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神韻晚會一點觀感



【正見網2017年02月03日】

盼望一年的神韻晚會終於在除夕晚上如願以償,作為修煉人,看神韻是我過年最重要的盛宴,是我最快樂、最激動、最幸福、心靈上最受益的事情。因為大陸已不做神韻光碟,我不能失去僅有的機會,由於自己的藝術欣賞水平和悟性有限,看了三場還是意猶未盡,也沒理悟出多少法理,只是籠統的大加讚美一個好。雖然神韻是師尊利用藝術形式救度眾生,是給眾生講法,但是作為大法弟子看了一樣會有啟悟,因為歌詞是師尊寫的,本身就是法,而且節目也是師尊總導演策劃的,具有法的內涵,所以誰看神韻誰得救,誰看神韻誰受益。下面簡談自己的一點觀感。

這些年來,神韻的第一個節目,基本上都是表現師尊帶領眾神下世,畫面中師尊的聲音大體上的意思是“誰願隨我下世正法、救度眾生、做一千年的王”等等,而今年是“入三界兌現神的誓約!”而且今年畫面上表現各天體、宇宙隨師下世的特別多,由此我聯想到大法開傳那幾年,大法弟子上億人,可江氏邪黨迫害後有多少堅持到今天?堅持下來的有多少兌現了自己的誓約?包括我自己,明知不精進,時間不多了,可還是我行我素,不能修煉如初,我們都是有誓約的,雖然不知具體內容,但大體上都是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可我們有的什麼也不做,有的做的少,有的不精進,而我們下世前和師尊簽下了誓約,今天不去兌現,我們做到真了嗎?如果在誓約中說不兌現誓約將如何如何,那麼最後的結局不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嗎?師尊慈悲,一再拖延結束時間,千呼萬喚,我們不能辜負師尊的慈悲苦度啊!還沒走出來的同修趕快走出來,不精進的同修趕快振作起來,兌現自己的誓約,抓住這萬古不遇稍縱即逝的機緣,救度眾生,就是救自己。

舞劇《良緣》,表現一男青年英雄救美,一位道人成全了他們倆的姻緣,結果新娘被紅魔(紅色惡龍變化成的人形)搶走,新娘以死反抗跳崖,被道人用一幅畫托住得救,新娘成了畫中人,道人把畫送給新郎,新娘從畫中走出來,被紅魔發現,新娘急忙返回畫中,畫被紅魔搶走。新郎無力保護新娘,道人只好教新郎修煉,修了幾年大功告成,身懷絕技,深入海底紅龍魔窟,消滅紅色惡龍,救出新娘。此舞劇表現的正是人世間的狀態,中共邪黨這條紅色惡龍,一直在搶人毀人,迫害大法及大法弟子,矇騙世人,使世人不明真相而得不到救度,作為大法弟子要想助師救人,首先要修好自己,大法的法力才能在我們身上體現出來,才能清除邪惡,真正把人救了,同時也保護了自己,所以修好自己是助師救人的重要前提,我們不能修煉圓滿,我們的眾生也不能得救,一切都是零。

《西遊記》的戲,在神韻節目中占的比例較大,因為《西遊記》表現的就是修煉的事,讓人們認清善惡。舞劇《火焰山》的劇情人們都很熟悉了,我就不說了,這裡簡單說一下我個人理解的此劇的寓意,火焰山擋住了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的路,在救度眾生的法輪大法洪傳的今天,火焰山就像征著中共邪黨以及污衊大法的邪論和騙人的假象,這火焰山嚴重的阻擋了大法弟子的修煉和世人的得救,大法弟子過不了邪黨迫害的火焰山就會半途而廢,世人過不了邪黨矇騙而不明大法真相的火焰山就會做邪黨的陪葬。真假鐵扇象徵真相假象,邪黨用假象欺騙世人,把真相掩蓋起來保護自己。“天安門自焚”偽案,就像火焰山一樣阻礙眾生得救,大法弟子用真相鐵扇扇滅了自焚偽火,為眾生掃清得救障礙,我們大法弟子要繼續揮起真相鐵扇,扇滅阻礙眾生得救的火焰山。當然正法修煉中師尊也利用了邪黨火焰山錘鍊大法弟子,有師在有法在,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現在象徵中共邪黨的火焰山已被扇滅,這也預示著邪黨即將垮台。

今年的《手絹舞》的背景和往年大不一樣,以前畫面大部是白雪皚皚,只有小片綠草幾株迎春花,春意乍現。而今年畫面沒有一點冰雪,山青、水清、花紅、草綠、春意盎然,天清體透,預示法正人間即將到來。

神韻的歌詞都是師尊寫的,都是在喚醒、啟迪、救度眾生,把天機、真相展現給世人,比如告訴世人都是天上來,啟迪人們明白的一面知道自己的來源,來世的目地,從而得救返回去,還告訴世人宇宙面臨的劫難,如何躲過大劫。今年古韻唱的那首歌《起航》,有一句歌詞“陰霾背後大疫藏”直接告訴了世人,現在中國出現的霧霾不是單單的自然現象,而是大瘟疫到來的前奏。世人啊,快醒醒吧!明白真相,認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中共邪黨一切組織,保命得救吧!

神韻內涵博大精深,自己理悟的微乎其微,還不如大海裡的一滴水,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