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法三退力度大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3月08日】

我開始背法是看到明慧網上大陸同修們交流的背法益處,當時又苦於迫害壓力所逼,我悟到背法能有助過關和保護自己,也模糊知道背法能使自己主動同化法,所以決定背法。師父在法中說:“現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為什麼經常叫你們多看書了吧!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排除干擾)

剛開始時,想一口氣把《轉法輪》背下,結果第一個小標題“真正往高層次上帶人”背了幾個月才大概全背下來,而且都是錯。後來看明慧網的交流,我才改變方式,一段接一段的背:把《轉法輪》每段法反覆讀幾十遍後記住,背得一字不差後,再背新的一段。有些篇幅短的經文是整篇背下。我第一遍背完第一講用了一年多時間,後來背法才慢慢快了起來。

用於學習、工作和每周的集體學法等緣故,我不能每晚都背《轉法輪》,但是堅持至少每周抽三至五個晚上背,保證不連續幾天沒背法。期間有幾年也和其他同修在網上一起背法,互相幫著檢查糾正錯誤。小組背法對雙方的修煉都能起到不小的促進和幫助。

背法對保持修煉如初、向內找、去色慾心、去執著心、學好法、發好正念和增強講真相救度眾生的正念等諸多方面,大有益處與幫助。許多明慧網的背法交流文章中均有詳細論述,很多我也經歷過,就不再重複了。這裡我只想交流一下,近期加強背法有助講真相、勸三退的體會。

一、背法懈怠,勸三退不知不覺漸漸變難

近幾年,由於忙於面對面勸三退和安逸心,又加上想多學幾遍各地講法和其他經文,我背《轉法輪》的時間不斷被壓縮,越來越少。可能由於每天學法數量還能保證(每天通讀兩小時左右)並加強三退救人,我修煉狀態基本還可以。

我背法懈怠後,勸三退救人的力度還沒有立即變化。我每次的三退人數還能保持在三十至五十人不等,雖然不及前幾年背法好時單日勸退八十至一百多人的狀態,但是表面上還說得過去。我還認為現在勸三退難度大了,越到後面救人越難。勸退人數下降是因為近兩年我比以前更注重講清大法真相,不少時間花在更多更細的講大法真相上了,執著勸退人數的心淡了。

但是相識的幾位國內外多年勸三退的同修,她們近年每日勸退人數很穩定,有的還有所增加,而她們同樣講大法真相也更多更深了。我努力向內找,沒發現有太大執著心障礙三退救人,每天煉功學法、發正念也能保證。時間一長,感覺勸退還是漸漸變難,不少世人聽完了全部真相,就是不張嘴表態三退。特別是勸退那些沒怎麼聽過真相、中毒深的人時,感覺講出的話能量不夠,講出的話無法快速解體人背後的邪惡和消業,要靠加大力度發正念來彌補言語中能量不足、力量不大。

師父講:“你在常人中做生意、工作上的事可能都行,就這個事不行,因為你講出的話沒有能量,不在法上。你要救他,你講出的話消不了業、去不了他的執著,你怎麼能救他?!你要想救他,你就得自己是個修煉人,你講出的話是有能量的,能消除他的偏見、執著,能起到這樣的作用,能抑制住他當時思想中不好的那些個搗亂的東西,你才能把他救了,包括各種環境講真相,是不是這樣?也有人想,我是老學員,一段時間沒學法不會有問題。有問題,再老也不行,因為修好的那部份已經隔開了,先天推到位的功得加上你在法中的正念才會起作用,不學法、離開法就指揮不動,因為那是法的力量。”

與其他三退同修交流,同修幫助我找執著心,發現了一些執著心,但改觀提高不明顯,似乎不是主要原因。三退時加強發正念,勸退人數也沒增加多少。方方面面找了一遍,就是感覺找不到主要原因。再後來,出現碰到難講難退的人時,我開口都捏把汗,有時明顯感覺自己的正念壓不住場,而且三退後早期修掉的怕心、顧慮心又部分返上來了。群講或勸退官員、勸退留學生黨員有時要鼓鼓勇氣才能上前開口,還得正念不止,人多時太難了,有的就放棄了。這種三退和修煉狀態持續了半年多,我既無奈又不知何故。

二、背好法勸三退、講真相語言能打入更深層

去年底的一個偶然機會,我為了去安逸心,背了《轉法輪》中的一些相關段落和其他有關經文。我才又開始每隔幾日的一點點的繼續背《轉法輪》了。開頭第一週,才背了兩三次《轉法輪》,就突然發現三退時講話的能量變強了。

隨後數周,我不斷找時間努力恢復以前背法的數量,勸三退、講真相也能找回以往良好的狀態了。碰到難講難勸的人時,我不需要大力發正念,也不需要多角度來回不斷勸,只是一般勸退講完大法真相後,世人就開口表態同意三退。我勸三退講真相時,感到能量又足了,正念也強了,講出的話也能打入對方思想深層去。我這才發現,近期勸三退不知不覺慢慢變難的原因竟是近年背法懈怠、停滯不前所致。

師父講:“大家想一想,我說過,你做的那個事情如果沒在法上,如果沒有法的力量,你自己沒修好,你就做不好那件事情。也許那件事情你做了,可是它就是不起作用,就是救不了人,因為對解體邪惡因素你也起不了作用。所以學法還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如果學法跟不上,那就什麼都完了。”(《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十一》- 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今年開始,我除了保證每天通讀《轉法輪》和其他講法的量不變外,又儘量恢復以往的背《轉法輪》。這兩三個月中,我能感到三退逐漸朝往日最佳狀態慢慢恢復,修煉狀態也一點點改善了。和其他三退同修交流近期背法對三退幫助的體會時,有同修交流,背法時另外空間的身體會同化更新,所以人會感到勸三退底氣足了,修煉狀態改善了。

其實我在勸三退講真相中,我遇到數位勸退人數多的同修都背法。我也發現背過法的學員,開始學習勸三退突破時間短,會勸退之後又能長年堅定正念不間斷勸退救人,修煉也精進,也不容易被干擾,勸退人數也能很快增加。有的背過法的同修在一年內勸三退人數就從零突破到成千人甚至上萬人。我想,這與他們長年背法的功底也是分不開的。現在我又開始繼續背第三遍《轉法輪》了,已經開始背新的一講——第四講了。

學法背法、向內找、發正念、勸三退講真相救人是相互緊密聯繫,環環相扣的。一環出問題,則相互拖累、影響整體。學法和向內找做得好,發正念除惡和救人力度也大;發正念和救人做得好,反過來又促進學法、實修和向內找,形成良性循環。

寫出此文與同修共勉:如果以前背法,現在可千萬不要像我這樣近年背法慢慢懈怠了。要修煉如初,背法不怠,精進不停。否則修煉、救人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停滯或退步, 而且可能還難以找到原因。 修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對之處,請同修指正。

謝謝師父的不斷慈悲點化和加持!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