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收六壠地,多收八百斤



【正見網2017年01月09日】

與丈夫離婚後,公公婆婆捨不得我,就幫我照看著我和孩子的地,盼望我有回家的那一天。農忙時我也能抽出幾天時間回家幫幫忙救救急。俺家住在城邊上,地也賣個差不多了,就剩下二畝二分地。我一邊在外打工,一邊做著大法的事,加上流離失所,極少有機會回家乾地裡的活。

看著地裡的麥子旱了,公公就打電話,說人家的麥都澆過了,咱再不澆,就得旱死。我勸他,你年紀大澆不了,我在外打工也走不開,就讓它旱著吧。可是我家那麥子別看沒澆過,收成還不比人家的孬。收了麥就種豆子,豆子耩上後,也是不再管它了。公公就又打電話:看你那豆子,稀不楞登的,這還叫種地?我有時回家路過地裡看看,人家的豆子都一行行綠油油的了,而俺家那豆子,出的稀不說,一個個都旱得無精打采的。我就在心裡說:你們能在大法弟子家的地裡長著,就是你們的福分,請你們都記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可別看長的不咋著,等收豆子時,產量還都不低。

今年收麥時,我讓公公找幾個魚鱗袋子好裝麥。他說:不用,就用咱家那四輪車,年年都是一車鬥麥,從沒有多過。俺家那車鬥,能裝兩千斤,那二畝二分地的麥也就能收兩千來斤。

到地裡一看,左右兩家的麥都收完了。可這兩家收麥時,一家多收俺家兩壟,一家多收俺家四壟,而且收麥機在地頭轉頭時,還把俺家枕頭地的麥給收了。這些麥算起來,少說也有二百斤。正在拾麥的鄰居走過來說:恁這煉法輪功的,遇啥事都能忍,這要換成別人家,早打大架了。我說這兩家也真是,哪能這樣欺負人!

收麥機收完麥,往車鬥裡倒,車鬥都倒滿了,收麥機裡還有麥。司機說:快找袋子來。我從駕駛室裡找出一個大魚鱗布,攤在車鬥的麥子上,我和鄰居各抓著兩個角。往魚鱗布上倒到不能再倒時,就和鄰居對摺著系好魚鱗布的角不讓麥子流出來。司機又催:袋子呢?快拿袋子,還有呢。趕忙又找了幾個袋子。等裝完麥,我家那四輪車都沒法拉了。

後來,麥曬乾後,我過了一下磅,二千八百斤,比往年整整多了八百斤。樂得公公鬍子一抖一抖的說:還是法輪大法好啊!法輪大法就是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