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自我做到真正自己學法

湖北大法弟子 永新


【正見網2017年02月27日】

師父每逢法會必強調學法的重要性,大法弟子人人皆知,都在學法,但是不是真正的自己在學法?這還是一個值得我們注意的關鍵問題。在這個問題上我是走了彎路的。

我是一名退休幹部,二零零九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今年七十二歲,在老家農村租貸一塊閒地耕耘。因年歲大,得法遲,因此對大法十分珍惜,無論農忙農閒、寒冬酷暑、每天堅持學法從不間斷,目前已通讀《轉法輪》近七百遍,還不包括看師父講法錄像和聽師父講法錄音。

開始因對大法生疏,思想集中學的比較認真,效果很好。我多年的肝病很快就不治而癒了。二零一五年我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決心在有生之年(這個念頭就已經不對了)學法一千遍,並制定了每年學法一百遍的計劃。這樣因法讀熟了,學法時思想就不太集中了,夢中經常出現背法現象,後來看書打瞌睡時也在背法,可是在學法中卻經常出現讀錯字現象。不是加字就是漏字,錯字,或者把字顛倒念。甚至把法的意思弄反。如把“不” 字讀成“要”,還出現花眼,口不聽使喚,眼與口失調,心與口也失調。有時看法感到厭煩,甚至出現想撕書的念頭。這時的我失控了,身不由己,已經不是我了,完全是別人在指揮我了。我想擺脫卻擺脫不了。還出現走路迷糊,三次上街回家時迷路,嚴重的一次是在去年臘月十八,我外甥女添孫子接我去做客,在回家的路上完全辨不清方向,大街小巷轉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走出迷窟找到家。心性標準明顯下降,爭強好鬥、愛發脾氣,身體出現病業反應,全身酸軟沒勁,感覺很苦惱。

其實,師父已多次的在夢中點化我了,在睡夢中,有時夢到我自己把《轉法輪》書弄丟了;有時夢到我的書被別人偷走了;有時夢到一個女人把我的書換走了;但是就是缺乏悟性,完全悟不到。後來慈悲的師父再次在夢中點化,讓我看到《精進要旨三》和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八日致澳洲法會經文後,才如夢初醒。師父在這篇經文最後指出:“學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頭去學,要真正自己在學。這方面的教訓太多了。”(《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 致澳洲法會)原來問題就出在我自己的執著心上: 追求學法遍數,學法走了形式,沒有集中念頭學,被魔鑽了空子,就出現了上述那些現象,那根本不是我真正的自己在學法了。

找到了問題的根本,調整了心態,我就像得法之初那樣,一個一個字的去看個清楚明白,不正確的狀態很快就扭轉過來了,但畢竟是走了彎路。

因此,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要堅持學法,越忙越不能忽視學法,越要擠出時間靜下心來集中念頭學法,做到心到、眼到、口到、真正的是自己明明白白的在學。千萬別走形式,免走彎路。

以上是我在學法中的嚴重教訓,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叩謝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