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與害人 結局各不同



【正見網2017年01月06日】

助人改命延壽

唐朝范明府有個人,比較會算卦,被選授到江南一個縣去當縣宰。他自己算了一卦說:來年秋天,官祿和壽命就都到了盡頭。

他準備出京上任時又去拜訪了占卜的人,占卜的人說:“你來年七月壽數已盡怎麼還去遠地作官呢?”他說:“我本來也知道壽數將盡,但有一個女兒還沒有出嫁,我想賺點錢給她出嫁罷了。”然後就上任去了。

到任後買了一個婢女,盤問她的姓氏。婢女說:“姓張,我父親曾當作堰官,因為兵寇作亂,被賣到這個地方。”他驚訝地站起來,又問她父親的名字,原來是過去的老朋友。他就對他的妻子說:“我的女兒不愁不能出嫁。”於是把女兒的嫁妝拿出來,先把婢女出嫁了。

任職十年期滿回到京城,那個占卜的人嚇了一跳說:“你以前怎麼騙我騙得那麼厲害,算你的官祿和壽命全都沒有了,現還一點兒事也沒有。莫非天干地支有了錯誤?還是有陰德報應?”范說:“都沒有。”

占卜的人一再追問不停,范才把嫁婢女的事告訴他。占卜的人說:“你的福壽不可限量了。”後來他作了幾任官才去世。 

害人害己被棄市

漢朝有個叫嚴延年的人,在河南做官。他對待百姓非常嚴酷,當地百姓給他起了一個綽號,叫他屠伯。

有一年,屠伯的母親來到洛陽,打算和兒子一起過年。在她經過洛陽的廣場時,剛好看到衙役在清點要殺頭的犯人,那些犯人密密麻麻排了好幾排,黑壓壓一片,甚是嚇人。這位老婦人一生仁慈,哪裡曾見過那麼多要殺頭的人呢?心下非常吃驚,對兒子的行政方式,非常生氣,就在都亭裡住了下來,怎麼也不肯到兒子的衙門裡去了。

嚴延年親自去請,母親又難過又傷心,狠狠責備他說:“承蒙皇上恩典,你才有幸,成為郡守(郡裡最高的行政長官)。都說為官一方,人之父母,可我來後,不見你用教化治理,使百姓安居,卻只見你用酷罰嚴刑,對待百姓,這哪裡像做父母官的樣子呢?”嚴延年聽了,非常慚愧,連忙謝罪,並親自為母親駕車,把母親接到衙門裡,此後有所收斂,但始終沒有認真改悔。

過完年,母親就一天也不願在兒子家裡呆了,回老家前,她對兒子意味深長地說:“我不忍心眼睜睜看著你犯法受刑,老母一想起這些,心裡就難受,與其受罪,不如不看,落得個清淨。聽老人們說:身為酷吏,絕無善宿(絕對沒有好歸宿)!我還是回去替你準備墳地吧!你當好自為之!”

後來不出嚴母所料,嚴延年落得個被棄市(在大街廣眾、眾目暌暌之下,被殺死)的下場。

助人與害人,一字之差,結局大不同。憑著善念幫助別人,不圖酬報,卻得到上天的眷顧,改變了命運,還得到了福報:延長了壽命,還連作了幾任官才去世。嚴延年不聽慈母的勸善之言,難改酷吏本性,濫殺無辜,最終“被棄市”,害人害己。

善惡有報的天理從古至今都沒有停止過,這是宇宙的規律,是中共邪黨用謊言掩蓋、歪曲了天理。人在世間做了壞事,在某一時間出現了天災人禍,這不是偶然的,不是人小心或不小心能避免得了的,是善惡必報天理的必然。

法輪功被迫害這十七年多的時間裡,明白真相,發自善心善待大法弟子,善待法輪功真相的都不同程度得到了福報,或絕症不治自愈,或逢凶化吉,遇難呈祥等,這樣的福報故事太多了。同樣,拒絕真相,執迷不悟,仍在迫害大法弟子,用謊言妖魔化法輪功的,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也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惡報,惡報的形式各種各樣,甚至慘不忍睹,如離奇車禍、天上飛石、藏獒撕嘴、閃電擊人等,這能是偶然的嗎?用人的辦法,所謂的智慧能避免的開嗎?

“頭上三尺有神靈”,“神目如電”,看得很準的,善惡報應,毫釐不差。

今天中國大陸出現的高官落馬潮,就是江氏流氓集團迫害法輪功的報應,迫害佛法,迫害修煉人,就是這樣的報應,而且這報應還沒有停止,天滅中共的大劫難才是最可怕的報應。

尋找真相,了解真相,明白真相,用真、善、忍的標準修心向善,生命才會有福報,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