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釋「家」字

寒香來


【正見網2017年03月21日】

看了許多關於“家”的解釋,大概都說“家”是養豬的地方,心裡總覺的不是個滋味。

其實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最早都起源於道家,所以中國人說話動不動就問你知“道”嗎?我知“道”。道在中國人日常生活之中無處不在。

道的代表性的理論,就是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六十四卦。那麼兩儀就是陰和陽,四象即是十天干,和十二地支表示時間和方位,我們人的出生對應十二地支,即子鼠,丑牛,寅虎,卯兔…..到第十二地支亥豬,亥豬在這個“家”裡代表人的十二個屬性,大家知道孩子的“孩”字 ,不就是子鼠“子”,和亥豬的“亥”組成的嗎。

那麼家的寶蓋下邊的豬 ,代表十二個屬性,也就是所有的人了,而那個寶蓋代表天干,即:“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天干就像樹幹一樣保障地支的供給,比如住房,水電,土地等。上天根據每個人的德行的大小定量分配供給,德大的人日子好過,有錢,吃喝不愁,德小的人就窮,日子不好過。甚至要飯。

寶蓋上邊的一點在這個“家”裡最重要,他代表“道”所以在中國的文化中才有,家道,孝道,婦道,夫道,等等,那麼什麼是“道”呢,李洪志大師在《轉法輪》第一講裡講:“作為一個人,能夠順應宇宙真、善、忍這個特性,那才是個好人;背離這個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壞人。在單位裡,在社會上,有的人可能說你壞,你可不一定真壞;有的人說你好,你並不一定真好。作為一個修煉者,同化於這個特性,你就是一個得道者,就這麼簡單的理。”那麼在一個真正的家庭裡我們每一個人要想過好日子,都得按照真善忍去做,都得重視道的作用,尊道,重道,道在“家”的最高點,小家如此國家也一樣。當今同化道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如果違背了道 ,道就會起到制約作用,你看那個“冢”字,就像豬被捆起來一樣。像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等,被抓入獄,家就變成了墳墓。因為你違背了道,把那個道看低了。

現在的中共無法無天,違背道德良心,喪盡天良,抓修煉“真善忍”的好人,甚至挖取他們的器官賣錢,干出了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罪惡,上天一定要消滅它,希望每一個中國人趕快退出中共這個邪惡組織,也叫三退保平安,遠離災禍,順道而行,早日回到自己的真正家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