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在大法中 --一位越南機長的修煉故事

越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18日】

各位同修好!

首先我想謝謝尊敬的師父為我展示的真理。

我修煉大法只有三年,只在台灣待了一年,而且中文還不流利。儘管我知道心得交流的形式是師父給予幫助我們修煉的慈悲禮物,而我內心深處也是想與整個世界分享大法的美好。

一、尋找生命的目地

大家好,我來自越南,我目前的職業是航空公司的機長,我從20多年前以飛行員的身份開始進入這個職場。我的職業讓我有些特權與機會從不同角度及不同時空看這個世界。我看到愛與恨,看到富有與貧窮,看到戰爭… 我想知道為什麼我們在這裡,為什麼周遭充滿這麼多痛苦,生命的意義與目地是什麼…我以前被常人世界的痛苦與假象擊垮過。早在我20歲的時候,我就開始尋找人生的意義。我儘可能的多看書,從不同角度如西方的心理學到東方的哲學,不同修煉方式如禪宗,到氣功,直到三年前,我還在尋找。

二、找到人生的意義

有一天,我在中東一家五星級的航空公司上班時,我媽媽很興奮的打電話給我,說她在網路上看到法輪功,很好,要我學。她告訴我可以從網路上學習功法。我不願意學,因為我每天都打拳、打坐沒有時間。所以我告訴媽媽她可以在我下次回去看她的時候教我,好過我自己學,因為我父母都是專業運動教練。那次回家後,因為忙一些事情,媽媽只能教我一到四套的功法。在回公司的路上在機場等飛機時,我開始閱讀《轉法輪》。一個小時後,我覺得書中的每一個字都在跟我的靈魂說話,我知道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我打給媽媽告訴她這本書內涵博大精深,不簡單,對我來說現在還太早去說這是什麼…但我覺得這是我一直在尋找的…。

書中簡單的文字卻能解釋出非常高深的話題,如為什麼我們在這裡、什麼是生命的意義、什麼是正法修煉,也說出了許多古老修煉門派及宗教信仰的秘密等等。書中也解釋了最終要如何回歸真我、達成正果,從做一個好人開始,提高我的道德標準,完成我生命的目地。

在接下來的十天內,我在法輪大法的網站閱讀大部分法輪功相關著作。我了解法輪功是超越過去任何的修煉法門,完全超越常人世界的任何觀念與想法。我還無疑問的想說,不管多長也不管多難,我會一直修煉法輪大法。

三、修煉大法受益多

我的工作性質許多時候需要夜間飛行(就是紅眼班機),而這非常傷身體。在夜間的黑暗中要坐的筆直並在工作中保持清醒。…然後白天來臨時,刺眼的陽光燒痛著眼睛… 下班後,即使經過長時間的睡眠,醒來後身體仍舊感到疼痛,需要好幾天的時間身體才能恢復。如果我煉完功再去睡覺,醒來後我的身體幾乎就恢復健康了。

我年輕時喜好練武術,身體因艱苦的訓練受了很多傷。醫生說我髖關節的疼痛將一輩子跟著我。在修大法一段時間後,我感覺更年輕、更健康,許多疼痛都不見了。最近我做了年度的飛行員健康檢查(40歲以上的人一年可做兩次),我的視力和其他指標都比20年前我第一次做空軍健康檢查的時候還好。這是我真實的個人經驗。

我可以驕傲的說我的身心都因通過修煉法輪大法而得到新生。

四、提高心性

修煉大法之前,我事業成功、努力工作、聰明,但對別人要求很高,也很會諷刺別人。我媽媽常說我的舌頭比刀子還利,可以輕易的刺傷別人的心。我工作時很自負,因為我的飛行技巧與技術知識非常出色。即使我幫助其他人了解技術並分享技巧,我總有種優越感,並批判別人。我一向認為這些是身為航空公司機長的基本人格特質,而這些也的確是完成飛安所需要的。

修煉大法後,我為了變得更好而改變自己。我遵守真、善、忍原則,變得仁慈與體貼。在發生衝突的時候,我會向內找原因而不是抨擊別人。儘管我沒有把每件事都處理得很完美,我總是注意改善自己的缺點。我認為每個與我接觸的人是幫助我消業或提高心性的。我告訴他們大法的美好、原則與教導,與他們分享如何過誠實及有意義的生活。我知道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好讓其他人知道大法修煉者的善良與純正。人們現在說我是一個經驗豐富、行為良好勤勉工作的人。這樣讓我感覺到一股暖流到我的心中,“如果你看到我有多好,你會知道大法有多好,我只是試著遵守大法的原則。”

五、一次過關經歷

當我家人正沉浸於修煉大法的美好時,沒多久我媽媽開始出現修煉前的疾病症狀。她從40多年前就開始承受著各種因健康問題而產生的痛苦。那時她的負面想法,讓她每天醒來就覺得無法活到明天。我告訴她別擔心,只要更加相信大法…她說:“我們在共產主義下長大,有什麼值得相信的呢?等你到了我這年紀,等你看到死亡就在門外的時候…”在絕望中,我告訴她,請多學法、向內找、放下執著… 她說:“別傻了,沒有佛也沒有神仙會讓腫瘤消失,血壓高,心臟痛,情況這麼緊急,這就是要我的命…”但她仍然一天煉功好幾次,真的讓我無法理解。

我很震驚,心裡感到很苦。但師尊的一段法打到我的腦裡:

“我們作為一個煉功人,矛盾會突然產生。怎麼辦?你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遇到問題就會做好,因為它有緩衝餘地。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轉法輪》〈第四講〉)

通過學法,我知道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外面的世界,反映到內心的世界。我可能無法改變世界,我可能無法改變我媽媽的想法,但是我可以改變我的。我開始無條件的向內找,發現了很多執著。我執著於怪別人,有優越感、顯示心…我的善心哪裡去了?我有從她的角度想問題了嗎?

師父說:“所以修煉人要放棄常人的一切心、一切理,才能修到高層去,才能跳出與宇宙相反的三界。” (《精進要旨二》〈大法是圓容的〉)

身為一個大法修煉人,我知道我應該要珍惜每一個生命。我應該尊重每一個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而他們的特點都不相同。師尊對所有的眾生都很慈悲,也珍惜這個生命。責怪與想要改變別人都是人的觀念。

懷著深深的後悔,我開始打坐,專注想著如果我媽媽現在死了,她會是什麼感受?如果我現在死了,我會有什麼想法,我應該有什麼想法,然後師父的法《洪吟》〈無存〉打入我的腦海。我沉浸在〈無存〉中,放空所有思想,慢慢的我進入一種平和、平靜的狀態。在那狀態中,我感到與宇宙相連,與宇宙特性“真善忍”相連,我從那裡來,帶著大法的祝福,最終我將回到那裡,那是我的家。我意識到如果我法學的好,用法衡量每句話、每個行為,我就能在日常生活中保持那種狀態,在另外空間中那就是宇宙特性的展現。

這次的經歷幫助我提高心性與對法的認識,而且我的父母也在改變。現在他們不但一天學法煉功好幾次,也出去告訴別人大法的美好。

六、在台灣修煉

我知道要了解法的深層含義還有跟中國人講真相,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學好中文。我希望能被安排來台灣工作,即使這份工作要求很多,很花時間、時間不固定、與市場行情相比薪水少很多,我仍舊非常高興。我花了10個月的時間查看字典,並學習《轉法輪》書中所有的字。工作時,我可以練習中文,我告訴我接觸到的人,我來這裡學中文是為了讀懂《轉法輪》一書,以及大法的美好。一些機組人員會唱〈法輪大法好〉…無論何時他們看見我,都給我許多鼓勵,我也因為台灣同修們對一般民眾講真相而尊敬他們。

透過學法,交流,與參與講真相活動,我成長了很多。比如說,飛行結束後我會去支援機場講真相。一開始我發《大紀元時報》給中國遊客,大部分的人都有禮貌的拿了。當我發大法傳單給日本旅客時,他們都開心的拿了。我很高興,甚至想著:“這不難嘛,我不應該用中文不夠好的藉口躲了這麼長的時間。”帶著這種常人觀念,當然下一批遊客就非常無禮,也沒有人拿資料。這個經驗讓我了解師父的一段法:

“做什麼事情就把它做好。做的過程中看的是你的人心,而不是看你成功的本身。你做的過程中就把人救了!你做的過程中是你修煉提高的過程,同時就在起著救度眾生的作用!不是說你把那件事情做成了才能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 (《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在學法小組與其他同修交流心得,也讓我有很多提高心性的機會。我們都有不同性格、想法與意見,所以當交流想法與經驗時,有許多機會可以向內找,以及真正將我們每個想法與行為放在法上。這樣做,我們一起修煉一起提高,互相幫助找到即使是最微小的執著,這樣我們能注意、去掉這些執著。

七、我的使命是救人

我小時候經常到廟口閒晃,我的祈禱的方式:佛、神仙、上帝,請指引我一條圓滿的路,幫助拯救眾生與賜我母親健康。我想法是:我母親的健康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如果真有佛、神仙、上帝,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圓滿。我想用救人來交換我的願望,現在想起來覺得都是師父的安排。

得法後,我一直滿足於專注個人修煉。我的藉口是: 我必須用流利的中文才可以講真相,我沒有悟到救度眾生的緊迫性與巨大責任。一直到我學了《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師父說:“因此有的人不太精進,帶修不修的。可是你想到了嗎?你來到這個世間的時候曾經和我簽過約,你發誓要救度那些眾生,你才能成為大法弟子,你才能做這件事情,可是你沒有兌現。你沒有完全兌現,你承擔的背後的那個分配給你的那些無量眾生、龐大的生命群,你都救度不了,那是什麼?!那是簡簡單單的一個不精進修煉的問題嗎?那是極大極大的犯罪!罪大無比!”

我因師父很高的期許而感到緊張不安,並疑惑自己是否能達到師父的期望。儘管如此,我會繼續用心學法,讓自己溶於法中,這樣,我身體的每個粒子都會沉浸在法中。在我心中,只有指導我修煉的大法,以及助師救度眾生的責任。

最後我想說:“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師父無限慈悲偉大!能得大法是我此生最大的榮耀!”

以上若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一六年法輪大法台灣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