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影響救度眾生的懶惰、對執著吃等安逸心的實修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2月20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我把現階段自己修煉中出現困、懶惰、安逸心的狀況與同修交流。

一、不被懶惰、安逸心帶動,多學法,加強正念,體現救度眾生的歷史責任

有一天晚上在當地的大組交流結束後,回到家在平台上學師父的新經文之前,我覺得有點困,就想稍休息一會,一躺下一下就睡著了,突然醒來想學法,發現時間都過去了。當時自己就很懊惱,知道被安逸心帶動了,怎麼辦呢?已經快到半夜12點發正念的時間,發完正念我又繼續睡了。第二天早上我煉完功,學完法,到8點55分上平台參與專案撥打前的集體發正念,然後領了兩包號碼。撥打接通率都不太好,大多是設置為號碼不存在,要不就是網絡錯誤。有點使我打不起精神來,這已經不是大法弟子應有的修煉狀態了。

一直到了中午,我想這種狀態不對啊,決不能承認它,我該好好找一找自己了。這不是明顯被懶惰和安逸心帶動而不自知嗎?必須立即破除干擾我學法、干擾我救度眾生的那些不好的生命,我立即發正念清理自己,絕不承認被舊勢力利用的那些不好的生命對我做好三件事的一切干擾與迫害,同時徹底清除干擾我打專案真相電話、救度眾生的一切邪惡。這個懶惰心、安逸心,它不是我,不是先天本性的我,是舊勢力強加的後天形成的物質因素,所以意識到後徹底否定它,不要它,這箇舊勢力強加的敗壞物質就不存在了 。師父在《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中說:“人最難放下的是觀念,有甚者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變,然而這觀念本身卻是後天形成的。人一向認為這種使自己不加思考,卻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動搖的念頭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同時我想必須得補上昨天晚上沒學上的那部份師父的講法,《各地講法四》和早上因為撥打專案而沒學完的《轉法輪》<第七講>的最後兩個標題的法。

因通過發正念清理了自己,把干擾去掉了,學法時精神也集中了,狀態也挺好,精神也愉悅了。而且在晚上和第二天打專案時主意識清醒了。我領的案子接通率跟著比較高了。由此我認識到,能夠讓眾生聽進真相,唯有學好法,正念強,隨時在法中歸正自己,自己的心性也提高上來了,才能救得了眾生。

二、修去對吃的慾望的執著

這次寫心得體會時,同修問我有沒有對吃的執著,我當時猶豫了一下說,好像沒有了。雖然這樣回答了,我對自己說,還是找找吧。找來找去好像還是覺得沒有想執著吃什麼的心。直到17日晚上交流,同修在給發言的同修提出問題時,一下子提醒了我。馬上發現了自己在吃的這方面的執著。

遠的沒有多想,就說今年在過年時,因連著兩次打專案,跟著就要過年了,就趕快去購買年貨了。雞鴨魚肉蝦的買回來一大堆,第二天又去早市、商場去購買水果和蔬菜。購買回家還得花時間做,今天做這個,明天做那個,家裡開了兩個冰箱。好像是符合常人狀態過年,把心思都用到這上面來了。等到一直過完正月十五,東西還剩了許多。自己卻沒有認識到這是在增強對吃的慾望的心。直到同修問到我時,還說沒有對吃執著,過年做東西占用了很多救度眾生的時間,雖然天天也在學法,天天也在煉功,可學法煉功不也是為了能夠更好的救度眾生嗎?沒有把救度眾生放到第一位。真是在犯罪。師父在《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中說:“而你們是直接面對這些矛盾,直接面對觸及人心的社會現實,直接面對個人的利益和人心執著的各種問題。在人世間修煉,可以說這是最大的難度了,沒有比這更難的修煉方式了。” 所以自己在今後有限的時間裡,要時時警醒自己,時時對照法來修煉自己,歸正自己,修去在現實社會利益中觸及人心的慾望和執著。師父盼望著我們在直接面對觸及人心的社會現實、直接面對個人的利益和人心執著的各種問題中修出來,真正同化大法。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心得體會,如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