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事 為法來」之十二:恆山

連理枝


【正見網2017年01月27日】

恆山為五嶽之北嶽,位於山西渾源縣城南。恆山也叫常山、紫嶽,被喻為“人天北柱”。恆山主峰分東峰和西峰兩部份:東為天峰嶺,西為翠屏峰,兩峰間為金龍峽,流經峽谷的大河叫渾河。東峰的恆宗峰為恆山最高峰,海拔2017米。東峰核心景點是大字灣、張果老倒騎驢和北嶽大帝殿;西峰懸崖上為馳名中外的建築奇觀懸空寺。

(一)“恆宗”
我們在解讀中國傳統文化中知道,雲南大理是在展現最大的道理;華山是在以“自古華山一條路”而給世人指出人生唯一正確的路是什麼。就是說,中國的每一處名山大川都有其一個主題,其名字的命名、歷史文化布局等都不是隨意而為的,都是圍繞要表現的主題而精心布局的。那麼恆山的主題是什麼?

恆山凸顯“恆”,恆久、永恆不變的恆。在東峰有一處景點叫大字灣,就是其懸崖巨石上刻著兩個大字“恆宗”,恆山最高峰就叫恆宗峰。就是說“恆宗”是恆山的靈魂,是恆山彰顯的主題。“恆宗”:第一體現“恆”:永恆不變;第二體現“宗”:萬物之源,萬法之宗。那麼“恆宗”指什麼?這個答案就在恆山西峰上的懸空寺。

(二)懸空寺
恆山西峰叫翠屏峰,懸空寺就凌空掛於翠屏峰百丈懸崖之上。懸空寺全部為木結構,歷經千年而不朽,其巧妙的力學設計聞名中外,被稱為中外建築史上的奇蹟。懸空寺因獨特的建築而名揚天下;然而懸空寺最具深意的是其文化內涵。懸空寺所展現的文化內涵更高、更深,對世人的啟迪意義更大。

整個懸空寺建築面積只有153平方米,然而這裡卻是全國唯一的儒釋道三教合一的寺廟。懸空寺的最高處是三教合一殿,裡面供奉的是釋迦牟尼、老子和孔子造像:釋迦牟尼居中,老子位其左,孔子列其右。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儒釋道三教自成體系,互不相擾,然而這裡卻用舉世聞名的懸空寺給世人闡釋了一個理念:儒釋道“三教合一”。這是為什麼?
懸空寺高懸於地面上空,其建築選址釋義:高;懸空寺下臨渾河,“渾”有分不清、渾然一體之意;懸空寺展現的是儒釋道“三教合一”的理念。懸空寺既體現高,又展現渾然一體,那麼顯然其內涵之意就是:儒釋道三教在高層次上是歸為一體的。就是說,超越三教各自的認識範圍,在更高的層次上有統一的更高的法理,有更高的包含儒釋道三教的統一法門。

那麼儒釋道“三教合一”的具體體現是什麼?這個更高的統一的法門是什麼?

我們知道,道家修真,佛家修善,儒家修忍,超出“仁”之“忍”,那麼儒釋道“三教合一”顯然也就是“真、善、忍”同修之意。而“真、善、忍”同修就是今天傳世的法輪大法。就是說,歷史布局懸空寺的真正目地,是通過體現儒釋道“三教合一”的理念、進而展現“真、善、忍”同修的法輪大法。

那麼也就是說,儒釋道三教的歷史作用就是為傳法輪大法而奠定基礎、而奠定修煉文化的。所以描繪懸空寺一句最經典的用語就是,“懸空寺,半天高,三根馬尾空中吊”。“馬”在這裡指儒釋道三教;而“尾”既指本次文明的結束結尾,又指歷史的今天宗教的歷史作用即將完成之意。那麼形容懸空寺的這句俗語內涵就是:今天人類正處在新舊文明更迭之際,儒釋道三教的歷史作用也就像三根馬尾一樣,即將完成其歷史使命。

那麼到這裡恆山的主題也就耀然而出:“恆宗”就是歷史今天傳世的“真、善、忍”三字大法。也就是說,“真、善、忍”三字大法是永恆不變的、是金剛不壞的萬物之根本,是萬法之宗源。因為法輪大法闡述的是宇宙最高的法則,他為人類揭開了生命、物質、時空、人體之謎,所以法輪大法也叫宇宙大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法輪大法的核心就是“真、善、忍”,“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宇宙的特性恆古不變。不管宇宙如何演化,不管人類如何發展變化,但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亙古不變。故“恆宗”即是指“真、善、忍”三字大法。

在懸空寺下方的河谷處有一塊醒目的巨石,巨石上豎刻著當年李白遊懸空寺親筆題寫的“壯觀”二字。在“壯觀”二字旁李白又點了一個大大的點,這“一點”就是指三教合一的“真、善、忍”同修。就是說,真正壯觀的是“真、善、忍”三字大法。

因為“真、善、忍”在過去歷史中各自獨立的通過三教已經做了基本的文化奠定,人們對這三個字已熟悉平常;更因為歷史安排的“真、善、忍”三字大法是在今天的常人間傳出,所以恆山又叫常山。也就是說大法行於世間。清人魏源有言,“恆山如行”,其內涵即是指大法行於世間。

因為紫微星就是北極星,而北極星是人類辨別方向的恆久不變的恆星;而“真、善、忍”三字大法是宇宙之恆宗,就是世人永不迷航的燈塔,故象徵宇宙大法的恆山又叫紫嶽。

“真、善、忍”三字大法是宇宙大法,是天上人間一切生命共同遵守的法,他是一切宇宙生命道德維繫的基石,是支撐天地的柱子,故賦予恆山的作用就是“人天北柱”。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一九九五年游懸空寺時留下一首詩:

游懸空寺
百丈山崖寺中懸
洪傳大法難得閒
今生重遊古崖寺
它日法正萬寺傳
《洪吟》<游懸空寺>

(三)張果老倒騎驢
恆山東峰留下了許多張果老倒騎驢的典故,張果老最後也是在恆山羽化成仙的。那麼為什麼在“恆宗”、體現法輪大法修煉之山布局張果老倒騎驢?

“人類社會好像是進步了,其實是在向後退,離我們宇宙的特性越來越遠。那天我講張果老倒騎驢,可能不理解是啥意思。他發現向前走就是往後退,人離宇宙特性越來越遠。在宇宙的演化過程當中,特別是現在走入商品經濟大潮以後,許多人的道德相當敗壞,離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越來越遠,在常人中隨著潮流走下來的人們是感覺不到人類道德敗壞的成度的,所以有些人還覺的是好事,只有心性修煉上來的人回頭一看,才能認識到人類的道德敗壞到如此可怕的地步了。”(《轉法輪》)

張果老是用什麼標準衡量出人類的向前發展其實是往後退的?“不管人類的道德標準怎麼變化,可是這個宇宙的特性卻不會變,他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轉法輪》)

張果老是修道人,其實張果老就是今天法輪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這是歷史在恆山布局張果老倒騎驢的真正用意。因為“恆宗”就是“真、善、忍”大法,那麼在恆山修道的張果老顯然就是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

張果老是如何修道的?倒騎驢。“倒騎驢”釋出的狀態就是“退”。那麼今天的大法修煉弟子是如何“退”的呢?那就是勸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因為今天“真、善、忍”大法傳世是歷史早有的安排,是天意的安排,那麼與法輪大法為敵的中共邪黨顯然就是逆天意而行,顯然就是天滅的對像。那麼一切入了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就是維持、壯大其勢力的一分子,如果人不聲明退出它,就會在天滅中共那天到來之時成為它的陪葬品。所以法輪大法弟子不管遇到多大的壓力,不管遭受什麼樣的迫害,就是勸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對組織。人只要聲明退出邪惡的中共組織就能大劫獲救。也就是說,大法弟子的修煉就是在大劫救人,其修煉的核心就是退,其形像的體現就是張果老倒騎驢。所以張果老倒騎驢就是法輪大法弟子修煉的形像體現,這就是在恆山布局張果老倒騎驢的歷史用意。

一九九五年,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游恆山時同樣留下了一首詩:

游恆山
山恆雲嶺道何在
古觀悠悠遊客來
常人不知玄中妙
利用古廟發黑財
《洪吟》<游恆山>

(四)道法一體
恆山東峰以布局張果老而體現道。在東峰巨大的懸崖上,除了“恆宗”兩個大字外,還有兩個十分耀眼的大字“悟道”。“悟道”除了啟迪修煉人悟修煉之道外,還有體現道家的內涵;西峰懸空寺以佛家的“寺”而體現佛家。道家講道,佛家講法,故恆山東西兩峰釋“道法”之意。恆山由東西兩峰組成,兩峰之間是渾河,恆山又居渾源,一個“渾”字體現渾然一體之意。那麼恆山的這個布局所詮釋的內涵就是:道法一體。就是說,就像恆山由東西兩峰組成一樣,超出道家,超出佛家,在更高的層次上佛道是歸為一體的。這個一體的道法就是法輪大法,也就是說,法輪大法是包含佛道兩大家的宇宙大法。

“因為我們的功煉的很大,等於煉的是整個宇宙。那麼大家想一想,這個宇宙中有兩大家,佛、道兩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構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說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們這裡有道家的東西。有人講了:那也不只是道家呀,還有什麼基督教、儒教,其它的教等等。我告訴大家,儒教修煉到了極高層次上,它是歸為道家的;而西方有許多宗教修煉到高層次上之後,它是歸為佛家的,它是屬於佛家一個體系的。就這麼兩大體系。”(《轉法輪》)

為什麼《轉法輪》既講佛家的又講道家的?為什麼法輪圖形是由佛家的萬字符卐和道家的太極圖組成的呢?道理就在這裡。就像有機物和無機物都歸為物質一樣,道家之道和佛家之法都歸於宇宙大法。所以,歷史通過在恆山布局道法一體,通過“道法自然”的形式而向世人展現了法輪大法包含佛道兩大家的法理。

(五)彌勒佛
釋迦牟尼佛講過,最後末法末劫時由未來佛、也就是彌勒佛下世傳法度人。所以,釋迦牟尼佛晚年的時候就說,他一生什麼法也沒講。他的意思是,根本的佛法是最後由彌勒佛來傳的。

其實釋迦牟尼佛傳的就是“戒、定、慧”,只講了修煉人要遵守的戒律,並沒有講根本的佛法。而恆山所展現的是:根本的“恆宗”之法是法輪大法;而傳“恆宗”之法的是彌勒佛。

懸空寺大門口布局的是笑迎善男信女的彌勒佛造像,體現的是懸空寺主人在大門口迎接客人;而懸空寺展現的核心理念又是儒釋道三教合一的“真、善、忍”三字大法。那麼顯然,懸空寺的這個布局之意是:未來佛、彌勒佛就是指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

恆山東峰的核心建築是恆宗殿,恆宗殿坐落於最高的恆宗峰下,大殿內供奉的是北嶽大帝。北嶽大帝塑像上方高懸匾額“化垂悠久”;大殿前是陡峭的103步台階;大殿右側是恆山著名的“金雞報曉”石。北嶽大帝同樣是法輪佛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的象徵。

因為李洪志師父為此次傳法,從宇宙的最高層一步一步下走轉生到人世間。整個五千年歷史文化,就是李洪志師父帶領弟子在不斷的輪迴轉生中奠定的。當奠定完歷史文化以後,在本次文明的最後、也就是“歷史的今天”開始傳法度人。關於北嶽大帝的來歷有一個歷史之謎,就是北嶽大帝沒有具體所指,歷史上有多個角色之說。其實這些都對。因為李洪志師父在不斷的輪迴轉生中扮演了不同的歷史角色,為的是與不同朝代的人結緣,同時奠定人類的修煉文化。最終為的是能使今天的人能夠與法輪大法結上緣,為的是使今天的人能利用這個文化來認識、理解法輪佛法。所以,歷史上北嶽大帝就不會有具體所指,所以其匾額才是“化垂悠久”:“化”是變化;“垂”是垂臨凡世。其意即:跨越久遠的歷史,一步一步轉生變化垂臨人間。

恆宗殿前的103步台階是恆山幾大謎之一。因為道家講108之數,而這裡為什麼刻意為103之數?其實還是體現“真、善、忍”三字大法。因為“100”指中共百年紅朝,歷史為中共定的氣數大體百年;而“3”則是指“真、善、忍”三字大法。所以,大殿前的這103 步台階之數的內涵之意即:“真、善、忍”三字大法在中共百年紅朝時期傳出。

恆宗殿西側的金雞石敲之如雞鳴,還伴隨著一個歷史傳說故事。雞是時間的象徵。金雞石更是明確的指時間,指“恆宗”、北嶽大帝向世人揭曉的時間,那就是“歷史的今天”,因為今天中國的版圖呈雞形。那麼“金雞報曉”之意即:北嶽大帝、“恆宗”、“三教合一”之謎在“歷史的今天”向世人揭曉。

可以看出,圍繞北嶽大帝而布局的“化垂悠久”匾額、103步台階、報曉的金雞石等,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展現:北嶽大帝即是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之象徵。

綜上所述,整個恆山就是圍繞“恆宗”這個主題而布局:

“恆宗”就是懸空寺所展現的“真、善、忍”三字大法;法輪大法是包含佛道兩大家的宇宙大法,是萬法之宗源;“真、善、忍”是宇宙的根本特性,是恆古不變的“人天北柱”;彌勒佛、北嶽大帝就是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的象徵體現;張果老是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體現。法輪大法傳世的目地、也就是大法弟子的修煉即是勸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從而從大劫中救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