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推廣:只要用心 傳統文化也能講出一片天

廣度


【正見網2016年12月24日】

自從大紀元刊登出來24位千古英雄人物,本想培訓自己在這方面寫點啥,結果這次推廣神韻卻自然而然跟很多老闆打成一片了。在談笑風生中,他們都表示回去當活傳媒告訴自己有品味的朋友去看神韻網站的預告片。也都願意張貼海報,放置精良的小冊子。細聊深入的也都表示我會告訴我家人立即買票。最後基點都啟發一下對方:傳播了神韻預告片,主動傳播傳統文化,是一件非常自豪和榮耀、得福報的事兒。然後舉例子,某店生意好了,某人病也好了......

不著急, 不求結果,慢慢當好“講出歷史和當今世界真相的人”

大法弟子是神的使者,其中就有一項使命,面對五花八門的眾生講真相要叫醒眾生。師父講道:“為了打破舊勢力的干擾,就要出現一些能夠使他們恢復記憶、能夠點醒他們、能夠叫醒他們、能夠給他們講出歷史和當今世界真相的人。”(《什麼是大法弟子》)

漢堡大多數富人區的一些商店、餐館,都是土耳其人、伊朗人、俄羅斯人、尼泊爾人、阿富汗人。只要對方有時間願意聽,我就跟他們聊他們的祖先都是7百多年前成吉思汗的後代,那時我剛剛看完電視劇《忽必烈傳奇》,當然也知道了很多被中共控制下歪曲了的部分。我說你們的國家後面都有“汗”,都是成吉思汗給後代分的封地,沒想到他們都知道自己的祖先這段歷史。我就告訴他們這個神韻的節目裡面幾乎每年都有一個蒙古舞蹈。700多年前我們都是一家,人類的文化遺產共通的一點,就是傳統文化中最好部分,這台演出全都展現了,人類都是一家人。

以前沒有這樣 講過,試驗了幾家之後,發現無人不知自己的祖先跟成吉思汗的大軍和後代的這份淵源。

漢堡的南韓人都跟明朝人有淵源

漢堡很多餐館和電器店的老闆都是南韓人,他們四十年前是兩國的Gastarbeit合同大批來到德國。我就告訴他們神韻的五大要素之後在談有些舞蹈就是演的明朝的書院、書生,韓國歷史故事都是跟明朝有關係,明朝的文字貫穿整個韓國古裝歷史劇,韓國電視劇大家愛看,就是因為傳統的仁義禮智信都在,韓國那時是明朝的一個省份,經常選妃孝敬朝廷,傳統文化無法分割,都從各朝各代能體現出來。都是一家人,文化遺產也是人類的遺產。很多人看了神韻都覺得回歸古代傳統中最好的一面,就是對自己的父母孝敬,夫妻之間要忠貞,朋友之間要義氣,對國家、對民族,對上司要忠,要和睦,要遇到矛盾找自己的原因,這些人類古代傳統中最善的東西都丟失了,這個藝術團要以藝術的形式,2個小時,2個語言主持人等等再現。

所以我們都應該支持,義務幫忙廣傳。如果今後有一天,傳統文化回歸了,正統文化回歸了,道德回升了,人類就有希望了,那麼到了這一天,你也會和我一樣驕傲自豪的說,我也為此盡了一份微薄之力。這其中也有我。很多老闆往往互動的好,就自己說這句話了。

新鮮感覺 樂此不疲

這樣講下來,自己也不累了,也不覺得枯燥,因為10年推廣,說一樣的內容,很容易枯燥,自己要突破,要給人感覺不是推銷員,賣貨的,而是為他們未來好的人給他們帶來了精神饗宴。

我發現,一個商家講的好時,經常是下一家就講不好。不能始終如一,修煉如初。一有歡喜,就講不好下一個。後來就煉就不動心,不斷創新,每天晚上學法爭取一定要最少三個小時。一個半小時正法時期新經文,一個半小時《轉法輪》和輔助的早期講法。這樣很多白天的疑問,夜間都能解決。明天就有新智慧。

向內找 過不了心性關, 第三天看到海報沒了

一次向內找找的符合了宇宙特性,一進門人家就大喊一聲,你要掛海報嗎? 掛在正門玻璃上吧。 我挺高興。知道師父法身在鼓勵我,背後的因數就不是我做了, 師父就讓幾個神仙把大山搬走了。但是,第二天我又發現一個學員到白人學員那說負面的話,然後利用白人學員的口到神韻總協調那裡去反映負面之詞,結果協調人就真以為白人學員怕我。說我黨文化。於是我沒有向內找,動了一念,一開始就這樣搞,那個城市神韻肯定無法爆滿了,因為一開始就不符合宇宙特性了。好事兒壞事兒我都閉眼睛不說了。這些念一動,心性就掉下來了。後來第三天路過那家商店,看見正門的海報被摘下來了。以前也聽說過這類似的故事,神韻票賣的特別好的一個城市,開眼前預報有暴風雪,很多人退票,曠場, 因為學員之間心性關特別多,沒有向內找,舊勢力就破壞性的檢驗,讓眾生眼看就要入場了,一尺厚的大雪,不來了。這些都是正負教訓,沒想到,兩天之內叫我全都遇到了。

這是點化自己思想念頭第一念動的一定要宇宙大法特性,不符合昨天的成果,另外空間的因素和我們當前空間都不給力,甚至給反力。舊勢力為了干擾我們救度師父所要的眾生的數量,經常這樣利用張三的執著,鉤起李四執著,最後利用破壞性的檢驗目的達到。我一定要否定,連舊勢力存在的本身都不承認,怎麼能跟著這些思路走呢。識破它,才能突破它。什麼特刊紙張低廉體現不出高檔啊,貴賓小冊子符合一流秀啊,這些建議我要少提。

誰做了啥,誰都要負責,我不用操那麼多心,也是不相信法,不相信學員。我當前最首要的就是盯著對方眼睛,把對方叫醒。只要對方把我當推銷員了,我就是失敗,就說明我走神兒了,又去管不該管的部分了。就是要靜心向內找。

讀法睏了,上網就不困

這三個星期還悟到一個要點,腰疼不是因為路走多了,7個小時,不停的拜訪每一個商家,最近我發現思路要變一變了,不是因為時間長,而是因為不珍惜師父延長的時間,沒有在這延長的時間內把精力放在向內找,修自己上。 包括回來學法犯困時,說交流,說上網吧,休息休息。馬上就不睏了,這不是假困嗎?來磨你,來魔你來了,關係到生命最根本、最重要的這個法,卻困。而一干別的,就不睏了。

還有幾次一旦決定收工了,到亞洲店買點東西,今晚啥啥吃的。我發現腰也不疼了,腿也不累了,於是感到救人這事兒,就是這樣被另外空間控制著,失去的。修的如何就在這時能看出來, 說啥也沒有用了,不紮實。

修自己 向眾生講清楚其他義工的重複勞動

多年以前容易埋怨協調人為啥分給我街道被人拜訪過,強調自我沒有時間,寶貴啊,還浪費勞動力如何如何不應該。就是經常碰到的一條街道,突然有幾個商家被人做過,有傳單了。那麼就要告訴商家這是其他地區的義工像我一樣都是要為恢復傳統文化獻力,幾句話也能問出來,哪方面的真相該老闆還沒有了解。這樣就圓容了。對方佩服的就是這麼好的秀,這麼多人願意當粉絲,當義工,肯定自己也要考慮了。

重點放對了

過去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看到今天的街道這麼長,就第一念想到,今天這麼多商家要何時做完?這一箱子要何時發完? 一天悟到,我這樣趕著緊急的做,家家也講不好,完了這前九年又如何呢,不是也沒有爆滿嗎? 我到不如細細講,慢慢講,人家只要願意聽我就盡力叫醒對方。否則真是熊瞎子掰棒子,拜訪70家,70家老闆都沒有叫醒。那我的使命也沒有兌現,該救的人也沒叫醒。

這樣一想,每一家都不慌不急急忙忙走過場了,我就兩個目的:一個海報時間保留要長,另一個是發動眾生當活傳媒,去看神韻網站預告片,驚喜之餘你朋友會邀請你。只要對方願意聽,我就一切談話內容都往這兩個方面導引。對方無論拒絕和接納神韻,我都保持平和心態,進入下一家。

無條件向內找 絕不負面想別人

以前做推廣神韻,都是全球發正念是發這一念,所有的學員都無條件的向內找,都不負面想別人。今年我在這三個月中基本上都親自做到,這樣確實感到不累,不疲勞,講一家就認真把對方救了,叫醒了的計劃都能兌現。累了,疼了,那不舒服了,都從身體上原因,改成了從心念符合大法標準這方面著原因。而且是自己的原因。這樣被叫醒的對方,眼睛裡放出的光,自己都能感覺到對方會去當活傳媒,會去看神韻。

每個人路不同

摸索出一條順著傳統文化,推廣神韻的路還很漫長,接下來就是如何碰到華人來談老祖宗的文化,碰到感興趣當今政局變幻的人,如何叫醒對方了,每天學法也能從法中獲取智慧,重點不偏,比如:

“現在叫大家都穿上古代衣服,從現在開始都做古代人做的那些事去,(眾笑)不是叫大家這樣做。時代是這樣一個時代了,將來人類會恢復到人類的傳統上去,是一定的,絕對會的,但是現在不行。”(《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上邊到了哪個天國,到了哪一層天體,就是哪一層的人來看,下次那個座位是別人的不是他的。你們知道失去了多少生命?!看到那場上空著的座位,你們知道我啥感受?”(《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一修回頭一看嚇一跳!大家想一想,這個人類敗壞到這種成度了,它不是孤立的,是因為這個法在一定空間中出了問題了。很多物質、很多生命偏離了法造成的。我只能跟你這樣講,講太深了因為在座的還有很多人理解不了。我想我這樣講你應該明白。"(《悉尼法會講法》)

從這段我悟到:宇宙,朝代,生命,都按照舊理:成住壞滅輪迴著,輪換著。不行了,就要來糾偏一次。劇本不行了,毀了,從寫,重新來過。但是要有個大時間, 大轉折點,大英雄來引領。

“ 釋迦牟尼佛傳法傳的也很辛苦,他一直在和印度的七種宗教作鬥爭。當時,原始婆羅門教很厲害。最後,釋迦牟尼佛也是沒有達到他真正要達到的目地就走了。” (《轉法輪(卷二)》- 度人講法不做表演)

“誰逆天意而行誰都要遭報的,誰也不敢去做。人家都說岳飛好,可岳飛為什麼就不能把南宋保下來呢?岳家那麼厲害?就是因為這是天意。岳飛一個勁兒要把宋朝保下來,可是他就做不了,實質上是逆天意而行。就是應該宋朝滅亡,他就不讓它亡,所以他就是逆天意而行。就是說這個意思。人算不如天算。這裡不是說岳飛不好,是說這個道理。” (《轉法輪二》度人講法不做表演)

 “哪一個王朝都氣勢洶洶的,但是結束的時候也都是灰溜溜的。”(《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

所以,我碰到那些執著常人事局的人, 也能把握好分寸,也能講得人家心服口服。

律師樓,醫生診所其實好講

通常人們為難的是在商業街碰到律師樓,醫生樓,銀行, 辦公出租樓,其實這些地方清靜,沒有商店的喧鬧,老闆只要碰到了,有緣的,尤其是向內找狀態好時, 那些老闆就像在等你一樣,恰巧出現在過道,偶然午休回來正在掏鑰匙開門呢,或者在外面抽菸休息呢。這些似乎都是在我自己修自己的時候出現。

神韻票大幅度動的時候 就是我們到位了

這幾年很多城市都出現過一種奇異的神韻演出爆滿過程。 很多學員都說,沒怎麼費力,票就出去了。有些城市正相反,付出很大,疲勞戰術,出票情況也不如意。

就是因為愚公移山的故事最明顯了:你用心到位了,向內修到位了,上天就派幾個大神仙把那個事兒做了。把那個山搬走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