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修煉的嚴肅性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28日】

本月一天清晨,我到樓下公櫃取快遞。急於求成,我就直徑從院子的草坪穿過去。因為常人也走,草坪沒有很多草。可是,當我在螢幕點擊“取件”時。沒有任何反應,怎麼搞都不行,沒有辦法輸入密碼。心裡不免有點沮喪,想著回家問問兒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回到家,看見兒子還在熟睡,又不好意思打擾,就想,今天是怎麼了,從來沒有過這種事?是自己哪裡做錯了?我猛然想到,哦!是不是自己踩草坪錯了?院子裡的草坪是供人欣賞的,假如人人都去踩,那不就成了路了?常人去踩,自己也去踩,那是什麼修煉人?何況那些小草都是有生命的!我再次下樓,繞過院子小道,走到公櫃前,手輕輕一碰,英文、數字都出來了,輸入密碼,“碰”一聲,柜子打開了。

我拿著快遞,心裡好慚愧,修煉二十年了,還是以我為私,隨心所欲。總是不把自己當成煉功人!修煉無小事。大法修煉,師父要我們達到無私無我、完全為他的生命,不拘小節,也是修煉大漏!因為事無巨細。我現在想到的是:修煉必須用大法指導,從生命的根本上改變自己,從根本上改變自己在常人中形成的“品行、觀念”,就按真、善、忍要求自己。才能從人中走出來,才能走向神。

幾天前早上起來,感覺嗓子很乾,有點難受。腰、腿覺得很沉,正要想是什麼時候受涼了。一下子感到這是人的思維,立即截至!轉念又想,是師父把“業力”推出來了,上午學了兩講《轉法輪》,下午和年輕同修到外面講真相,也 沒有覺得累,腿還是有點沉。回家上明慧網,腰、腿有點疼痛,正好有個同修來拿“真相幣”,一進門就說“這幾天邪惡干擾,咳嗽的很厲害。我順口就說:是師父把”業力給我們推出來了,要我們承受一點,時間不多了,我的身體也難受。瞬間,腰部開始劇烈疼痛,一塊一塊的疼,不定向的疼痛,腰已經直不起來了。我一下驚醒了,是舊勢力在干擾,不允許!我發著正念,不是我師父安排的不承認。滅、滅、滅!瞬間,疼痛基本消失。同修走後,我繼續列印真相幣,一邊聽明慧的正法交流錄音,真相幣打完了,交流錄音聽完了。身體所有疼痛、不適症狀消失的無影無蹤。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前後大約半個小時。

深刻反思,一切磨難都是自己求來的,一念之差!修煉到今天,不要動念了,就保持一個空靜、無為的狀態,師父就在身邊,就走師父安排的路。師父說:“我們做這件事情也不允許走偏的,真正往正道上修煉,誰也不敢來輕易動你的,而且你有我的法身保護,不會出現任何危險。”(《轉法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正念正行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誰也動不了你。謝謝師父!

又是一個星期六的早上,丈夫說:馬上寒流要來了,得多買點菜,我說那你就去買吧。本來我星期六下午學法,回來時順便就帶點就行了。我知道,丈夫很願意去菜場轉悠,那就讓他去吧。丈夫沒有修煉,但是很支持大法。一會兒,丈夫買菜就回來了,神秘的跟我說,他買了一塊“玉”,我問他多少錢?他說1700元,我說,是不是身上帶點錢都給人家了,他說是,就帶來一千七百,我說你可能前世欠了人家的錢,天下不會掉餡餅的,就是你那個貪心。心裡有點惋惜,心想,一千七能做多少本真相資料啊,我又忍不住問了一句:你買這個東西干什麼呢?他說,我收藏,要是真的值一萬元,我說還真的呢,能值100元就算不錯了。他說是一個農民工在工地挖出來的,一個過路人要出三千元,可惜沒有帶錢,要那個農民工跟他去家裡拿,又來了一個買菜的說不能跟他去,萬一出事呢?我說全是圈套,他還在犟。我無話可說。心想師父說了:“好事壞事都是好事”。就去學法了。無意中也翻出一句:要是真的值一萬元,啊,原來自己也有一顆貪心,聯想自己平時的品行,生怕吃虧,吝嗇,有時得點好處也歡喜,碰到便宜的東西就想買,這一切都是衝著自己的人心來的,丈夫的行為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丈夫買的所謂“玉”,扔掉了,假的嘛。唉!何嘗人類的一切不是假的呢?只是人在迷中,看不破這一切。人的貪慾實在太可怕,也很可悲。

第二天中午背法,正好背到“個人在修煉過程中,可能他出於慈悲偶爾幫助人一下子,但那也只不過把病往後推了一下。你現在不遭罪以後遭罪,或者給你轉換一下子,你不得病你丟錢、遭災,可能是這樣。”(《轉法輪》)我恍然大悟:“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也爭不來!”修煉路上沒有偶然的事。師父告訴我們:“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洪吟三》)因為一切都是定在其中!按照正法理,真的應該為丈夫慶幸一番才是。叩謝慈悲的師父!一切關、難,永遠是成就著大法弟子!深深的感受到大法的威力和超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