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指責是給我發試卷

大陸大法弟子 慧蓮


【正見網2017年01月14日】

正法修煉很快要結束了,提高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我一定要快快歸正。

生逢整個宇宙正法的特殊歷史時刻,有幸得到偉大師尊的親自渡化,這是“萬載難遇”都無以形容的珍貴機緣,我在大法中走過18年,有過艱辛,有過痛苦,也有過快樂,在正法最後時刻,大法弟子爭分奪秒履行著創世主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兌現誓約的同時要實修好自己,實修就是在一思一念之中,在做好三件事中,在時時刻刻向內找中不斷昇華自己。但是要時刻做好卻也是難上加難。但我們真正放下自我的時候,謹言慎行,用大法法理對照自己,抱著真誠、謙虛、平和的態度,尊重對方,信師信法,就沒有過不去的關。

師尊在《法輪功》第三章“修煉心性”中說:“尤其強調能忍,只有忍,才能修出大德之士來。忍,它是個很強的東西,是超過了真和善的。整個修煉過程都得叫你去忍,守住心性,不可妄為。”

下面談一談同修三次幫我提高。

A姐是一個非常堅定的大法弟子,7.20以後幾次上北京高舉“法輪大法好”呼喊“還我師父清白,給我信仰自由”。在北京海定看守所腳鐐手銬,煎熬了七天七夜,在看守所,在洗腦班受過迫害,極盡身心摧殘和凌辱。從沒向邪惡屈服。初期救人資料緊缺,自己在家建立了資料點,學會列印、下載,只要同修想學,她就教,從不保留,只要同修要資料,她就廢寢忘食的做,在救人的路上一直是我佩服的好同修,在我修煉中一直給我鼓勵和幫助。最近在三個不同學法小組幫助我在修煉路上昇華。

第一個學法點。她說今天要同我一起學法,還有其它事找同修,我很高興。在學法中,A 姐突然嚴厲說我讀音不準,南腔北調,什麼藥(yo),藥(yao)。另一同修答腔說:你們都是一個地方的,怎麼說話不一樣。我說這與我工作性質有關,接觸的是全國各地的人,想說普通話又不象,同修的指責我只是淡淡一笑。內心告訴自己聽師父的話,守住心性善待她人就是善待自己。才能起到實質的正面作用。

去學法前烈日高照,學完法走出同修樓道,雨嘩嘩的,雨傘也遮不住自身的衣服,我本可以坐班車回家,看到同修剛從病魔中突破出來,怕擋不住淋濕的風寒,我看前面有一輛的士,連忙叫住。上車後忙問A姐冷不冷,同修說還好,我也就放心了。

星期四,我倆在另一學法組又見面了,A姐連忙拿出十元錢給我,笑著說:“我不失德,的士費兩人一人一半。我笑著說,這點小事還搞的這麼清楚,倆人都會心的笑了。我讀法時,A姐又嚴厲的說:什麼“態(dai)度”,是“態(tai)”,我學會讀准,但接著讀時,又讀成了我原來的錯音。A姐又指出,我說成了習慣,A姐說習慣是黨文化,當時搞得我臉辣辣的,只是笑望著她。當時也沒多想,學完法回家時,同修前面走,我連忙跟上,把A姐送上班車我才放心。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同修兩次指責,是不是自己說話時無意的傷害了A姐,想來想去,沒有,也沒有再去深想。

又到了另一個星期二,是在我家學法組,同修學法,開始我讀時,A姐也是說我讀音,我說我不是地道的老家人,我十歲前都在湖南外婆家,所以經常有人說我是湖南人。我經常開玩笑說,我講的是地方普通話。學完法後,我就把新一期明慧週刊,修心性,講真相的文章拿出來念,供大家參考,對照法各談自己的體會。哪知A姐就以非常不祥和的態度講,週刊每人一份自己回家看,別人組都學《轉法輪》,師父講過:都要學《轉法輪》。我說經文快學完了,學完再學《轉法輪》。其實我們每天零晨3:50煉完功,就學了一講《轉法輪》,這是每天必學的。A姐接著說:有的同修就是不願到你家學法,我說有的同修在家不學,就靠到小組學一講法是不對的。每周的週刊也不一定看全,我說話很平和沒有帶氣,A姐也就沒說什麼了。

快到五點了,同修們都要回家做飯,我特地給A姐和同修們說了聲“慢走”,這句話也是說給A姐聽的,意思是我沒生氣,你也不要生氣。轉過頭來,先生就說我,A姐一直對我們都很好,為什麼會有這個態度,一定有你要修的。

想想A姐接連三次面對不同的同修來指責我,我是否做了、說了A姐不理解的事而造成的,在我記憶中好像沒有。或是別的同修在A姐面前說了什麼,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對的,不管同修說的對與錯,都有我要修的,記起一個同修在網上摘抄了一段短文給我,意思是同修們都誇你,這是溫水煮青蛙,告訴我不要生歡喜心。這個事情提醒了我,在救人的路上有沒有生歡喜心、顯示心、愛面子心、還有把自己的觀念強加給同修的心,這些人心表面上沒見到,是否思想深處還有微根存在。也許是師父要我達到圓滿的標準,那很可能就通過現實中的矛盾,心性上的撞擊,促使弟子提高上來。

師父在《曼哈頓講法》中講:“面對再大的委屈都能夠很坦然的對待,都能夠心不動,都不為自己找藉口,有很多事情甚至於你不需要爭辯,因為在你修煉這條路上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許相互說話中觸動你的、也許和你發生矛盾有利害關係的這個因素就是師父弄來的。也許他說的那句話非常刺激你、點到了你的痛處,你才感覺到刺激。也許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話並不一定是他說的,也許是我說的。”

對照了師尊的法,正的念頭與不正的思維,在反覆較量,我一定要聽師尊的話,拿出真誠、謙虛、平和的態度尊重A姐,沒有A姐的指責,自己又怎麼能看到自身的過失。

前幾天約A姐講真相,兩次她家都有客人,我想明天下午約她講真相後,然後再和她溝通。第二天A姐和我見面就說:“ 妹妹會包容我的,妹妹會包容我的,你不會怪我吧。”A姐的態度過了一晚,轉了180度,在她清澈的眼睛內,我看到了A姐超凡脫俗的神光,我那佩服的心油然從內心升起,我連忙說怎麼會怪你呢。你在給我考卷,幫助我昇華,感謝還來不及呢,那份心靈的溝通,普通的話語,樸素中見到的是心靈的昇華。我們又各自高興找有緣人講真相去了。

我深知同修間聖緣的珍貴,對同修要有勝似親人的關愛,放下自我做到相互理解,就會有更多的包容,矛盾就會悄然化解,宇宙中無量無計的生命,師尊卻選擇了我,我當初憑著對師尊的正信下走,我也必須憑著對師尊的正信,走好師尊為我安排的路、莊嚴而神聖的回歸。

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