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學法 莫人為的增加魔難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3月25日】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師父盼望的是你們能夠早日提高,通過這個法會真正能夠解決自己在修煉上遇到的障礙,所以不要開完法會了,走出去什麼收穫都沒有。”。

我們知道,大法弟子召開的法會是殊勝莊嚴的,且能對參加法會的同修個人修煉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因此今天想分享的是,在參加二零一三年紐約法會之後,發生在我身上的經歷:在學法方面是如何走回來的。

我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學法煉功,當時校園的環境比較單純,自己住校也沒有太大的壓力,因此時常感受著學法的美好。服兵役時,即便初期有一段時間無法學法,但兩三個月後與環境彼此適應之後,倒也能逐步的在軍中學法煉功。

然而,退伍後的隔天,開始踏入社會工作後,便隨即調到其它縣市的工地工作,在工地工作的忙碌,繁雜與不適應,發現自己竟然逐漸拿不起大法書,只有在集體學法時,或者在要參與一些具體項目之前,才會希望拿起書來看,就這樣連續了幾年,但仍無法持續堅持學法,那時的修煉狀態正如同新學員一般,對於學法的態度是有看也好,沒看似乎也行,有時心裡的僥倖心態也告訴自己:沒關係,對以前看的大法書內容還有印象,還可以對照自己。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也有人想,我是老學員,一段時間沒學法不會有問題。有問題,再老也不行,因為修好的那部份已經隔開了,先天推到位的功得加上你在法中的正念才會起作用,不學法、離開法就指揮不動,因為那是法的力量。”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說:“但是也有不學法只做事的。三件事都要做,要是只做事不學法,那就是常人做大法的事。常人做大法的事不能圓滿,只能積德。積德積福份,來世有福份,就是這個,不能圓滿,那你說這不白做了嗎?修煉人不修能行嗎?心裡裝著法,講真相才能夠使人得救,講出的話才有震撼力。”

在這幾年,我常常在清晨睡醒時想:怎麼又這樣過了一天?何時才能像以前一樣有精進的動力?能夠恢復到每天學法,能夠像以前一樣在桌燈溫暖的黃光下,讀著大法書,讓身心浸泡在法中。隨著這個念頭就又被當天常人的工作思緒給掩埋了。2013年,我和同修參與了當年五月的紐約法會,有幸聆聽師尊講法,我依稀記得在回程的飛機上,半夢半醒間有個聲音問我:難得出國,一路也不容易,你沒有想要什麼?我心中馬上回答: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回到得法初期精進的狀態。我知道,我想要有一個大的改變。

回台灣後,工作上一樣忙碌,同時還要出國去國外工地,學法還是顧不上,但是,我真的不能再隨便了,我可是剛聽完師尊現場講法的弟子啊!

師父在《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說:“那麼從這一點上講,我們很多人表現的真是很差。舊勢力它抓住了把柄,說:‘你看看吧,這是你弟子嗎?你想要他,我們幫助你把他的執著心去掉。這樣的人能上天嗎?你看看各種各樣的執著心都反映出來了。’”

就這樣,2013年9月,我摔了一個大跟頭。一天,我們公司一個工地出事了,隔壁9戶鄰房下陷了,好多鄰居在抗議,登報紙,綁布條,我去到現場,第一次面臨新聞上才會看到的不理性場面,心理壓力很大,這對我的衝擊太深刻了。那天開車的回家路上,我震驚了,不斷想著,這到底是什麼難?這個漏太大了。晚上回到家之後,我便開始拿起書來學法,因為,心裡想的是,沒有路了,之後,就是每天學一講法,一直到今天。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我說這還是真有問題。對於執著,有的學員表現出來,有的學員不表現出來,擱心裡就執著的不行,到最後他也解不開了。邪惡就叫你越來越不對勁兒,讓你摔大跟頭,讓你摔的一輩子都忘不了它。它們是這麼樣乾的,所以不要執著到那種成度。出問題又問師父咋辦,其實就是你們執著造成的。”

從那之後,雖然學法的規律開始恢復了,然而,我就像是個危重病人,內心深處還是希望哪天師父可以幫我把這個難拿掉,尤其每次去工地面對著鄰居長篇大論的指責與抱怨,心裡全是煎熬。還好,雖然開始還是抱著有求之心學法,但是,總算學法是規律了,書不會再放下了,無論當天忙到多晚還是堅持一定要學法。這個麻煩事持續了多久呢?

在《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中,有同修問師父:“弟子是“七•二零”以後得法的,最近遇到很大的魔難。分不清是師尊設的關,還是自己的執著心引起的,覺的很對不起師尊慈悲苦度。” 師父回答:“有些問題確實在修煉中不是一時能夠想透的,有許多執著呀或者是有許多原因都不是一時能察覺到的,所以有的時候會覺的很難。可是反過來講,如果一個修煉的人什麼事情一下就想透了,什麼關一下就能過去了,這是不是太輕鬆了點?(笑)是輕鬆了點,我是指個人修煉。

當然了有些還有舊勢力的干擾在裡邊。強加的一些個根本就不應該弟子過的事情、甚至於很難解決的問題,而且是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的這一歷史過程中,都是起干擾作用的,也確實有這樣的事情,所以作為大法弟子來講怎麼辦呢?我想,就儘量的去做好,多學法,多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很多事情如果你們走正了,做好了,也會迎刃而解。不能夠為了解決問題而解決問題,容易產生新的執著。”

因此,這個麻煩,在我堅持每天學法十個月之後,突然有一個轉機,在其中一個周日,9戶裡面有3戶跟我們和解了,再過一年,全部9戶都和解了。而越到後期,內心對大法的比重就開始可以調整回來了。

而從修煉的角度來看,從堅持每天學法後,沒多久就有三個不同項目的同修來找我協助活動上的事宜,而在媒體工作上,拍了五年的機器與軟體,就這些自然而然的轉換成另外一套系統與製作觀念,感覺似乎是被師父推著走。印象最深的是,那時每樣項目要用的器材正要到手的當天,總是會碰到要跟工地鄰居見面的日子,真的是器材要到手還得魔那麼一下,還不能對器材有太強的期待與歡喜心。

以上只就個人學法方面走的路,與大家做一點交流,希望同修別再走這條彎路,同時也想跟大家分享,個人理解,我們在工作項目中所發揮的效力,智慧與能力真的來自於法。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一個煉功人具體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是他的功能在起作用。”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和常人講真相的時候,你的能量會解體那些偏見,會使那些不好的東西、他頭腦裡不好的東西解體掉,本身不就是救度嗎?你要不修煉你哪有這個能力呀?”

不足之處,請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