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實修同化大法救度眾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12日】

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一、如何同化大法

從小到大無論是從父母那兒學來的,還是社會教你的,或是自己吸收進來的,甚至是別人強加給你的,林林總總,就形成了後天的觀念,還以為這些觀念就是我,我被這無數的假我愚弄,造了無數的罪業。幸遇大法,師父將我從茫茫人海中撈起,讓我在這大鎔爐裡熔煉,不斷的洗刷自己,我終於懂了什麼是修煉,同化大法,用法來歸正。舉具體例子,我是做市場生意的,星期一的攤位是不固定的,先到先擺,這天我先到了,也把東西擺了,這時有一位同行生意人說:她已經固定星期一這位子是她的,硬要把我趕起來。我跟她說這個市場的位子本來就不讓人固定,先到先擺。她還是不聽,非得要我讓她。本來我真的很生氣,在這裡做了十幾年生意也沒發生過這種事。後來想到師父教我們,“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心就放下了,還是讓她吧!於是我就搬到對面的位子,反正一天能賺多少錢都是註定,何必與她爭呢?結果那天生意也不錯。下星期我想乾脆就讓給她,我換星期日去。其實,這類事情我碰到很多,但永遠記住師父的法,如實的去做,真的都出乎意料之外,只要你放下那顆執著不放的心,所有回應回來的都是最美好的。

二、整體配合給特殊群體講真相

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便開始與同修一起去監獄洪法,師父給我們安排了這條路。師父慈悲眾生,連這樣的群體也不落下。一次就有一百多位眾生聽我們講真相,傳遞大法的美好,教他們煉功,讓眾生知道師父的慈悲,明白這是一套性命雙修功法,中國大陸如何迫害法輪功,如何活摘學員器官販賣。雖然他們曾經犯錯,不過,此時他們像是單純的小孩,你給他們什麼就裝進什麼。無論我們在哪裡就是形成整體與同修配合,自然就能把事情做好。師父說:“修煉者永遠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變化就是提高,眾神都看的見。修煉不是給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給大法救。修煉是生命走向圓滿的保障,救人是修煉者的慈悲體現,是眾生在危難時的責任。放下太多、太強的執著,走好自己的路,這過程就是你們的道。”(《致歐洲法會的賀詞》)

三、同修的慈悲指正

一天早上我到同修家交流,談的蠻多也蠻愉快的。回來後,晚上她傳信息給我說:我想下次還是不要與你交流,談的都是負面的話,也許是太熟悉。因為我們談話的內容有些是在說誰誰如何如何,她有很多的想法。我跟她說:有這麼嚴重嗎?你願意在我面前敞開,暢所欲言,表示我們是彼此了解的,何必在意。然後她回我說:是不嚴重,但要嚴肅,是修口的問題。敞開心扉是一回事,評價別人本來就不對。於是我回他:“評價別人”不對,你意識到了,那就是我們今天談話的目的,你提高了。後來我以為沒事了。結果同修再傳信息跟我表示:你當下已經發現我不對,為何不指正我呢?不是都會說請同修慈悲指正嗎?你在保護你自己嗎?你很不真,慈悲並不是外在你好我也好,你只是擔心我們撕破臉,好幾次跟你真心談完,你才說我早就看到你的缺點,你終於知道你的缺點在哪裡?你是在向外看吧?看到這些話令我反思,真的很對不起她,她是如此的真,希望有錯我能點破。只是,當下我沒意識到。我跟他說:感謝同修慈悲指正,我錯了,讓你不舒服了,你是在鼓勵我勇敢的把話說出來,是吧!你的真心我收到了。只是有時立場不同也很難拿捏尺度,若有觸及到你,還望你多多體諒。他說:依你善心口氣你是不會得罪人。只是我們是修煉人,看見誰哪不對,要為對方好,慈悲指出。

我真的很感謝這位同修,一個人需要很大的勇氣與真誠才能坦然不動的指出別人的不對,師父說:“我說一個人不抱著自己任何觀念去對別人講,跟別人指出他的缺點,或告訴他什麼,他會被感動的落淚。沒有你自己的任何因素,你不想得到什麼,甚至於你不想為自己保護什麼,你真的善意為別人好,他真的能夠看到你這顆心,不管是什麼樣的人”(《新加坡法會講法》)。可是,在這方面我就很難做到,可能是工作的關係,因為長期在做生意,有著和氣生財,客戶至上的觀念,無論客戶多麼無理,如何報怨我都會忍下來,善解他。又覺得客戶是我的恩人,長期照顧我,讓我可以賺錢照顧家人。因此,很少與人發生矛盾,也成了我的個性。而今,我是修煉人要用法來歸正也要幫助別人歸正,提高心性才是第一位。我把與同修的對話說出來是希望給大家一個借鑑,因為同修間也經常會發生誤解與矛盾,只要我們彼此真心為對方好,再大的難題也都會化解。

恭讀師父著作《洪吟》-了願

同心來世間
得法已在先
它日飛天去
自在法無邊

以上是我的一點修煉體會,如有不在法上,請慈悲指正。

感謝師尊!
感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