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不強 色慾纏身

河南鄭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30日】

多年來在修煉大法的過程中,我始終認為自己還是很精進的,每天按時發正念,努力做好“三件事”,背法也達到了忘我境地,我想作為大法弟子我做的已經很不錯了,豈不知這種自我滿足的心態就是執著的表現,但是那時我並沒有悟出來,還在沾沾自喜。在這種滿足心的支配下慢慢就放縱了自己,總感覺自己做的很好,有時還拿自己和其他同修作比較,其實在這種時候我已經因為放縱自己有執著了。

一次去外地出差,聚會上我認識了一個比我大十幾歲的男子,當時只是聊聊天、說說話,感覺也沒什麼,在常人中修煉這也是避免不了的,臨走時還互留了電話。回來後我就把這事給忘了,沒隔多久,這個男子主動給我打電話,我們聊了很長時間,他說一見我就知道我倆是同道中人,還說他從九六年就開始修煉大法了,聽他說完,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從此我倆以切磋、交流心得為由,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有時好幾天不聯繫就感覺心裡痒痒的,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其實這就是色慾纏身了。這樣過了一段時間,我開始出現頭暈、噁心,打坐時間一長就感覺腰酸背痛,這在以前從沒有出現過,而且那位男同修也出現了類似症狀。我知道是自己色慾之心不死而出現的問題,我就開始發正念,請師父加持,但是效果還不是很明顯,我當時又懊悔又擔心!懊悔自己不該動常人之念;擔心師父是不是不幫我了;為什麼請師父加持也不行呢?我開始向內找,發現自己還沒有完全放下執著,發正念時還在想自己的色慾之心能不能去掉啊,在這種不平靜的心態之下,發正念是不起任何作用的。我又慢慢調整了呼吸,讓整個身體都很放鬆,什麼都不去想,漸漸感覺正念越來越強,腦海和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在一點點剝落,脫離自己,色慾干擾消失的無影無蹤,頓時感覺頭腦清醒、身心舒坦了很多。

通過這次教訓讓我更體悟到師父無處不在,只要信師信法、正念堅定,自己的修煉之路才會走的正,不出偏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