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天 掛條幅真好

淨蓮


【正見網2016年12月24日】

十二月十七、十八日開始,我國大面積出現霧霾天氣,我們遼西也不能倖免。我們是農村,也出現這樣的天氣,整個天空被霧霾籠罩,暗無天日。呼吸中都感覺喉嚨有點不適。

我和母親坐在家裡學法。突然母親想起,‘啊呀!這樣的天,掛條幅最好!’正巧,前幾天我們準備了好多條幅,預備過年前後掛呢!我們的條幅都是母親準備的。首先要準備木棍,和條幅一樣寬,然後用線把木棍固定在條幅的上端,再在兩端拴上皮筋,這樣就準備完成了。

於是,母親拿上十來個條福,帶上一根帶差長棍,出去了。母親是這樣做的,看到電話杆或者電柱杆,她把條幅上端用皮筋圍住電話杆,然後拴好,再用棍子把條幅挑到很高的地方,這樣有人想拿下來也不容易,又很容易看到。母親用了一個多小時就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世界需要真善忍’等條幅,掛到鄰村去了。

第二天,我看到霧霾沒有散去。我說我也掛去。想,走著去,太浪費時間。於是我騎著電動車出發了,我掛的與母親的有點不同。我的是,上面用半尺長的鐵絲固定在條幅上端的中間。當我騎到公路兩旁時,看到有樹的地方,我就下來,用一根兩尺多長的鐵線鉤,把較高的樹枝鉤下來,然後把條幅上的鐵線纏在樹枝上,再把樹枝鬆開,它就差不多回到原來的地方了。‘法辦江澤民,停止迫害法輪功’等條幅,就飄在空中了。這樣一般人也不易夠到。我總共用一個半小時,來回二十來裡地的路程,十四個條幅就掛好了,還勸退了一位。心裡正想著圓滿完成任務,結果在拐彎的地方,啪,摔了一跤。當時路面有冰。這時才想起,啊!錯了,錯了,起歡喜心了。幸虧有師父保佑,沒怎地。

霧霾天,看不清遠處的東西,外面行人很少,掛條幅真好。

時間真的不多了。師父在最近《致歐洲法會的賀詞》中說:“修煉不是給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給大法救。”我們更應該抓緊時間做好三件事。兌現誓約,圓滿隨師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