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濟

並蓮


【正見網2017年02月26日】

一向“假大空”的中共,靠空頭支票愚弄百姓,其中我的家人也未能倖免,可他還不服氣呢,每次談論一些事情,他總是說別人被共產黨洗腦了,我一說他什麼,好為人師的他把我說的啞口無言,這下我的爭鬥心跳出來了,跟他理論,他說不過我,只好作罷。屢次交鋒後,我想起來了,這麼幹於他於我有何意義呢?

經過思考,我想應該在他心情好時和他談談,於是我開始了我的計劃。

我問他我們家現狀是不是中共迫害造成的?他說是。我再問他在我們生活都難以維繫的時候,中共為你服務什麼了?咱倆的親朋好友是不是害怕被咱倆連累而屢次找藉口躲避咱們?偶爾也有關心的人出現,可是他們要麼害怕,要麼就是想有利可圖,對不對?

這是第一回,經過了類似回合,好不容易他才有點明白,自己也是被中共迷惑了。

有一天我問他,親友他們為啥這樣子呢?他一通替他們辯解,誤以為我是希望他們為我承擔什麼。我說,我心裡想的是如何能讓他們和你明白,我們都是被中共迫害的對像,如果你不能和我同舟共濟,而是藉此機會與我利益交換,那你就會有怨氣,他們也不例外。我並不指望他們幫助我們什麼,我希望他們明白,他們之所以怕我們會連累他們是中了中共的毒害。我只是出於想做個好人而修煉法輪大法的,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如何才能做個真正的好人,修煉法輪大法後,我明白了只要按照法輪大法的要求做就行。這就成了中共打壓的理由嗎?還迷惑我的親友們相信中共的鬼話,放棄做人的基本道義,這正說明中共才是真正的魔鬼。他若有所思。

一日,我見他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便說,相信中共的人,現在擁有的一切,在天滅中共時,都將失去。那些被中共迷惑的人才是最苦的,只是他們不知道。每個人境界不會一樣,但我們能同舟共濟,想想如何幫助他們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為自己做出正確選擇,這是不是在做有意義的事情呢?他終於釋懷,開始理解和幫助我。

一點體會,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