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妒嫉心形成整體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13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同修發來全球營救平台交流主題《同化大法,真修實修,在配合中形成整體的修煉體會》及幾篇明慧的參考文章。看了這幾篇參考文章,對照交流主題,我心一震,豁然明白了,這哪裡是同修讓我參與交流呢,明明是師父看到了我長時間不去的人心,讓我去掉這人心,這執著呢。藉此機會,把過程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共同提高。

一、去掉看不起人的妒嫉心 善待同修

我曾給一位病業狀態的同修做護理,跟她一段時間覺得她做事不像個修煉的人,有時還不如一個常人。我離她而去,好一段時間都不願見到她,可她偏偏常在我跟前出現,看見她我就把臉一扭,從她身邊過去。也知道自己狀態不對,就是咽不下那口氣。

我痛苦了十二天,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妒嫉心、爭鬥心,不能慈悲對待同修。有一次關是過去了,可最近又翻上來了。一次電話平台交流,聽到她在平台上交流向內找,我的負面思想又翻出來了。

今年去舊金山開法會,她組織我們十幾個人,安排行程、住宿,出現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到達舊金山後,計程車沒安排好,幾位同修只能乘地鐵,預交款的同修被安排乘坐地鐵去旅店,該同修不認路,遲遲不到,整個團隊的人站在旅店樓道進不去房間。大家一路勞頓,吃不上,休息不了,牢騷滿腹,我也抱怨。心想,這是在美國,人生地不熟的,否則這事我要干決不會這麼沒頭沒腦的,給大家找這麼大麻煩。一動念,就知道自己心性又有問題了,趕緊向內找,這不又是妒嫉心嗎。看不起別人,老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強。我怎麼總是用自己的長處比別人的短處呢,其實同修也很不容易,已經很盡心了。做的不足我就應該去默默的補充、圓容,把事情做好。第二天早上,我找到她,告訴她,法會期間的事需要我幫忙儘管說話。沒有了對她的指責,心裡頭頓時輕鬆了。

二、向內找境隨心轉

十一月十一日是美國的老兵節,每年這一天都會在曼哈頓有一個盛大遊行,每年組織者都會邀請我們法輪功團體參加遊行。遊行隊伍從二十八街出發,終點是五十五街,歷經二十七條街,我們腰鼓隊殿後。

為了隊伍的形像,年輕的隊員走在前面。由於路程長、街口多,我們又是在最後面,常常被前面的隊伍落下,經常要小跑著才能追上大隊伍。腰鼓隊絕大多數是老阿姨。前面的隊員大步流星的往前趕,後面的隊員跑步跟進,二十幾條街跑下來,把後面的隊員累的夠嗆。到達終點後,都抱怨前面的同修。我知道傳統文化中“不言他人之過”的道理,平時比較注重修口,可當一老年同修說某某同修A做事毛躁,平時不來訓練,來了就往前站,行進中不管不顧,只顧自己往前走時,觸動了我的心,我忍不住搭腔了:是,今後就得和協調人說,不能讓這樣的人在前頭。話一出口,馬上意識到自己錯了,我和A平時在一起還挺合的來,一次她在我面前表現的做事慌張,且說話語氣不善,不尊重人。我心中反感,一句話沒說就進屋了,此後我們倆見面很少過話,心裡象是蒙上一層膜。自己明白同修之間不能產生間隔,見面我就儘量找話兒說,努力消除心中的隔閡,可總感到假惺惺的。今天我的行為表現就是那顆骯髒的妒嫉心又翻上來了。

師父說:“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 [1] 我有妒嫉心,師父在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在去我這顆心。修煉就是修自己,小事不注意就可能被舊勢力抓住把柄放大,造成難以逾越的大關。所以我時時警惕自己,在一絲一念中修這心。

時隔一天,我們去布魯克林遊行。我早上走的匆忙,忘了穿白球鞋。我答應協調人站到隊伍不顯眼的位置上。我站到隊伍中間,心想這樣就沒人能注意到我了。協調人過來說:你忘了你的鞋了?我馬上解釋。又一想:不對啊,自己的著裝不符合要求,就應該無條件服從協調人安排,還為自己開脫,每個人都象我這樣強調自己,這腰鼓隊能打好嗎。我馬上轉身走到隊伍的最後。不一會,看到那個總愛站在隊伍前面的A同修跑到後面,讓另一位打的不錯的同修站到第一排的位置上去了。看到這一幕,我心好感動,自己變了,同修變了,周圍環境也變了。

那天我站在隊伍的最後一排,腰鼓打的特別帶勁,自己都能聽到那鏗鏘有力的鼓點聲,我還不斷的鼓勵身邊的小弟子:拿出小弟子的風範,看路邊這麼多人在看,我們是在救人哪。小弟子不斷的點頭,我們配合的很好。這是我打腰鼓打的最好的一次。

布魯克林是華人區,被邪惡干擾的很厲害,多年沒被允許在這裡舉辦大法的活動。 遊行那天布魯克林地區漫天的法輪,同修對著太陽拍照,每個人都拍到了不同的各式各樣的彩色法輪,還錄下飛旋的法輪,師父早就給我們鋪好了路! 我們的遊行隊伍,陣容整齊,大法弟子們個個精神十足。天國樂團的《法輪大法好》等樂曲的演奏聲震撼著所有在場的人,整個遊行路線的路邊都站滿了人,華人占絕大多數,幾乎每個人手裡都拿著大法的真相資料,手舉相機、手機拍照我們的遊行隊伍,這次遊行,為法輪大法贏得了讚譽。

轉天見到A同修,我把自己向內找的整個過程講給了她,我們交流的很好。我們說好,今後相互多提醒,共同提高。

師父說:“作為一個修煉者,修是修自己。來自大法弟子外部的壓力是考驗、是精進的機會;來自大法弟子內部的矛盾、壓力同樣是考驗、是精進的機會。除了師父外,你們每個人都是修煉者。做的好壞都是修煉狀態的表現,沒有特殊者。有漏、有人心、有執著都無法走好以後的路。修煉者永遠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變化就是提高,眾神都看的見。修煉不是給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給大法救。修煉是生命走向圓滿的保障,救人是修煉者的慈悲體現,是眾生在危難時的責任。放下太多、太強的執著,走好自己的路,這過程就是你們的道。” [2]

我把師父的這段經文背了下來,時刻把自己當成修煉人,不放過自己的一思一念,同化大法,走正走好最後的路。

以上是我修煉的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2]李洪志師父新經文:《致歐洲法會的賀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