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修去固守自我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27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下面把我與同修配合中修去固守自我、自以為是的一點體會與同修交流。

一次,我們房間協調同修主持營救平台的心得交流會,以往幫她往平台界面打走道信息的同修有事不能參加,她問我能否幫她打走道信息。雖然那時我剛學會發信息不久,不是非常嫻熟,但能操作起來,我就答應了。可到交流會那天該打走道信息了,我有顧慮了,因為一發信息,名字會出現在通道裡,那麼多的人都能看到,怕別人有想法,怎麼是我這個無名人物打走道信息,我就不打了,把信息發給協調人同修了,讓她自己發信息。過後協調人同修沒提一句,也許她忙,心裡沒裝這小事,但我心裡不踏實,主動去解釋,我說走道信息不能隨便打,名字誰都能看到。同修說:是我主持,就由我負責,我叫你發信息,你就是配合我。我明白了,我為那天的言而無信的向同修道了歉。同時警醒自己,關鍵時候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並找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因為我固守自我,自以為是,兩個人的事我當自己的事去處理。

由此,我又想到了同修之間的配合。我們做證實法的事,大法弟子配合好法力才大,象我這樣可不行。通過此事我認識到,理解不到的事情多了,有些時候需要象白人學員一樣,思想簡單一點,協調人同修叫怎麼做就怎麼做,沒有必要非得搞明白為什麼的時候再去做。同修時間都特別寶貴,溝通中的耐心和柔和的語氣也需要時間來保障。在我現有層次上這樣去配合,不要固守自我。因為我們是修煉中的人,沒有達到開功開悟,凡事一覽無遺的狀態,不要只認為自己摸到大象的耳朵是大象,別人摸到大象的尾巴就不是。要仔細去聽別人說話,自己不會失去任何東西。相反,還能從同修那獲得更多。我和同修有共同的師父,同時去完成同一使命,同修做事不偏離大法,幹嗎要固守自我呢,那也是“私”,所以要修去它,無條件的去配合。在這個事情的過程中,我還找到一顆心:不仔細聽別人說話,聽一點就以為都知道了,輕易答應事,過後反悔。而對方還誤以為我都聽明白了。協調同修對我如此做事深有體會,並給我指出來,我才意識到我做事咋這樣呢,不聚中精力聽別人說話。背法時也表現出來,我比別人背的慢,比我年齡大許多的同修都記住了,我還沒記住。我意識到要加強主意識。

師父說:“白人學員他還不同東方的學員,因為東方、特別是中國,它文化淵源比較深。它不但有五千年、六千年的文化,它還繼承了上一個時期的史前文化,所以它的骨子裡、細胞裡都是很深的文化內涵。可是白人社會文化建立只有兩千年,所以它的迷很容易破開。一破開,他幾乎就能夠看的到了。可是中國人不同在哪裡呢?你告訴他為什麼的時候,他還在想呢:噢,這個講的對。那麼為什麼為什麼呢?你又告訴了他為什麼為什麼的時候,那麼他還在想:噢,那為什麼的為什麼的為什麼呢?所以你一直要給他破到底才能全打開他。這就是我們這個白人學員為什麼一學了之後恍恍惚惚的有許多人就會看的到,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他被常人社會表面的東西封閉的非常少,只是那個道理。常人的道理在束。”(《瑞士法會講法》)

感謝師父給了我們大法,有大法的指導,能打開一切心鎖。這也是我通過學法在現有的層次上的一點認識,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恭祝師父新年好!謝謝師父的慈悲苦度!再次叩拜!

同時也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