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色魔通過微信對你的干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3月26日】

微信群裡的色情圖片和文章,以及賣保健品的色情視頻等,對修煉人的污染,這是有目共睹的。凡是有這樣內容的好友我都刪掉了,不看這些東西。可是,還有一個干擾的東西,容易忽略,就是異性朋友圈子,我認為這是潛藏的修煉路上的陷阱,一不小心,舊勢力會利用這個妖繩把你拿下。

曾經,我的微信群裡有兩名相處不錯的異性朋友,偶爾也看看她們的空間,或聊聊天,不過是聯繫方便而已。後來發現,事情不那麼簡單,對於修煉人來說,當你還有色慾心時,這事就得警惕。比如,有幾次我在看她們空間時,看著看著,就起念了:對一些文章,或者圖片,特別是,她們穿著各色服飾經過電腦處理後的照片,簡直就是明星照,很是漂亮,偶爾會產生一絲邪念,雖然排斥了,但心裡已經產生了一種東西:“這人漂亮挺好的。”當這種“好”在心裡定格時,就等於堆了一些垃圾,如果這種垃圾多了,很是質變。你就會經常的看,經常的想,經常的污染,甚至每次和她聊天時,會有一種“欣賞感和自豪感。”這就等於你掉到常人境界了。再下去,對方的音容笑貌,以及空間裡的每一篇圖文,你都要看看,這一步一步的,已陷在情中了,雖然也排斥:“去掉色慾心。”可是這種排斥的內容,不是格外招來的麻煩嗎?除了大法,常人什麼東西不是黑糊糊的呢?

還有,我發現和對方聊天時,很耽誤時間,有時忙,對方來微信了,你回不回過去?回過去又有什麼意義呢?沒聽說哪個真修的和尚跟塵世間的女人聊得火熱。後來我想,這黏糊個什麼勁呢?目地想幹啥呢?我曾經在色慾上吃過虧呀?咋悟性這麼差呢?舊勢力不過是用這枚隱形的棋子想毀掉我罷了。於是,我果斷的把她們的微信全刪掉了。那一刻,我有一種解脫和輕鬆感,斷了牽掛,心裡乾淨。後來她問我:“咋把我的微信刪掉了呢?”我說:“是修煉的原因,不過沒事,有事可以電話聯繫,咱們緣份依舊。”話語直率,乾淨利落,心裡坦蕩,對方也沒啥埋怨的。我認為,對這事不要戀戀不捨,要有一個去色慾心的乾脆果斷勁兒,別像豬八戒一步三顧的拖拖拉拉。本來就修的拖泥帶水,額外找那麻煩幹啥?弄不好就引火燒身,如果不邁出這一步,就永遠徘徊在這個狀態中。

有個很熟悉的同修,他的一個同學曾經和他是戀人,後來女的離婚了,常和他聯繫,微信裡也是思念有加,情意綿綿,幾次提出要給他買高檔手機,約他去外地旅遊。同修也意識到其中的危險,也都拒絕了,但一直保持著微信聯繫。一次交流時,我提醒他:“趕緊刪掉吧,有啥意義?”他說:“別介,那樣太狠心了,要尊重她,況且我給她講過大法真相。”他心裡一直藏著這點妻子都不知道的秘密,雖然沒出事,但心裡多了一堵牆,象捧著一條隨時向他張開大口的毒蛇。試想,一個神能這樣做嗎?你要向佛、道、神靠攏啊,保留什麼就是選擇什麼,沾上什麼就會污染什麼,何不再往前邁一步呢?舊勢力利用微信這張人們感興趣的網,想毀了色心重的人,那也是易如反掌。

還有個老同修,妻子在外地,他曾在色慾上犯過大錯,也一直下決心改。一次聚會,他給我看手機裡微信圈子,指著一個漂亮女孩說:“她多次約我吃飯,我沒去,對我可好了。”我意識到他很危險,因為他曾跟我說過:這個女孩曾和他有染。當時我嚴肅的說:“趕緊刪掉,你想毀自己呀?”他說:“我給她講過大法真相,刪掉了不好。”就一直保留著。有一次,他在過關時沒過好,心情沉悶,挺寂寞的,就在這時,這個女孩在微信裡跟他聊天,說的都是對他胃口的話。聊著聊著,就約同修到飯店小聚。同修當時沒多想,就是想找個人說說話,心裡好受些,吃完飯就走,那也沒啥,就去了。沒悟到,色魔拉你下水,那也是一步一步的來,你有多少正念和人心,那是看得一清二楚,只要邁出那一步,就等於到了懸崖邊上。見面後,見女孩服飾和化妝很美,倆人邊吃邊聊,飯後,女孩非扯他到家裡坐坐,同修稀裡糊塗進屋了,又稀裡糊塗做了不可挽回的事。清醒時傻眼了,後悔莫及。女孩譏笑說:“後悔了吧? ”他在跟我說這件事時,我覺的他天國的眾生在絕望的哭泣。修煉人啊,什麼是小事?什麼是小事呢?

一點體會,意在交流和借鑑,懇請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