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之下的「孝」與黨文化之下的「孝」



【正見網2017年01月13日】

對於長輩的尊重,對父母的孝,在今天的中國大陸已經很難看到了,也感受不到了,已經變異了,很多人歸結為教育的原因,甚至大罵教師不教學生做人的道理。實際上真正的罪過在於中共的黨文化。

中共在十年文革中摧毀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之後,經過中共這麼多年黨文化的洗腦、灌輸,今天的中國人已經不知傳統文化為何物,已經不知道傳統文化之下的“孝”是什麼樣的,沒有了對比,只有在黨文化之下的,經過假、惡、鬥浸淫後的變異的“孝”。

在兒女眼裡,父母、爺爺、奶奶對自己好是天經地義的,就要給自己準備好錢、房子,甚至安排好工作,兒女結了婚,父母要當好丫鬟、傭人的角色,當了爸媽的兒女可無視老人的存在,但不能忽視了下一代兒女的成長,可以百般嬌慣,想盡辦法進各種輔導班,培養將來立足於社會的技能,從來不會想到道德有多麼重要。做父母的,當不能為兒女做到這一切時,竟然會感到愧疚,覺得自己無能,絕對不會想到應該注重在孩子的德行方面培養,培養孩子好的心田,才是真正的對孩子好。

傳統文化之下的“孝”的行為表現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我們可以通過兩則傳統文化故事,有一個了解與認識。

故事一:

明朝時代,武師端的妻子江氏,侍奉公婆父母,十分孝順,是很出名的。婆婆得了痢疾,江氏每日親自為婆婆清洗身體和衣物,鄰居婦女對她說:“你為何不讓婢僕做這些事,卻要親自弄這些污穢的東西?”

江氏回答說:“叫婢僕做,婢僕會認為那是她的本職工作,而無可奈何,雖然不敢吱聲,但那肯定非她心甘情願;而我去做,卻是心甘情願的呀!”

不久,江氏的婆婆又得了噤口痢疾(噤口痢疾:痢疾的一種,因飲食不進或入口即吐,故名),二十多天了,也不見好,連醫生都無能為力了。江氏便偷偷地割了左胳膊上的肉,烘乾了做成粉末狀,假說是藥,給婆婆吃,婆婆吃後,病便好了。

平常,每天吃飯,江氏必定是親自侍奉的,等到婆婆吃完,她才吃。而每當要籌劃家事,她一定不當著婆婆的面說話,以免老人家聽到後,增添煩愁。

所有這一切,鄉鄰都看在眼裡,每個人提起江氏,無不豎起大拇指,並以她為楷模。

久而久之,鄉間之人,都興發孝親之行,善化了人心。

故事二:

清代順治甲午年三月,江蘇省武進縣(古名晉陵)城東居民顧成的兒子,娶錢氏小姐為妻。有一次,錢氏回娘家探親,不久,丈夫家鄉流行急性瘟病,傳染面積很廣,傳染的速度也很快,病死的人很多。大家都怕傳染,弄得人人自危,驚恐萬狀,以致於連至親也不敢去過問、探望,唯恐逃避不及。

顧成夫婦也不幸染上了瘟疫,後來他的兒女等一家八人,全都染了瘟疫。錢氏在母親娘家,聽到了翁姑(家公家婆)都患上了瘟疫的消息,急著要回丈夫家探病。錢氏的父母,愛女心切,恐怕女兒回到婆家,也會染上疫病,所以力勸錢氏:切切不要回到丈夫家去!

可是,錢氏深明大義,她說:“丈夫娶妻,原是希望我能幫助侍候翁姑。現在翁姑病危,倘若我忍心不歸,那與禽獸有什麼兩樣!”錢氏終於不顧父母的反對,不怕疫病的猖獗與感染,隻身回到丈夫家去。

當錢氏回到夫家以後,顧成夫婦及其他染疫的全家八人,都奇蹟般地霍然而愈。當地的人們,都認為顧成全家能免於疫病的死亡,是由於錢氏至孝,而感動了神明的結果。

真正的“孝”是發自內心的,自然而然的行為,沒有任何的做作與虛偽,不是為了證明什麼而去刻意表現。武師端的妻子江氏,侍奉公婆父母,其孝順行為是發自內心的,處處為老人們著想。錢氏小姐不顧父母的反對,不怕疫病的猖獗與感染,回到娘家照顧雙親的行為也是發自內心,沒有一絲雜念的。這就是古代人自然而然做到的孝順。

大陸的中國人有的還認為自己不錯呢,對待老人好那麼一點就覺得自己很好了。比如,逢年過節看望老人,老人有病住院,打發丈夫探望,就覺得自己很不錯了,比那些不養老人的強多了,還沾沾自喜呢。有了傳統文化做比較,看看自己所做到的,是不是很慚愧。

那麼按照真、善、忍修煉的法輪功學員怎樣對待“孝”呢?我認識一位法輪功學員大姐,沒有修煉法輪功前,脾氣很厲害,在家自己一個人說了算,不遂自己的意,張口就罵,抬手就打,公公、婆婆低眉順首,避之唯恐不及;對鄰居也是得理不饒人,在外人面前不吃一點虧。學了法輪功後,知道這樣是做壞事,對自己及家人都不好,立刻對照真、善、忍不斷的反思自己,規範自己的言行,善心善念對待家人、朋友及親戚鄰居,世人從她的變化感受到了法輪大法真的好,根本不是中共宣傳的那樣,是人中的榜樣與楷模,很多人反過來由同情她的公公、婆婆到羨慕,攤上了這麼好的兒媳,後半輩子有福了。

這樣的例子在法輪功學員身上屢見不鮮,明慧網上也有很多這方面的故事。因為法輪功學員有參照,有對比,標準就是真、善、忍,不是假、惡、鬥,跳出了假、惡、鬥,所以能做到這一步,而且是發自內心,自然而然的行為。

由此就可以對照出中共之邪惡與流氓。中共為什麼要摧毀傳統文化,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非要除去而後快?這不有答案了嗎。中共是邪靈魔鬼,它來世的目的就是毀滅人類,都做好人就達不到這個目的了,只有把人變壞,變成中共一樣的魔鬼,才能被神佛銷毀,所以中共要毀滅人心中的道德與良知,把人心變壞,同時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讓人的身體都無處存留。今天大陸人心不古,環境污染,霧霾嚴重,貪官橫行等,都是中共有意要達到的狀態,所以說中共的黨文化罪惡滔天,中共邪黨才是罪魁禍首。

傳統文化之下的“孝”是有福報的,因為它順應天理人性,產生的奇蹟甚至超出人的思維認識。

南宋淳熙十四年(西元1187年),在溫州發生了一件轟動一時的奇事。當地一位姓謝的男子,按當時的習慣就稱他為謝生吧。他的母親年紀大了生病後又不願服藥,只想吃柑子。當時是夏天,而當地柑樹的果實是要到秋天才成熟的,這個季節根本就沒有柑子可吃。

謝生是一位孝子,他在白天四處找尋不到柑子的情況下,到了晚上,在萬般無奈之際只好跪在他家果園裡的柑樹之下,祈求柑樹能儘快結果。整整一夜,他長跪在地,到了天亮之時,他發現柑樹的一根枝條上已經結出了好幾個成熟的果實。他恭敬的摘下這幾個柑子捧給母親吃,她的母親吃後所患的病竟然隨之痊癒。

中共黨文化反天地、反神佛、反人性,帶給人的一定是災難。今天的家庭不和睦,離婚率居高不下,一夜情,二奶、三奶等種種家庭問題,都與黨文化帶給人變異的“孝”有關,是報應。人的行為偏離了宇宙特性真、善、忍,怎麼會有幸福安寧的生活?

擯棄中共惡黨,復興傳統文化,回歸人善良的本性,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做一個更高境界的好人,人才會有美好的生活與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