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財從哪裡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27日】

2016年,我作為一個生意素人開始了生意之路,期間有坎坷,有磨難,也有理性的昇華,感覺中好像了悟了錢財的本質,在這個金錢社會,也許會對大家有所幫助,寫出來供同修參考。

每一個做生意的人,都要學會銷售。我做銷售的時候,採用了最基本的銷售模式---掃街式推銷。這種方式就是挨家挨戶的拜訪,推銷。因為我銷售的是工業類產品,所以就會跑一些工業園的企業。春夏秋冬,寒來暑往,一個人背著產品資料去逐個拜訪,這就是我每天的日常。可是,我是個對銷售一竅不通的人,沒有專業背景,沒有專業培訓,更沒有專業知識。就是這樣稀裡糊塗的,憑著一股熱情在跑。時間在消磨著我的意志,一次次的拜訪無果在打擊著我的信心。大概8個月的時間,一單沒有,一無所獲。酷暑中我感到了極度的失望,很想逃避這個工作,找一份輕鬆的工作。同時埋怨自己,工作一無所獲,救人的事情也沒做,兩頭耽誤,這該如何是好?這個時候,每次出門的時候,我已經對推銷不抱希望了,知道結果一定是失敗的。當我在8月炎熱的太陽下望著工業園裡面的企業時,我突然想到,既然推銷不成功,不如做點救人的事情,也不枉我這一天天的東奔西走。於是我就開始在拜訪的間隙,發一些講真相的粘貼。在拜訪客戶時,不再以推銷為目地,只是借著推銷的話題講真相。這樣幾天下來,雖然生意沒有做成,可是我的心情卻非常愉快。對上街推銷不再苦惱了。想到也許我的推銷可以達到救人的效果,這不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情嗎!一定要繼續做下去。

修煉就是有很多奇妙之處,讓修煉的人能夠堅持對信仰的堅守。我這樣做下去,沒有幾天的時間,商業信息就來了,雖然是小單子,卻給我增添了巨大的信心。我終於擺脫了推銷泥沼,走出了自己的推銷之路,那就是邊講真相邊推銷,就會有生意來。從此以後,我不再迷茫了。

當人在窮困的時候,就會特別想錢!當人在想錢又得不到錢的時候,就會問“錢財從哪裡來?”我也有窮困的時候,我也會想這些問題,通過生意場上的經歷,我看到了錢財的流動方向。通常情況下,錢財有這樣幾種流動方向。第1種,社會的流行趨勢,如果做生意的人,看準了流行趨勢,做流行產品,這樣就會賺錢。第2種,坑蒙拐騙,無惡不作。這樣的人也會賺錢。因為人類社會就是善惡存在的,有人選擇善,有人就選擇惡。所以在生意場上惡的表現就是一些沒有道德觀念,視錢如命的人踐踏生意道德,踐踏法律,以惡的方式賺錢。第3種,就是正常社會的運轉所需要的生意,供給人們的生活必需。第4種,當人在做好事,扶危濟困,積德行善時。也會有經濟上的變化,可能會得到錢財的回報。這4種方式,就是我觀察到的人類社會錢財的流動方向。作為在常人社會中生存的修煉人,如果選擇以做生意為生存方式,也會在這4種方式中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意方式。可是我所做的生意似乎與這幾種都沾不上邊。因為是工業產品,目前中國的經濟形勢,工業是最差的行業了,所以就不是流行產品。用惡的方式經商,這是萬萬不可,我也做不來。我們的產品就更不是日常生活必需品了。至於做好事,積德行善,我們每天也碰不到那麼多好事做。那麼我該怎麼得到錢財呢?

雖然生活是困頓的,錢財是難以得到的。但是學法還是要靜下心來。在學法時,師父也多次講到了做生意的事情。常人都說生意場上都是心性不好的人,但它畢竟是人類社會所必需的一個行當。所以在學法的時候也會時時對照自己的處境,心態,看看自己哪裡做的不足,不夠,不行。雖然明白了“錢財是流動的”這個道理,可是錢財怎麼會流向我這邊呢?我要怎麼做才能得到錢財呢?在《音樂創作會講法》中有這樣一段講法“那天我給他們專門畫畫的開了個會,講了一些為什麼要走正統美術的路。以前他們去找場地,要搞美展,很難找到。我講完人類要走回正統藝術路上去以後,感覺世人態度就不一樣了,神要為法開路。”師父的講法不只是講給我們大法弟子的,也是講給各界眾生的。那麼師父的想法就需要眾生去圓容,師父要求大法弟子走正統美術的路,神就要為法開路。通過這段講法,我又發現了另外一種錢財流動的方向。大法弟子遵從師父的正法要求,神會為大法弟子提供幫助,包括將錢財向大法弟子身上流動。那麼這也解開了我多年的一個疑問。我一直不明白,師父講到大紀元“真的把它辦成一個堅固的實體、能夠經營的很好,而且參與的大法弟子能夠在這裡解決生活問題,又能夠全身心的投入在這裡,使它在證實法與救度眾生中更有力,這才是我想要的。參與的人能夠解決工資問題,這是你們下一步要做的了,不能只滿足於打平。當然那些還在賠錢的,我想你們真得下下功夫努力了,總不能老是落在後面。”(《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師父這麼偉大的覺者怎麼還為工資的問題操心。通過自己做生意的經歷,以及在《音樂創作會講法》,我明白了,師父雖然講的是常人中的工資問題,可是在神看來,就是在開闢一條路,一條救人的路。那麼神就要幫助解決大法弟子的工資問題,神就要把世間的財富往大紀元身上聚集,往參與大紀元的這些大法弟子身上流動。因為這是一個能夠證實法與救度眾生的媒體,所以師父才會專門講法,神才會為大紀元開路,創造條件。能夠在師父身邊做正法項目真是榮幸啊,希望海外大法弟子能夠好好珍惜師父的指引。

通過學師父的兩個講法,結合自己的經歷---只要講真相生意就會來。不講真相生意就不好。我清晰了自己的生意之路。只有以講真相救人為第一目地,以做成生意為第二目地,這樣做錢財自然就會來。而且這樣來的錢財,不會象常人那樣吃不好睡不好,絞盡腦汁的去鑽營,活的也輕鬆,也不會影響自己的修煉,兩全其美。雖然做生意是我的生存之路,看似平常的常人工作,可是如果能夠將工作和證實法結合起來,這不就是在走師父給我們安排的正法之路嗎?符合師父的正法要求,我們走正了這條路,將得到的錢財用於對證實法救人更有利的地方,我們不就是在做更好的事情嗎?

錢財從哪裡來?對於擔負救人使命的大法弟子,錢財從證實法救度眾生中來,錢財流向我們是為了讓我們更加明白自己的修煉之路,錢財流出去是為了更好的救人。如此循環,生生不息,源遠流長。

古往今來,做生意的人給世人多是財迷形像,也有樂善好施的生意人,善與不善的表現,讓人對生意又愛又厭。作為同化“真、善、忍”的修煉人,走正生意之路,善用錢財,做好救人之事,才是我們的生存意義所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