控制著你的一生。人的觀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會產生思想業力,人又被業力控制著。”(《轉法輪(卷二)》- 佛性)所以,我們要靠自己去“悟”,修去這頑固的“觀念”,實在不容易啊!後來呢?我是弄清楚了!她是協調人指定的小組長,來的時間多,學得比較清楚,我們是“應該無條件配合”(《各地講法十一》- 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另外,再舉一例吧!有一天好幾位同修,七手八腳,費了好大勁兒,做了一片深藍色,比露營帳篷還大的橢圓形成品,約完成了四分之三,而我和另一位同修,負責在上面做一朵大大的白雲,也快要完成了,而這時候卻傳來一個聲音:“拆…拆…”,大家都一愣,怎麼又要拆了?問明原委,說同修昨天去高雄補買布料,而原來那塊布已停產,只能買到顏色稍微深一點的,於是只好拆掉重做了。這時候“人心”又多起來了,做了半天的心血,又白費了,“聲音”也多出來了,“難道不能用不同深淺的顏色,去展現不同的層次嗎?”最後的結果是決定“拆!”… 協調人出面說明了。然後,也想起了另一段法是:“一個王說了算就容易,哇,這麼多王在一起,主意就多了,想法就多了,而且都有很強的獨斷性。這就是大法弟子互相配合上碰到的最大的難度,這種阻礙來自於你們自身。這裡每個人都有能力,甚至能力很大,做起事來一個頂常人很多人,但是相對來講這在配合上就是麻煩。”(《各地講法十》- 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還有另一段法說:“如果每個人哪他們都覺的自己有本事,他們都覺的自己能力強,他們都覺的自己說的對,僵持不下,其實那個時候,僵持不下的人是有問題的。他思想想的是我這個辦法能為法做的更好,他絕不會想我在表現我自己,可是舊勢力就捉住他僵持的這一點,不斷的加強它──你的對、你的對、你就做的對!所以那個時候是不清醒的。”(《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另外再說說最近我們台灣這兒,剛舉辦過的法會吧 !在法會的前一天,我們進行了一場排字活動,像這樣的排字活動,我參加過四次了,每次都覺得非常的殊勝,也很順暢,很成功;不過這次的主持人有說,今年同修們特別配合得好,遠道特別個人來的,也都很準時,沒有讓大家等候,顯得時間很充裕,也就是說,大家在協調配合,形成整體中,進步許多;我想到的是:我們依循著師父的教誨,多學法,才能同化大法,真修實修,也才能做到配合好而形成整體。

排字活動結束之後,當天晚上,有分組學法交流,我去了綜合真相組,有一位同修起來報告說,他們負責音響場地布置的,剛剛才收拾好下午排字活動的場地布置,待會要趕去明天的法會場地,連夜趕工,要在明天早上七點以前完成布置及測試。我心想,他們真是辛苦啊!這其中要做好多大的協調與配合呀!

以上是我個人體會,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