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安逸心,逐步修去對吃的執著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2月20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的修煉心得。

來到印尼已經兩年了,時間雖然不太長,但是在這過程中卻認識到和逐步修去了很多頑固的執著心,我知道這其中都溶著師父的巨大慈悲和心血。現在正法到了最後階段,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了,然而舊勢力和另外空間的邪惡因素仍在垂死的掙扎,妄圖在各種執著中下手,把大法弟子的精進意志慢慢消磨耗掉,從而達到影響大法弟子救人,拖延和阻礙師父的正法進程,毀滅眾生的邪惡目地。

我一直在修去安逸心方面做得很差,但是我今天要把自己沒做好的地方曝光出來,也是意在警醒自己,讓自己清醒,抓緊時間在法中歸正,修好自己,更好的走好救度眾生的修煉路。安逸心體現在方方面面,在對吃的執著上表現的尤為突出。因為從小家裡經濟條件不好,所以我從小就很愛吃。長大後到新加坡工作,更是放縱自己對吃的執著,很少想到要克制自己對吃的慾望。後來到了印尼,師父慈悲苦心安排,讓我住在一個吃不到餃子、韭菜盒子等食物的地方。每次給家裡打電話總是抱怨。爸媽心疼我一個人在這裡吃不到喜歡的東西,總是安慰我:“愛吃什麼就買,喜歡排骨就去菜市場買回來自己做。”在家附近雖然吃不到中餐,但是我經常吃本地小餐館裡的各種菜、炸雞腿、牛肉湯等。平時去超市買日用品也會買些零食,再加上沒有像從前那樣每天忙碌的上班,所以不知不覺我竟然胖了十幾斤。

隨著師父正法進程的加快,我手上的事情也越來越多。從前經常去小餐館買可口的飯菜,逐漸的我不怎麼去了,因為要等很長時間。我很執著吃排骨,燉排骨也要花很多時間。而且有一次夢到因為用電飯鍋燉排骨,屋裡的牆上都長了很多紅色的發霉的物質。從那以後我不做排骨了。有一天已經計劃好了要去菜市場買豬腳回來做。那天早上夢見外面竟然颳起了沙塵暴。我在夢中說,看來是不應該做豬腳了。這樣一想,沙塵暴沒了,藍天上瞬間出現了很多蓮花瓣形狀的透明的雲彩。

前段時間,我出現了牙疼的病業假相,知道是因為太執著吃了被邪惡迫害。通過一段時間的向內找和堅持發正念,牙疼假相基本沒有了。快過年時,我想,明天買只雞回家燉上。就這麼一想,就覺得左腮幫原來牙疼的地方就像是有個小球滾過一樣。燉雞會耽誤做三件事的寶貴時間。通過這幾件事悟到這是師父點化我,儘量不要買這些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做好的菜。時間就這麼多,如果用在滿足自己的慾望上而影響了大法弟子救人,損失太大了。

現在感到法對自己的要求越來越嚴,而自己卻還沒有做到“食而不味 口斷執著(洪吟》<道中>)。像有時我從外面回來,雖然不怎麼去小餐館了,但還是會花點時間買幾塊水果或其它食物。晚上回家吃完飯,還要看一會新聞,才開始打電話。心裡很清楚這樣每天都一點點一點點的浪費時間,如果能把看新聞的時間用來做證實法的事情,也能完成一些事情。邪惡就是放大我的執著影響救人。而我也沒能看清邪惡的險惡用心還在放縱執著。

師父在《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實際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經和修煉一環扣一環的緊緊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對自己的放鬆,實際上就是對修煉的放鬆。”現在時間這麼緊張,救人很緊迫,同修常常說,我們在和邪惡搶人。可是當自己長期不能正念對待自己不符合法的日常行為時,就會被邪惡加強放大自己的執著,為了滿足對舒服生活的執著和慾望,從而在不理智和不清醒中浪費師父用巨大承受換來的寶貴的時間,這時間本應該用來做好三件事,卻在為了滿足對安逸心的追求和執著中消耗了。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我這個人節的、年的,你不告訴我我還就是忘了。”師父為我們做出了表率。而我在這方面人心很重,心裡還想,過年了怎麼也得吃頓餃子或者計劃著包餛飩。心裡很矛盾,做了耽誤時間,不做又想吃。我人心上來上網搜索餃子的圖片,看到後想吃的慾望又上來了,一直盤算著明天要如何包餃子,還在想用什麼做擀麵杖。當被執著帶動時覺得肚子裡有幾條毒蟲子。後來發完晚上11點55分的正念,心裡突然很平靜了,也不想吃了,知道是師父幫我把執著吃的壞物質拿掉了很多。

那幾天自己被執著帶動的特別想吃餃子和餛飩,主意識不清醒,就在人神之間搖擺,對自己說,這麼難受呢!怎麼修去貪吃的心這麼剜心透骨呢!我修去別的執著心時也沒這麼難受啊!時常提醒自己,要戰勝自己的執著,但最後還是沒守住,路過當地華人開的餐館,就進去吃碗餛飩和餃子。吃完還說一句,沒我做的好吃。有一天和媽媽通電話,媽媽說夢見我的臉很大,臉上長著黑痣,黑一塊花一塊很難看,有個聲音告訴媽媽,我是因為嘴饞貪吃才變成這個樣子的。媽媽現在也常說:“能吃飽就行了,別一天想這想那的。”

因為執著過新年和安逸心不去,還摔了個跟頭。過年那天剛好周五,晚上是我值班發案,我想了很久,但是在執著心的帶動下,我請本組協調同修幫助我發案,我去大紀元看新唐人電視台播出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按理說看完一場就應該回家了,還能有時間學法。但是我在安逸心的帶動下,竟然又連著看了下半夜的晚會節目,看到凌晨三點多才回家。心裡還在回味著幾個舞蹈,尤其是歡快的藏族舞,覺得自己曾經和姐妹們一起跳過。也覺得自己會欣賞神韻的節目,滿足自己想看神韻的執著。已經把過年這天晚上救度眾生和學法提高的榮耀都忘在腦後了,心性出了大漏。

我忘記了大門鎖頭的密碼,樓下同修姐姐也忘記密碼了。半夜三點多我打電話叫醒同修姐姐,她不好意思打擾鄰居的睡眠。我於是給房東敲門,房東睡得正香,吵不醒。我就在大年夜被鎖在大門外進不去。自己試圖翻大門過去,但是也翻不過去,兩個胳膊還都有點被劃破皮了。我坐在大門外的台階上,用手機學法,結果下了點雨,好多蚊子圍著我轉。我想自己一定是有漏了才這樣。向內找,過年那天,媽媽已經告誡我,自己去買點吃的,不要去別人家吃飯。我卻沒能拒絕同修的邀請,中午時段在平台上還沒有學完法,就和同修一起去同修阿姨家吃飯,然後還帶回兩個菜,心裡還很竊喜。

時間也是大法資源啊。過年那天的計劃都被打亂了。雖然是過年,但是這天的時間也是用來做三件事的,我卻這麼不爭氣,都用來滿足自己的安逸心和對吃的執著了。

後來同修姐姐出來,把院子裡的高腳鐵桌子搬到大門前,又遞給我一個塑料凳子,在她的幫助下,我順利翻大門進來了。我在翻大門的時候說:“師父我錯了,以後要抓緊時間好好打電話,再也不敢這樣了。”

師父在《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中說:“如果你們到現在還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麼,就不能在當前的魔難中走出來,就會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帶動而邪悟。師父一直很痛心那些掉下去的人,多數是被此心帶動而毀掉的。”

安逸心表現在其它方面是,我夜裡睡得晚,早上六點起不來發正念,這段時間被困魔和邪惡干擾的起床很晚,一天下來,煉功的時間就少的可憐了。有點時間不是用來抓緊學法,而是看看新聞。甚至前幾天還看動畫片。這也是我要在法中歸正的。

我問自己當初為什麼要出國,因為想在海外自由的環境裡修煉、救人。當來到一個我並不十分滿意但有很多時間的地方,我卻沒能抓緊時間修好自己和做好手上的事情,被安逸心帶動,嚴重影響了救人。師父在《精進要旨》<真修>中說:“你們從聖潔而又無比美好的世界掉下來,是因為你們在那層次中有了執著的心。當掉到相比之下最骯髒的世界裡,你們不快往回修,卻又抓住骯髒世界裡那些骯髒的東西不放,甚至損失一點還痛苦的不行。”

是啊,我來到這裡不是為了過舒服的生活,而是來修煉、救人來了。雖然好像過得有點苦,但是和國內黑窩裡遭受迫害的同修相比,和過年期間仍不能和家人團聚、流離失所的同修比,我還覺得苦嗎?黑窩裡的同修為了能煉功,吃了多少苦?為了能學法,想了多少辦法?而我在自由的環境中卻不能抓緊煉功、學法,境界差的太遠了,層次拉開的太大了。借著這次交流,我把自己被安逸心帶動著的差距曝光出來,讓自己在法中歸正,做好三件事。

如有不在法上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